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12

西洋情人節不是都在二月十四號嗎?怎麼今年我家的情人節提前了兩天呢?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我們一家飛越太平洋回台灣過農曆新年,原本,我偷偷打算在飛機上送出小禮物的,小禮物都打包好,暗暗放進隨身行李裡面了。
  
 
 


 
逢年過節,我們都會有某種形式的慶祝,讓彼此忙裡偷閒享受該節日背後代表的意義,更提醒彼此【能夠一起過節】本身就藴涵著重要非凡的意義。禮物是心意,不在於大小。

今年的禮物早已物色許久,卻遲遲做不了決定。好友麥小鴨她媽分享了個印製個人相片書的優惠訊息,讓眾家姊妹有機會幫自己的寶寶做相本書。臨機一動:何不為老公做本相本書?平時為Ezii做牛做馬的已經很多了,是該時候以老公為主一下。打定主意,真要落實時,才發現這十幾頁4*4相片,不是個小工程。
  
 

首先,把彼此所有照片相本一本本打開,挑選有深度意義又合適的照片,要裁切成4*4大小,不是什麼照片都適合的。花了好多天,第一輪好不容易篩選出八十多張喜愛的照片,逐一比對每張照片的清晰度,挑出有限的數目,這第二輪篩選,又花了近一週的時間。當時我正在趕著一本編輯書稿件,加上研究工作與照顧小孩,每天閒暇時間有限,還得趁他不在或睡覺時才能進行這項祕密工程。第三輪工程,為在每張照片加上文字敘述,上傳到網頁。原本以為這應該簡單輕鬆一下子就可以完成,沒想到,照片上傳網站有設計上的缺失,每張照片即使已經裁切好大小調整好文字距離,上傳後多少還是會切到邊邊角角。有切到邊角的,修正後再上傳,卻發現每回上傳,即使是同張照片,多少都會上下左右位移。龜毛如我,怎麼可能願意讓網站程式隨意裁切我花費多天的心血呢?於是開始了棄而不捨地精神,你給我亂改,我就硬是多試很多次修改再上傳,直到滿意。這下來,竟然又多花了好幾天。 
最後,相本寄來,成果相當滿意。硬底封皮選的是麥城友人幫我們在麥城拍的婚紗照之一,朝Capital走去的一張照片。友人拍攝時並沒有和我們說,我們以為收工了,B幫我拎著白紗裙襬兩人搖搖晃晃的邊走邊說笑。這畫面,成了我的最愛之一。 



原本打算上飛機才給他的禮物,為什麼會在12號晚上就交出去了呢?有段可愛的故事在背後。

12號晚上,我們和好友吃回台前年夜飯,大夥兒在我們家酒足飯飽後開心離去。我洗個澡出來,B已經把廚房餐桌收拾乾淨。乾淨的餐桌上,只有ㄧ張收據躺在那,讓人不得不好奇隨手拿起來看了一眼,是張swarovski的發票。再仔細一看,當天中午十二點多的發票。”不知道是誰忘在我們家的吧?“我這樣想著,準備收好以防友人需要退換貨什麼的。


洗完澡出來的B看到我手上拿著收據,我很開心的說 ”今年有人要收到swarovski摟!不知道哪位幸運的女孩,但我很替她開心!“。B說,”喔,我也真替她開心呢“ 。

於是,我繼續打點行李,準備明早上飛機回台灣。突然,B叫了我一聲,我一回頭,他就單腳跪下!我內心大驚:什麼阿! 我們之間除了求婚,哪來什麼下跪,我又不是女王。在我搞不清楚狀況的那秒,他拿出了swarovski的禮物袋,笑容滿面又大聲的說 ”情人節快樂!“。讓我瞬間驚喜害羞地大笑,眼淚也開始潰堤。這沒什麼好掉眼淚的,我也不是個常掉眼淚的人,但是,那樣又驚又喜又疑惑又開心的瞬間交雜情緒,或許眼淚就是我身體與心靈最直接的反應。

他說,我那數十條不同風格與材質的項鏈,基本款不多;他更知道,我總是想要有條可以每天配帶的基本款。當天中午醫院午休,和好友飛車直奔mall挑選老婆們的情人節禮物。這條樸實基本卻滿是大方雅致氣質的圓型水晶項鏈,就是這樣來的。 我先前完全不會認為是B買的,因為醫院平時忙的很,午休都沒時間吃中餐,哪有時間跑去買?加上我知道當天下午B有個考試,怎麼可能在考試前跑出去?

