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05 Sat
早上和fanpi去健身
第一次在nat使用健身器材 好特別哩

每一種器材都focus在特定部位上
器材上有很清楚的使用方式介紹 以及有可能運用到的肌肉部位圖解
  <--很類似這種圖 哈哈
在fanpi的指導之下 才知道原來一種器材大概做三四十下 就可以換另位的部位 免得產生運動傷害

我最喜歡健腿的 尤其是向前伸展的那種 向上抬高的反而不喜歡
因為腿最有力!!最高可以負擔三塊(就是健身器材旁邊很像磚塊的東西)
而我的手臂最遜 一點力都沒有 只能作兩塊

殘酷的是 終於血淋淋的面對"簡簡單單吃下去 困困難難瘦下來"的事實 

腳踏車 我踩十五分鐘還沒消耗三十卡
划船 我全身划了超過半小時才消耗一百卡
隨隨便便吃個棉花糖 巧克力 不知道要做多久才能減去那些熱量
無聊又悶的划船過程 可以撐到消耗一百卡
還是因為和fanpi一起划 聊天聊到忘我 才不知不覺做到第一個里程碑

雖然事實很殘酷 但是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貪吃下去

中午大家一起去吃川香閣 這是我第二次去 聽說廚師換成芝加哥老四川的廚師
招待我們的侍者michael相當和藹可親又服務周到 是個有趣的老伯
我們點了夫妻肺片 重慶辣子雞 白煮羊肉炒豆苗 五更腸旺 等七種舊菜 
還有香芹乾絲 川位鴨絲兩到三月新菜
新菜很好吃哩
舊菜捏 有些味道不大一樣
重慶辣子雞炸太久 羊肉騷味很重 
味道差最多的是夫妻肺片 連口感都不一樣了 (不過有人喜歡新口味)

可以吃到香香辣辣的川菜 其實就很開心啦
刷刷刷的 很下飯呢!!
和可愛的彤彤好幾個月沒見 沒想到被寵幸 實在受寵若驚
不知怎麼 他跑來和我展示他的剪刀電話怎麼打
然後開始拿出玩具相裡的東西一個一個玩 
接著想要畫畫 我們就一邊畫一邊說起故事來
才三歲的她 想像力實在很豐富!!!
透過許多開放式的情境引導問題 彤彤接二連三的 連結所接受過的符號刺激 創造了自己的故事
彤彤媽過了好一陣子 轉過頭來看 發現我們還在講!! 還有點訝異呢

我在中文學校的寶貝們相較於彤彤 雖然年紀大兩歲以上 
在想像力與語言邏輯運用上 卻沒有她這麼多元與精緻
因為david &leon家裡忙於作生意 他們很少故事書 錄音帶 音樂 甚至色紙 玩具等東西可以玩
透過教室的互動裡 叫可以發現
他們對於一般台灣小孩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 迪士尼卡通一點概念都沒有
使用色彩與線條的創意能力同樣弱很多

兒童啟蒙等圖文刺激對於小朋友來說 實在很重要呢! 
說實話 像彤彤這樣的擁有豐碩文化資本 社會資本 經濟資本的小朋友(也就是多數台灣的小朋友)
和大陸家庭出身的david & loen相較起來
老師在教學上 比較能使用蘊含複雜概念的流程與模式 更多元的使用多種教學法
在教學與學習上都是相得益彰的
但在敎兩個寶貝時 我卻常感到窒礙難行 甚至引起他們的抗拒反應

教學與學習真是一門好深的學問
下午去當S的個案 以一個學習者的角度來闡述自己來美過後的教室與網路學習經驗
透過這種問答過程 我更確令了自己的教育觀信念
人與人面對面的互動 對學習有者決定性的影響 不是網路教學或討論區可以取代的
因為面對面互動 會形塑出直接的教室文化與小團體氛圍
每一個人使用的語言文字與其排列 語氣 態度 肢體動作 表情等等微觀的互動  無一不會影響學習歷程

離題了 這篇應該是寫川菜阿!!!
回到"美食"的主題上
P&S熱情招待的新亞洲韓式養樂多 以及 抹茶麻薯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
有機會應該去買一些囤起來慢慢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