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21 Fri

今天難得睡了個久覺
自從手術後 幾乎沒有一晚睡的好睡得久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好睡的人 沒有什麼睡眠問題
時間到了就睡覺 睡飽了就起床 很是固定也都睡得很好

手術後前幾晚 每2-6個小時就會被搖醒
vital檢查 抽血 打膽素針 
或是被護士醫生東敲敲西敲敲 聽聽心臟肺臟或是腹部的聲音 
要不就是測試我的腳趾神經與腿力

又痛又昏又麻 身體只能直躺
還要打起精神應付這些無間斷的醫療需求
那幾晚真的是睡不好

穿上龜殼後 更是睡眠的一大噩夢
龜殼-專名TSLO-又稱back brace 
基本上就是兩片特殊材質良身訂做的殼 前後包覆起前胸後背 當作脊椎的支撐
一提供保護
二避免正在復原的骨骼因為不正常姿勢彎曲變形

龜殼(turtle shell)是我和B一起取的
我也因此變成little turtle XDDXDXD
醫生護士也跟著我們以"shell"來稱呼這brace
(我在醫院很習慣用自己的語言來和專業醫療人士談論醫療名詞 搞得嚴肅的醫生也忍不住微笑 有機會再多說)

龜殼緊緊包著我 一開始的刀傷 腹部和背部肌肉因為手術拉扯受傷的疼痛
讓我對這龜殼只有濃濃的畏懼感
每天等待的就是那幾分鐘取下上龜殼的時間
或是偷偷要求B把束帶調鬆
他也真的很為難 卻又敵不過我淚眼汪汪眼睛攻勢的凹 (當然我是沒哭 這沒啥好哭的)

記得第一回在醫院護士幫我打開龜殼
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摸了幾天堅硬的塑膠胸部和腹部 像打開汽車引擎一樣的 拿起龜殼上蓋
摸到軟綿綿的皮膚和肉 還有自己的心跳......
突然有種"自己是活的生物"的感覺

住院那幾天 真的覺得自己和科學怪人沒兩樣................
身上滿是儀器和管線
又喪失很多為人的基本生活機能-吃飯刷牙清潔什麼都得靠人
唯一能自己做到的就是吞嚥
這感覺實在很不踏實

睡覺更是痛苦
不能翻身 還要睡在這硬梆梆的殼裡 一整夜不能換姿勢的躺著
每睡3-4個小時 我一定會痛醒
要不需要人幫我起床動移動換個姿勢再回來躺
要不就是再吞一顆止痛藥
所以通常我早上6-7點就會醒了 
因為實在躺得不舒服 不得不起床個兩分鐘
陪傷患睡過覺的B 我媽和室友C都辛苦了 半夜被我吵醒外 也沒辦法替我解決什麼
疼痛只能靠時間慢慢痊癒

這幾天刀傷逐漸復原(和醫生說得沒錯 兩個星期左右刀傷就不會構成大礙了)
受傷的肌肉們也很努力的復原中
這些受傷的負部和背部肌肉比刀傷更讓我傷腦筋 真的很痛 有一兩條肌肉還會偶而抽痛
不過一天是比一天要來的不痛一點
所以昨晚睡了個久覺 從半夜三點起床後 睡到早上十點多--->第一次覺得睡飽!!!
當然傷口還是會痛 只是已經在睡眠時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了

哈 就這點小進步 我也很開心

----------------------------------------------------------------

魚媽很寶
來到這後每天都讓我哈哈大笑
我是不大能大笑的 因為腹部的傷痛 
不過忍住不笑更是痛苦
加上大笑有益肺部擴張

我真的很愛我媽

魚媽寶事
1. 洗菜搞到整個水槽都是水塞子塞住 22幫忙清理後 很大力推薦用洗碗精給22洗手 
    對於廁所裡洗手乳較感興趣的22(一般人都是吧)有點尷尬的邊解釋著邊進去廁所洗手
    我在旁邊笑到一個不行

2. 看到雪超開心
    對於不用去日本也不用爬上合歡山就可以從自家窗戶看到雪 魚媽超級興奮
    看到我媽開心我也開心

     早上我媽一個人靜靜坐在窗邊看下雪

3. 魚媽創意十足
    魚媽對我家裡沒有時鐘一直很介意 因為他不是個習慣看錶的人
    終於在我家地毯上找到一個倒在那裡很久的小鬧鐘
    這個小鬧鐘因為某個螺絲掉了一直站不穩 所以被我打入冷宮
    結果 我在客廳電視櫃上發現了它....

     
  
    鬆掉螺絲的地方插了根牙籤 脖子還卡個曬衣S環

    我媽很得意: "現在他會站了!"
    這玩意兒也是讓我笑到腰都痠了......

4. 很寶的對話 
    情境: 魚媽在廚房熱雞湯 我坐在餐桌旁嗷嗷待哺

    我: 媽麻 你愛不愛我
    魚媽: 不愛
    我: 唉呦!快說!
    魚媽: 你要不要吃雞肉(聲音很冷靜)
    我: 不要啦! 我只要喝湯 你到底愛不愛我咩(吼)
    魚媽: 愛愛愛 不過你不吃雞肉我就不愛 我只愛吃雞肉的小孩
    我: 唉呦.....(拉長)
    魚媽: 不愛你幹嘛大老遠跑來弄雞湯給你喝
    我: 你就說你愛不愛咩
    魚媽:..........你很無聊耶

    後來還是硬逼我吃雞肉了......
    不過我知道我媽很愛我的啦

---------------------------------------------------------------------------------------------------



昨午後 彤媽家人也是來幫忙 (大心!)
下午佳雯帶著兩罐術後很補血的蔓越梅汁來探望
秋靜也來看看我幫忙帶小孩

午後的散步走了近30分鐘 雖然回來後很累 不過很踏實

晚上scrabble戰場開到我家 只差啤酒就和平時一樣了
我這個坐不久就得躺著休息的人不大適合玩這久戰遊戲
幾乎都和我媽在房裡 看挺立修那個被他靠倒崩塌的小格櫃 (哈哈 這個也讓我笑到腰痠) 還有我的電腦

謝謝大家常抽空來陪伴我和我媽
我媽是個很愛熱鬧的人 看到人來就笑嘻嘻
對於大家的幫忙與鼓勵更是滿懷感激 一直叮嚀我要好好回報 (連回饋社會都說出來的那種喔.....)



ps 大家都很擔心我打網誌打太久 影響術後復原
      其實我都分很多次打 每次打一點點 完成後才send
      謝謝大家關心啦! 
 
     我打沒兩下的確就會不舒服 也只能回到床上躺著
     不過總是要逼自己起床做點事嘛!
     (XD 到現在依就沒辦法做和研究或工作有關的事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