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21 Fri

想為B寫點什麼 已經很久了
並不是沒什麼好寫 要寫的太多了 多到腦子裡不曉得要怎麼組織
這個熱情如火 精力充沛 的 .....我的新男友

我知道不專門為他寫點什麼 他會無敵失落的
當然 這並不是我為他寫點什麼的主因

主因 小麥的親朋好友都親眼見到也體會到了
他對我的好 為我做的事 是一般人很難很難做到的
更何況毫無計較不求回報 

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更難以想像
不過只在一起三週
或許和他說的一樣 他真的很愛我

這個對於把愛掛在嘴邊很不屑一顧的反骨青年
最討厭時下一般(美國)人老是說什麼愛來愛去的東西
一開始他也絕對不肯說什麼愛不愛我的
只是說 他很喜歡我 start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之類的東西

意外發生那晚 在baraboo的小醫院
我躺在擔架上 插滿管線 他飛車前來一衝進來就告訴我 他不能沒有我
"i love you"
這句話第一次從他口中冒出 竟然是在醫院 是在我出了意外的時候

從那晚開始 我真的體會到他有多重視我
什麼是愛?
這個不愛把"愛"掛在嘴邊的big Dutch boy 習慣用直接行動來表示
但也從那晚開始 他每天開始說著重複的話語

手術時他的煎熬 
手術多了兩個多小時他才知道結果 這讓個性急迫的他緊張到快要抓狂 在等候室直嚷著要砍了醫生
手術後第一晚 他趴在床沿邊睡著 
從重重的麻藥與鎮靜劑裡緩緩恢復意識的我 依稀記得他握著我的手流著眼淚
和我說他從沒未任何女生哭過 (事後我還問他是不是有這段 還是我在作夢...結果快把他惹毛了)

從那晚起 整整一周 他幾乎24小時沒有離開過我 (只有4個小時去上了兩堂翹不了的課)
週一的集中期中考 他去和Dean請了假 也是和Dean兩個人哭到不行
Dean特准他spring break完再考
而繁重的醫學院課業 他竟然全都不願意去上課也不想做功課或是唸書
這點讓我很介意 畢竟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因為我誤了自己的事
因為這個我們還在病房裡討論了許久
他還覺得奇怪 為什麼我一直想把他從身邊推走....
其實是連我媽和朋友們都建議我讓他離開我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不過他不願意 我也沒辦法

我想這件事對他來說壓力也太大了
他是真的很怕手術失敗 或再發生什麼意外 他更沒心思在那種狀況下處理任何其他事情
原本無敵散仙的個性(他是那種什麼小事都可以忘記的人) 突然之間變得腦袋超級清楚
只要我和他交代過的事情 他完全辦到外 還為我做了更多更多更多我難以想像的事情

一開始幾天 他每天做的 就是期待我從濃濃嗎啡中醒來 有意識的和他說個幾句話
我昏睡的時候 他就幫我處理我的私人事務
整個就是個小秘書
打開我的行事曆與outlook 接手我的laptop 幾乎所有朋友的電話他都有了
那幾天全都是他在和我師長朋友們email或電話聯絡
從我還意識不清的時候 到意識清楚了卻缺乏行動能力時 皆然

對於一向很獨立生活 不是很習慣自己人際網絡圈和私事完全見光死的我來說
幾乎什麼底細都被他摸的透徹
這樣的感覺有點@@....不曉得是好是壞就是了
而他竟然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認識我所有的朋友 對他也很不好意思.....

