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31 

B的童年老友科瑞某天打電話來 「我要和阿曼達求婚,你和A可以幫我一把嗎?(A是我的英文名字)」

科瑞從國小開始和B同班同窗,直到高中畢業,大學後兩人依舊親親我我 喔不,手足情深的同租公寓當室友多年。科瑞比B小幾個月,自小到大各方面都很依賴B,而B也總是覺得科瑞像是自己弟弟,對科瑞照顧有加(應該是說,B的嚴謹與愛整潔生活方式在同輩中非常顯老,就是那種瘋狂派對之後是第一個起床開始收拾的人 XD)。

科瑞是個漂亮的男孩子, 從小到大女孩子緣極好,和B兩人在一起總是相當吃得開。阿曼達和這兩個大男孩從國中開始同班,高中大學同校,三人認識極久、緣份極深。阿曼達是個超正妹,人美、個性更美,追求者無數,但從小情定科瑞,始終如一。兩人在一起七年 ,也分合多回。終於,聽到長年來感情態度搖擺不定的浪子科瑞鼓起勇氣主動提出求婚的想法, 和阿曼達修成正果,我和B感動又興奮的高呼萬歲,馬上答應這任務,成為求婚大隊重要人馬,開始計畫了起來~~~ 這個求婚任務一定要幫到底的阿!

任務是這樣子的:阿曼達即將隻身前來紐約開會一週,科瑞計畫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飛來紐約求婚。由B出馬和阿曼達連絡,說我們有三張免費的洛克菲勒中心的觀景臺入場卷,這麼多年沒見面,難得她來紐約一趟,想邀請她一起去Top of the Rock看夜景。我們帶著阿曼達前往洛克菲勒中心的路上,科瑞則先在觀景台上等待,科瑞的弟弟負責拍照,我們就負責拍手歡呼就是了。接下來全部人馬前往科瑞訂的餐廳用求婚晚餐,然後移師另一間酒把慶祝到半夜。

B說「科瑞找了他弟弟一起來,可以讓他睡我們的沙發嘛?」科瑞弟弟基本上也和B一起長大,當然好阿。我問「那科瑞會去住阿曼達的旅館,對吧?」B大笑「希望阿!不然晚餐和酒把慶祝應該也沒有了」。會啦會啦~~這麼多年了,兩人感情越來越好,阿曼達一定會答應求婚的啦!

B超好笑,因為科瑞從小做事散仙沒計畫,多要靠B幫他打理一切,從交女友、做科展、大學選課、準備三餐、搬家等等皆是,根本就是哥哥照顧弟弟來著的。B聽完求婚計畫後第一件事,就是相當訓練有素又充滿關愛的問「你戒指買了吧?」XD 連科瑞自己都哈哈大笑。科瑞開玩笑的說,想請Ezii 當他們的ring bearer,B也開個玩笑回去「我沒聽過有人12歲還在當ring bearer的。」玩笑的點在於科瑞慣有的浪子習性,就算定了婚,九年後才結果也不是沒可能的。電話裡的兩人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求婚當晚,B事前和同事僑好下班時間,和我約七點在阿曼達位於翠貝加的飯店前見面。我先抵達,就坐在飯店前戶外休息區等時間到來。

好久沒見面的阿曼達相當興奮,一見面就給了我們好大的擁抱~ 阿曼達來紐約遊玩與工作多次,但並沒有真正深入的走過一趟。為了讓阿曼達完全以為今晚就是老友敘舊,B 整個非常專業的扮演他的導遊角色,我們從翠貝加走到中城的洛克菲勒中心!是不遠啦,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而已,對走得很習以為常的我們來說不算什麼,但對常年開車代步的阿曼達來說就很吃力了(想我們剛搬來曼哈頓時,頭一兩個月也是走到我呱呱叫)。當晚不算冷,氣溫有零度以上,加上邊走路邊聊天,身子總是暖的。但在洛克菲勒中心觀景台上等待的科瑞兄弟來說就很難熬了,上頭風超大的阿!又沒得遮蔽的地方。


我不斷和B使眼色,用走的對整個求婚大隊人馬,包含不知情的被求婚者,都是個艱鉅的任務阿!無奈B在地老友情義魂上身,就是想帶阿曼達用走的逛到中城,說是可以增加任務信服度,讓待會兒的求婚驚喜更巨大化。 好吧... 看著阿曼達的高根靴越走越艱鉅,我真的很能體會那種鐵腿的感覺。

