close
97.04.27 Sun

最近很少寫blog 
忙是主因 累是主因 肚子餓也是主因(幾乎成天到晚都想吃東西) 

有個東西一定得寫下來 就是這陣子非常困擾我的muscle spasm
我還很記得第一次發生那天 是4.11週五
穿著龜殼坐在車上三個多小時候 左下腹開始極劇疼痛

經過這兩週多的實驗證明 我很肯定 這樣的疼痛是來自於那四磅重的龜殼
而且 是吃止痛藥都止不了的痛 (要吃專門的肌肉鬆弛劑才行)

身體左邊的肌肉 因為手術拉扯 原本就在復原中
手術後一直呈現高度敏感 對任何觸碰都有極端反應 但不一定是痛



我疼痛的肌肉 是oblique (斜肌) 而且全都集中在龜殼邊緣!!!!
(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龜殼又愛又恨了吧)
不曉得肌肉是怎樣被拉扯或是擠壓的
只要身體是直立的 就完全不會痛 但任何非直立的動作 尤其是"躺" 就會異常疼痛
睡覺時最明顯!!!! 
躺下五秒左右 左下腹開始有麻麻的泡泡感 (很像肌肉裡有蘇打水一樣) 然後很快就轉為痛覺
這讓一心一意要擺脫止痛藥的我很是頭大 不過在知道吃了也沒啥用後 就很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
就這樣痛著睡!!!

累的時候還好 那種痛是還可以忍受得住的 有得時候還可以做個美夢 :))))
快要清醒時最不舒服 導致時常起床心情都不甚佳 
問了兩個主刀醫生和護士 也問了GHC的個人醫生後 
得到的回覆都是 "只能靠吃可鬆弛肌肉的止痛劑來止痛 " "慢慢的它會消失" "多按摩會有幫助" "多運動會有幫助"

人家也想運動嘛!!!! 
但當連路都很少走的狀況下 龜殼處處限制活動的情形下
要運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過最近呢 其實我在家常常偷偷不穿龜殼 
哈哈哈哈
不穿龜殼很輕鬆耶 身體變得很輕 行動起來也簡單多了
B和蠻多朋友會擔心少了這層保護 容易發生意外.........

只是 被束縛久了 真的很想很想趕快擺脫掉龜殼
想起剛動完手術前幾週 要卸下龜殼前蓋 我都會膽顫心驚 
那時真有種"這龜殼是我身體的一部分"的感覺!!!! 生人勿近!!! 
沒想到現在已經急著想要甩掉它了

真的很期待醫生說 "恩恭喜你 可以不用再穿它了"的那天到來
不過不管怎樣 我都會好好留著它 
不是因為它很貴 (雖然我還沒收到帳單 不過co-payment也要幾百塊美金的樣子) 
而是它所陪著我歷經過的事情 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