在護理上
他是醫學院學生這點紮紮實實的幫了很大的忙
不需要請翻譯 我的大腦也不大需要辛苦的思考
他就很主動的 比我還關心我自己的病情 和醫生護士討論著那些我聽都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和醫學現象
每回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 我都想不出來 說"hmm...nothing i guess"..
他都很急著幫我把當天身體狀況報告一遍 提出他自己的問題
然後再用白話英文解釋給我聽
尤其是血胸事件 他每天幫我去和護士要血液檢查報告 在床邊來個"CY's blood report"
每天和我報告我的紅血球指數 白血球活動狀況 各式各樣離子指數

有了嗎啡控制器後 他比我還希望我用這個小小的control button
明明我就覺得不需要使用 他卻都希望我按下去 來個十分鐘的嗎啡鎮靜
有的時候 當然會有...."ㄟ....人家想自己決定嘛"這樣的想法

不過未知的手術後傷口護理 各式各樣抽檢 儀器使用 到胸腔穿刺導流
一切我未知又有點懼怕的醫療事務
都有他在旁邊打氣 與解釋 
痛的時候 也都有隻手主動伸過來可以握著 (不然我抓著棉被腳也是可以的)
我想 "解釋" 是最讓我安心的一個重要步驟
越是未知的東西 越容易不解與畏懼 有他詳細的說明
不只學到很多醫學用字(雖然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 
同時對於即將或是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也比較了解 

週二早晨 我睡得最好的那晚
六點被巡房的實習醫生搖醒進行例行詢問 
因為剛做了個好夢 還是中文的 霎那間我發現自己完全沒辦法用英文來描述自己的病情與感覺
"sorry....i forget how to speak English....just had a good dream in Chinese"
於是B馬上睡眼惺忪的幫我把昨晚的疑問講一遍
事後 對於自己突然腦袋空白 完全想不起來任何醫療用字 我也覺得很好笑

B雖然是醫學院學生 不過他完全沒有學過護理工作
(醫生和護士學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 XDXD)
他對我的一切照顧 都是他看著護士 一點一點學起來的
他很討厭粗魯的護士 粗暴的對待我
有些護士的確很粗手粗腳 把我搞得痛得半死 他更是會直接跳進來插手護理工作
尤其是一開始身上管線一堆 還有胸插管時
護士們隨便動我的床 或是踢到放在地上的胸導引器 我都會痛的半死
他想盡辦法在第一時間阻止護士們對我有可能造成的震動
第二天就把管線固定在床上 減少震動 不過卻被許多護士提出質疑
而他堅持攙扶我起床 推我的輪椅 這都讓許多護理人員議論紛紛
到最後他自己也很不好受.....
我也是被某些護士提醒 "you have to be more independent"
但當我讓護理人員幫我做護理工作時 卻又可以看到他眼裡濃濃的失望
搞得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半才好

而當我第一次打嗝 第一次放屁 第一次大小便 第一次起床 走出第一步路等等
他都比我還要興奮的
忍不住抱我親我 搞得我痛又被我"請"不要碰我
又讓他心情失落到一個不行

而當我忍著昏炫與疼痛移動時 他那種忍不住沉默的個性開起當時的我完全不覺得好笑的笑話
我嚴肅的臉沒有反應 或是直接請他不要開玩笑
這都好像傷了他的感覺
每天都有一些事情 我們必須好好談談

我在他心中一直就是個可愛的小女孩(雖然比他大很多)
他可能一下子很難理解 我並不是那樣成天笑嘻嘻的
有時還是喜歡沉默去處理事情 有時甚至是嚴肅的
而我也才發現 很多美國人遇到事情時緊張時 是用開玩笑來讓自己放鬆心情的

不管怎樣 那七天紮紮實實給了我們很大的考驗
我再醜再髒再怎樣 他都還是一樣陪在我身邊
每天都遇到很多很多考驗 考驗著我們怎樣一起牽手去處理
而他 真的就是那個緊緊握著我的手不肯放掉的人 即使在我都覺得他可能需要從我身邊放一個假

感動 是說不完的
他不只感動了我 
我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媽媽去廟裡幫我求神保佑 簽文顯示"有貴人相助"
我的美國好友則多以guardian angel來稱呼B
不管他是貴人還是guardian angel(我是覺得每個在這意外裡幫助我度過難關的醫生護士朋友們 都是貴人....)
至少以這意外來說 他的確紮紮實實的守護著我 
(好個180磅的大隻天使.......)

有機會 在說說其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