B幫我戴上項鏈時,我很害羞的問他,我們今年原本說好,不準備禮物了,既然有準備,為什麼要提早給呢?等坐飛機時來個驚喜交換不是很好嗎? 這樣一來,我得從隨身行李箱裡拿出小心翼翼準備好的禮物,也先送給他了。

B說,當我發現收據後,他左想右想,想到我正在為好友的開心而開心,就覺得”開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所以忍不住就先拿出禮物送了--->有沒有幼稚又可愛地令人忍不住莞爾一笑!其實,我當時為友人開心時,是真的很開心喔~開心到機哩咕嚕的猜是哪位幸運女孩...

結果,B說,當天的工作只到中午就結束,考試是下午三點的事,他原本就計畫考試前要去買這份禮物了。正在念書準備考試的友人聽到他要去幫老婆買情人節禮物,書也不念了,兩個人做夥購物去。



當天,也是Ezii在前day care的最後一天上課。Miss Jen給了我們Ezii先前就做好要給我們的情人節手指畫卡片(卡片是02.05就做好的,除了手指畫的部份,其他都是Miss Jan做的 ),背後還有Ezii當天玩樂的照片。

 


Ezii在前day care最後一天的笑臉,Miss Jan從寶寶隧道的另一端拍他正在玩耍的鏡頭。Miss Jan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無奈,促使我們離開的原因在於班主任懶散的態度與整體行政缺乏績效導致Ezii數次被咬。Ezii在現在的day care非常快樂,只去一週,上學就笑著和我說掰掰,放學總是笑著繼續玩耍不想離開。我時常會想起Miss Jan,她在Ezii身上相當用心,她和Ezii所建立起來的依附感非常強烈,彼此也都很享受相處的時間,我完全相信她是個好老師,但我們無法放心把Ezii繼續留在那樣的行政管理體制裡。

這卡片的意義很重大,提醒著我那段Ezii在前day care日子裡,那些情感衝突下,我和B身為父母應該有的種種學習。 


 

2010西洋情人節,提前交換禮物,情人節當天我們在暗黑的華航飛機上一家三人從舊金山大睡特睡回台灣,也是幸福的表徵。

B非常喜愛這本獨一無二的相片本。他隨時都放在包包內,想起來就會拿起來看。在醫院內,午休時,用餐時,想念我時他就拿起來翻一翻,他說,這是很有效的精神補給站,翻一翻疲累似乎都可以消失,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快樂點滴,很快就可以再度充滿能量,繼續醫院裡繁雜又壓力重大的醫療事務。我當初完全沒想到他會這樣攜帶著,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身邊的醫生護士朋友們,都看到了...我不是個情感外放的人,這相本在我界定裡算蠻私密的物品,想到它被不認識的人們看到,還蠻不自在的。不過既然B開心,我就學著大方一點。


我則是從B幫我戴上項鏈的那天,就每天只戴著它,從沒拿下來過。這條設計相當簡單大方,平時當宅在家或系館的我,穿件T-shirt 和休閒褲很配;要上館子吃飯、去看秀、甚至參加典禮與party,穿上各種小禮服也很搭。這條項鏈不貴重,卻有著好多好多的心意與考量在理面。其他首飾盒,我想可以暫時收起來了。想著未來兩個月的忙碌生活,應該不會有閒暇情致想要思考”項鏈怎麼搭配“這樣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