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3


  


在許多朋友與網友的再三鼓勵下,我決定參加2011年的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比賽。

這個格子從2005年初碩士班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始寫到現在,已經有六個年頭。從一開始紀錄著碩士生涯尾端故事、2005年中開始的留美攻讀博士學位生活點滴,到2008年嫁做人妻成為人母後,轉而成為抒發我這幾年轉變中的不同身分認同故事。 我愛寫網誌,網誌提供一種後設分析機制,讓我在敘寫的過程中不只紀錄生活、更反省著所思所見所為。尤其是結婚生子後,成為人母、人妻、新移民,這三種新的身分認同與原本那個單純作為學生的女孩身分之間的競逐與展現,在在讓我在身分衝突下探尋著各角色的平衡點,與思索經營家庭、婚姻、親子關係與學術生涯發展的實踐哲學。
 

一開始,我只是單純寫給台灣親友分享在美國留學的心情,慢慢的,這個小園地累積了許多長期關心我、關心我們一家三口的網路朋友,透過留言與回應關心著彼此,甚至有緣成為生活中真正的朋友。這些都是一開始寫網誌時根本不會想到的,是這個小園地所帶給我的一種福份。

中時部落格所舉辦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我從第一屆比賽就開始關注於各分類的得獎者,他/她們的許多文章總是能在不同的面向刺激著我的思考模式,透過他人的故事與文字分享,增加對這個世界的認識。 對我來說,我這像是個小日記本的心情抒發園地,寫的是茶米油鹽醬醋茶、記的是孩子吃喝拉撒睡、敘的是遊山玩水行走筆記、抒的是對於不同角色衝突時的自我對話與心情。這樣的瑣碎點滴,我寫得開心暢快,卻從沒想過足以登大雅之堂,與其他部落格名手角逐這個比賽。

思索了好一陣子,許多友人真誠的鼓勵激勵了我,我決定拿這個小園地參賽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鼓勵摟! 我參加的是「親子家庭」部落格比賽,點連結即可連到比賽頁面。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本身就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發掘了許多原本默默撰寫的素人部落格名家,讓更多人可以分享他們的文字與生命經驗,所以,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這個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