即使如此,我們聊的狠開心,阿曼達更是說了不曉得幾次「好希望科瑞在這裡,我們四人大相聚一定會超有趣的阿!」。我和B聽了忍不住微笑,相信我們心裡想的也都是同樣的事情,「待會兒你就知道摟~~」 



是說,為什麼要找洛克菲勒中心,而不是一般遊客都會想去的帝國大廈? 或者是我們都很愛的布魯克林大橋?想多年前第一回來紐約玩,我也是和朋友一起排帝國大廈的人龍隊伍好幾個小時才到上頭;而布魯克林大橋更是自由攝影師科瑞相當喜愛的取景地點。原來,Top of the Rock 的夜景才是真的棒的啦!小時候只翻翻旅遊書,沒好好做功課(網路上資料其實很多),茫茫跟著遊客路線走。布魯克林大橋則是因為地點問題, 離打算用晚餐的地方遙遠,所以不納入考量。

來到洛克菲勒中心,我也來增加任務信服度,和阿曼達一起拍了幾張照片。結果B給我嘰嘰歪歪,說什麼我們這樣浪費了任務時間.....喂!原本預定好坐地鐵或小黃從翠貝加上來的啊,走了快五十分鐘才是浪費時間吧(整個就是老夫老妻鬥嘴的點)! 阿曼達第一次來Top of the Rock,人家也超想拍照的好不好! 

說要增加任務信服度,我這樣陪照相才有真啦(捻鬍鬚) 
 


今晚很幸運,Top of the Rock沒啥米人,高挑的廳堂相當氣派。說實在的,越接近求婚地點我越是心神不寧,也沒心情好好走逛。



我們幾乎是用快步走的方式一路往上衝。沿途走到兩旁的介紹什麼東西的,根本沒心情想逛。阿曼達則是直嚷著肚子餓了,看完夜景要來去吃晚餐。所以一行人走馬看花,直往頂頭跑。

來到第69層樓的室外觀景台。我們不清楚科瑞在哪,所以還慢慢晃了一圈,確定他沒在那裡,又往70 層樓的觀景台去。

70 層樓的觀景台很小,樓梯上去後,我和阿曼達馬上非常遊客的開始看起夜景來兼拍照,B則趁機尋找科瑞兄弟的影子。阿曼達完全沒有疑問的整個就是處於欣賞的狀態,我則是陪在她身邊不斷和B眼神交望,想把阿曼達引到適當的地點。

觀景台上很暗,風又大,終於B說了關鍵話「這裡的夜景比較好看,快來!」,我和阿曼達慢慢移動過去,然後我和B悄悄閃人,阿曼達邊走邊看,突然之間, 看到前方一個人影......

 「科瑞?你在這裡幹嘛?」
 
 
 

 


科瑞馬上單腳下跪、獻上戒指,求婚!

此時,我們望向身帶專業單眼相機的科瑞弟,怎麼不拍照!他不斷搖頭、搖手,指指相機說「沒電了」...昏倒!原來從我家出發時太興奮,忘記帶備用電池....

因為科瑞的相機很專業,所以我也沒帶我那台簡單的單眼。沒辦法,只好用手機拍照啦 XDXD

喔~~~~ 求婚真是令人欣喜的一瞬間!幸福爆滿點!阿曼達點頭答應,科瑞把戒指幫他戴上。開心到,每個人臉上都是充滿笑容著的,包含周圍的陌生人們。  




觀景台上的收費攝影師幫他兩拍了不少照片,不過拍照的當下快門的聲音聽起來就不夠快,一聽就直覺不對勁。果然!下樓挑選照片時, 每一張都是晃到的!因為當攝影師把相機從腳架上拿起來時改用徒手拍攝,但他並沒有調整任何設定改變。

阿曼達完全處於一個無法置信的狀態,深陷於驚喜中久久不能自拔!只能說B和我演得實在太好了, 阿曼達完全沒有料到自己一步步走向驚喜(狂撥劉海,請叫偶們驚喜達人 XD)!

牽著科瑞的手,打起一通一通的電話給家人好友報好消息。阿曼達的雙親早知道求婚計畫了(科瑞事前請示過,也獲得同意),一家子相當開心的,準備要開始籌劃婚禮了!
 


B和我也來一張!耶!任務大成功! 



