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28



今天剛好有機會可以視訊,和B聊到紐約時間晚上十一點多才說掰掰。沒想到沒幾分鐘就收到這令人遐想的老公睡前迷人照,和我說晚安。
 
這回和老公分隔兩地又是個兩個半月,我們說千百個也是不願意,但為了考量大局,只好忍痛做下這決定。B這兩個月在內外科rotate,目前在內科,工作時間表實在很可怕;有工作長達30小時的long-call day, 隔天可能會排個post-call day(也是on call,但工作時間比較短),然後排個工作時間再短一點的short-call day,然後則是regular day。這四種不同班就依序輪著,折磨著住院醫生的精力與腦力。

要我連續工作30個小時,晚上不大能睡,想起來就會抖。

有時間,B回到家隨便吃個飯,把衣服洗一洗,就只想睡覺。B有兼額外的醫院網站維護工作,還需要和其他同事開會;偶而在主治醫生家裡會開醫學學術討論兼品酒會,忙到回到家只想打開視訊和我聊天,聊到想睡覺。

據說目前在外科rotate的EM同事好友說,下個月的外科實習時間表更可怕。 


B在家時間非常短暫,回到家除了基本生存必須做的事之外(吃飯洗澡,偶而洗個衣服),幾乎就是睡覺休息了。

Ezii在紐約的day care直到九月中才能開始上學,而我照顧著Ezii,就完全無法寫博士論文。六月就是這樣渡過的,我咬牙在B僅有的兩三天休假中,好不容易殺掉一大半腦細胞擠出一篇會議論文和獎學金申請文件---這完全是我們家三人眾多壓力之下交織出來,好不容易丟出去的東西。當初,就是因為考量到這點,才會在魚媽的點建議下,帶著Ezii 回台灣上托兒所,好讓B好好專心工作,好讓我有時間好好寫論文。等九月回紐約,Ezii上學去,一切都會回復到像麥城那樣規律的作息與生活。


沒想到,夫妻分隔兩地加上B忙碌的工作時間,我們可以講電話或視訊的機會和以前相比起來少之又少。

搬到紐約後生活的大變動,對夫妻互動和Ezii的適應都是很大的考驗。這段時間過去,讓我更加了解到,越是艱難時,越是需要替對方著想,婚姻越是需要用心維持。我和B的感情中,或許大家都知道,我是個被寵愛溺愛的一方,加上我又是個傳統優良好媽媽,一心一意放在Ezii身上,久了,真的就忽略老公的情感需求了。B需要的並不多,聽聽他說說工作發生的事讓他舒解壓力,偶而孩子睡了後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喝紅酒,當他拖著疲累身軀下班後給他個擁抱與微笑。這些我都知道,但很奇怪的,當我一忙碌起來,就忘光光了,或是難得有機會享受夫妻時光時,卻都心繫孩子;只注意Ezii 發燒了怎麼辦、長牙食慾不振我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給他吃 、在家裡悶得慌了帶他去中央公園和其他孩子玩耍等等,不然就是忙著家務事忙到團團轉。其實,B下班回家後,再怎麼累,總是幫我做所有的家事,讓我可以稍微休息。他每天一定會想盡辦法讓我開心,做些窩心的小舉動、開些甜蜜的小玩笑 、回家途中買我喜歡的花或巧克力,在有限的時間內依然如故的給我許多生活上的小驚喜。B是個相當loving的人,只是當我被生活搞得團團轉忙碌不堪時,我卻忽略了他的用心經營,視而不見他所投入的心力(真的很想飛踢自己...)。

這種生活並不是常態,只是剛搬去紐約六月的適應期生活。也不過幾週時間,我覺得自己變得非常不可愛,變成一個只關心孩子忽略老公的黃臉婆。

幸好,B會提醒我,這樣子不行。

我很幸運,有這樣子的老公,無論何時何地都為我和Ezii著想。我很幸福,B再怎麼忙碌,他都不斷為著我和Ezii努力,逗我們開心,想盡辦法讓我們適應搬去紐約周圍沒有朋友的日子,即使他自己壓力已經大到破表。


很多醫院的住院醫生離婚率是100%,甚至還有高於100%的(很簡單,就是在當住院醫生期間,離婚再結婚再離婚,為數不少)!住院醫生的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又長,造成了婚姻關係內很大的情感考驗。另一半是否能給與支持 、是否能用高EQ來應對生活,是維持婚姻很大的關鍵因素。

過去日子再怎麼辛苦,和現在面對的壓力是無法比擬的。 我從不覺得我有花什麼心思在經營婚姻,每每總是B在花心思,我們要過得開心充實並不難,但我這樣道家無為而治的做法在在婚姻中是行不通的(說好聽是無為而治,說難聽點其實是我被寵壞了,不懂得替老公著想)。但現在,我想讓老公的住院醫生生活過得更輕鬆幸福,我想為了他做點什麼,而不是只讓他為我們忙碌。

B需要的只是些甜蜜話語、親密互動,就像Ezii還沒出生時那樣,我的世界裡只有他,他的世界裡只有我。為什麼這對我來說這麼難呢?為什麼我心裡老是把Ezii放在第一位呢?為什麼生活忙碌繁雜時,我總是先自動犧牲掉B喜歡的溫暖互動呢?真的有忙到連五分鐘的擁抱和甜蜜打氣話語都不想說嗎(現在回想起來好想是阿...我真糟糕 QQ)?

老婆反省文,反省到這兒也差不多了。

寵愛老公並不難,用一點兒心就可以。

啊....從一開始單純對老公垂涎三尺,寫到最後離題變成反省文,真是個大轉折啊.....@@ 回到主題,B的迷人晚安照,讓我感到我很幸福。 

ps: iPhone 4 自拍用的那個鏡頭,雖然比不上背後那個高階相機鏡頭,但是在暗黑的房間燈光中,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我還真的得謝謝它讓我看到老公的性感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