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19 Wed

媽媽來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突然時光倒退 心智年齡好像從原本輕熟女階段 迅速倒退回幼童時期
看到媽 叫媽時
總是多了那麼幾分小孩的任性 好像特意想要多點媽媽式關心
看著身旁的彤彤偶而對著彤媽耍脾氣 自己和這個六歲小女娃好像也差不了多少

媽媽這個詞 是世界上魔力最十足的兩個字

有媽媽在身邊 好像什麼都可以很放心(雖然我媽是目前為止把我弄得最痛的一位)
腿不舒服時 媽媽暖暖厚厚的掌心慢慢的按摩
睡不舒服時 半夜呻吟囈語時 也只有媽媽會百般不捨的即使也幫不了什麼忙 卻緊緊的抱著我

但畢竟媽媽年紀大了 我也不是六歲小孩般的輕盈(雖然現在很肯定 我一定低於90磅)
媽媽辛苦的扶著我 自己也不是很好受
小時候印象裡那個令我安全感十足好像什麼都可以辦到的媽媽
已經是個快要攙不住我的林婆婆了 (哈)
看到媽媽忍著時差 還要忙碌許多護理的事情 心裡真的很不捨

只能趕快讓自己盡量學著用沒力的手腳站起來或是走路
多練習讓肌肉出力是好的 

不過 我媽畢竟和我一樣 是個樂觀開朗的B+型
看著媽媽滔滔不絕得和朋友們闡述老媽媽獨立飛航記 一路上交到什麼朋友 互相請吃飯之類的
讓原本擔心不已的我 聽到故事後也忍不住大笑---> 不管怎樣都可以放寬心胸去處理事情的老媽
我媽真的很可愛啦!
尤其是每來一次客人就講一次這故事 還真是為難大家了
有些人應該已經聽到倒背如流了吧

媽媽來另一個讓我雀躍不已的 就是兩大皮箱幾乎滿滿的各式台灣與日本零食茶點
要感謝的人太多 媽媽還一直擔心帶來的東西不夠送人

今天下午兩點多 秋靜帶來個現做的蘿蔔糕
秋靜的潮州蘿蔔糕是那種想起來就會流口水的好味
這陣子各位的各式食補料理真的讓我媽開了眼界 想說留學生怎麼都這麼厲害 盡做些高難度的料理

之後我媽開心的和Fanpi夫婦採買去 
來美國後第一回出門 想當然爾和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無處不新奇
(真的很想陪媽媽一起出門去哪 無奈整個被大家給阻止了下來)
這時彤媽一家人來陪我
小孩把我的小T當連身裙穿 有夠可愛

 
狠愛我滿是枕頭與娃娃的床的彤彤

我們一起出門去散步了15分鐘左右 其實也不過就是走走Carolina外的小徑
手術後第一回出門散步 推著小寶 兩腿結實的踏著地面 
夕陽微風輕拂 彷彿生命力也一點一點迅速提升
尤其是有個很想幫忙我的小彤子在身邊活蹦嘻笑 心情真的很愉快

 
小彤子和小寶


從小彤子的角度拍照-->好可愛的斜角

晚點Lisa家人也來了 小孩們邊看小叮噹邊玩 連忙碌的David都來看我

 

我媽開心的煮簡單的晚餐大家一起用餐(我媽是個超級喜歡人多熱鬧的媽媽)

 忙碌的廚房

彤媽煮了久聞其名的豬腳 超級無敵好吃的阿!! 雖然是配著稀飯 但煮得軟而不爛的蹄筋入口即化 
有沒有麵線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22連玩具都帶上來了 現在我家還真的是home pa場所 很有活絡的人氣

原本還蠻擔心我媽老邁的身子受不了長途飛旅 外加馬上擔負起繁重的護理工作
幸好大家沒事就過來幫幫忙 減輕了不少我媽的負擔
謝謝大家!!
每一天都活在濃的劃不開的人情味中 



復健報告:

我媽來那天我整個過high 坐太久
那天不曉得起身幾次 最久一次約坐兩個多小時
結果隔天整個暴累

也許因為手術傷口逐漸復原 那種刀割般的痛已經幾乎快要修失了
取而代之的 是身體左半邊肌肉全都酸痛不已 好像超級嚴重烏青的那種酸痛
兩腳因為長期臥躺與手術 肌肉無力 
每移動一次身體都很不舒服 

練習自己上下床 走路 坐 還不賴 
平衡力和肌力已經逐漸恢復

總不能一直靠別人  就是那股"我好想自己走過去拿那個東西"的意志力
讓我慢慢擺脫等著他人救援的無助感
雖然很多時候還是沒辦法自己做某些事情 不過相信很快一定可以啦!
昨天已經可以自己走過去 站在鏡子前刷牙摟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