阿曼達不斷講電話報喜,三個大男孩就在Breezyway玩了起來。這個房間位於69樓觀景台內部,是個很奇妙的互動性房間。 人一走入房間會自動被感應器分配一個顏色,頭頂天花板和四周牆壁會顯示你所代表的顏色,跟著你移動而移動。是個蠻好玩的房間。 



三隻猴子開始在房裡跑來跑去看顏色移動與變化,光這個也玩了十幾分鐘 XD 



求完婚,一行人來到洛克菲勒中心旁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餐廳,the Modern, Bar Room. 

說到晚餐,也有個小故事。求婚當天,科瑞和科瑞弟上午飛抵紐約,中午時分來到我家。放下東西,大家聊了一下天,對於晚上的求婚行動感到興奮,彼此再次確認了計畫。 我問「那晚餐和之後慶祝的酒把在哪?阿曼達一定會相當開心的」。科瑞回說 「老實說,我還沒找。B說那附近很多好餐廳和酒把,對吧?」

............(實在不知如何形容內心的三條線)

我大致說了一下中城的餐廳與酒把類型與幾個比較有名的店家後,科瑞請我幫他「大概」找一下今晚晚餐地點和酒把地點。昏倒.....難不成這麼大一群人要在路上走來走去找餐廳嘛? 都得先預約的阿!這是求婚晚餐啊!一定要有個完美的快樂結局的啊(整個就是求婚任務魂對
品質的堅持,不過這很正常吧 )!

馬上MOMA的餐廳就跳入腦中,直覺會是個好選擇。一來現代藝術風格設計,會是從事設計業的阿曼達的心頭好;二來他家的好評價與美食有名氣也有實力,會是慶祝求婚夜的好選擇;三來,Bar Room菜色多好挑選,菜單上建議分食,適合挑食的科瑞兄弟,Dinning Room的晚餐套餐一人百元起跳,偏偏每個套餐都有兄弟不吃的食材。

科瑞小時候是完全不吃任何「白色」的東西的。所有食物,只要是白色的,白飯、白麵、美乃茲、白巧克力、奶泡等等,只要是白色的,都不願意吃,除了牛奶。從小只吃起司、牛奶、mac and cheese、馬鈴薯與牛排等美式料理長大,對義大利食物與法式料理都很挑剔的科瑞,的偏偏和一個喜歡異國料理的B當老友又當室友。一開始B在家裡煮Pho、越式炒飯、日式花壽司、南瓜咖哩等,他都會躲在房間裡(因為煮菜的味道),隨著B的鼓勵,科瑞慢慢也開始喜歡上非美式料理,願意開始嘗試不同國家的美食。不過我們double date 的時候,還是多以新美式、義式料理為主,因為連法式料理都有很多的科瑞地雷。

Bar Room的菜式融合很多法式料理食材,原本有點擔心科瑞不喜歡,沒想到當我們一起上網看菜單時,科瑞拍拍我的肩膀說「謝謝你,這個一看就是阿曼達會喜歡的餐廳。不用擔心我,我現在比以前好很多了,也喜歡上吃法國料理了。」XD 他還真是一眼望穿我的疑慮。還在念大學的科瑞弟依舊處於超挑食的小孩子狀態,他要我們不用管他,我們點的開心就好。怎麼可能不管,小孩子要開味覺新視野,自己不敢嘗試的,當然要靠兄姐來幫忙阿(拍胸脯)!



求婚慶祝不能沒有紅酒啦!點了一瓶侍者推薦的,已經忘記是什麼了,不過配起菜來吃很對胃。

定位時我和定位人員告知今晚是個求婚慶祝晚餐, 定位人員笑著說恭喜,並會準備小禮物。一入座,點完菜,侍者就端出兩杯香檳給初訂婚新人!有貼心!  




The Modern, Bar Room的餐前麵包。三種不同麵包,都超好吃!尤其是其中某種切片麵包,外層烤得香酥、內裡香軟,配上略帶點鹹味的奶油好好味喔!我不是麵包控,卻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Fresh Grilled Shrimp with green cabbage and gruyère salad
 
鮮烤蝦,配gruyère鮮菜沙拉。只要有gruyère,通常都蠻好吃的。  


Warm Lamb and Goat Cheese Terrine with toasted pistachiosand watercres

羔羊和羊起司肉凍糕,搭配烤過的無花果和西洋菜。 Terrine不曉得怎麼翻,就是法國菜裡把肉類切碎調味後,放到一種長方形模器中蒸或烤,好了再切片上桌。

一看就知道,點這兩道菜絕非出自我或是B手。要我點鐵定點Foie Gras Terrine的啦!沒辦法,鵝肝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攤手)。不過以上兩道菜超乎想像的好吃!沒點到喜歡的菜也不賴,才有幸吃到平常不會想點的。烤鮮蝦因為蝦子新鮮,吃原味就很好吃,配上調味有神奇祕方的gruyère沙拉,絕不是乏味的一道菜式。羊肉凍糕更是讓人驚艷,原本不大看好這會好吃,沒想到小看它了,好吃的不得了。肉凍糕完全沒有想象中的腥味,肉質相當鮮嫩,調味也是個不會形容的神奇,配上那不知是啥的綠綠醬汁,讓沒吃到鵝肝的我也不會覺得是個遺憾(XD 反正很近,下回去再來點一次!)。 


 Grilled Diver Scallops with fried Brussels sprouts, butternut  squash purée, and citrus nage

在這樣的餐廳裡,潛水夫干貝似乎也是個不得不點,因為通常一定都蠻好吃的啦~  這道干貝屬於偏重口味的干貝料理。烤干貝和炒球芽甘藍拌在一起,鋪在奶油南瓜濃湯上,旁邊淋上柑橘醬汁,酸酸甜甜好味道! 
 




接著來兩道魚料理,記得一個是鮭魚、一個是紅鯛,不過那個是那個記不起來了(真是糟糕的食記,沒辦法,一個多月前的事了啊)。 兩道都很好吃啦(好個不負責沒深度評論 XD)!肉質、調味、擺盤都很不賴。尤其是上圖魚肉旁一整圈不知是什麼的發泡醬汁,超好吃的噢!不只配魚肉好吃,配麵包也很不錯。


 House Made Alsatian Country Sausage with sauerkraut and  whole-grain mustard sauce

接下來這道有記得(趕緊搖搖老是犯失憶症的腦袋), 自製亞爾薩斯鄉村風味香腸,搭配德國酸菜和全麥芥末醬。亞爾薩斯是個法國產紅酒小鎮,和香腸有什麼關係不清楚。香腸吃起來相當嫩,嫩到令人懷疑它只是水煮,沒有烤過。外層的包膜細膩的好似不存在一樣,整體吃起來個人覺得口感有點詭異,因為實在不像印象中的香腸啊~ (台式香腸和德國香腸都好好味的啊~~)還是這就是法式香腸的口感? 味道部分倒是滿分的啦。尤其是配著的德國酸菜和芥末醬一起食用,味道搭配的很不錯。

這道是為了科瑞弟點的,原本擔心其他菜他都不敢吃,得餓肚子。沒想到,在眾人鼓勵之下,科瑞弟每道菜都盡量嘗試了一點,大部份都蠻喜歡的。吃到這道菜時,眾人已經飽到一個快要塞不下的境界了。望望時間,也十點多了!我們還真是小看了這些菜,因為菜感覺都小小一份,不覺得威力會如此強大,可能加上麵包和酒類,吃起來有撐。我在那兩道魚時就開始只聊天、不大動刀叉了。




Roasted Long Island Duck Breast with peppercorn-crusted apples and pistachio-truffle dipping sauce 
原本最期待的烤鴨胸,最後才上來。肚子吃飽了,味覺好像也變遲鈍了,烤鴨胸配上那個無花果醬味道很不賴,不過那個烤胡椒蘋果就很不是我的菜,但大家都說好好吃,所以應該也算是好吃的啦。可能飲食習慣的關係,從小蘋果我只喜歡吃鮮脆的,削皮切開後多好吃啊~ 小一第一回吃到蘋果派時聞到撲鼻而來的肉桂味整個胃開始翻,就此意識到自己「不喜食用煮過蘋果」的怪僻。多年來也逼自己有機會就多方嘗試,但是料理過的蘋果,還是很難變成心頭好。

甜點部分,因為科瑞弟已經預點了期待很久的Junior cheese cake,所以就不在這裡吃點心了。吃過這一輪,我們都飽翻了,只剩下科瑞弟還在期待起司蛋糕 XD 
  



耶~甜甜蜜蜜~期待婚禮好消息! 



驚喜達人二人組來一張~~ 



吃到晚上十點半!吃到都想睡覺了啊!



說真的 ,大夥兒都累了,科瑞兄弟因為興奮昨晚幾乎整夜沒睡,中午來到我家後還出門拍了好幾個小時的照片,直到下午四點才又回來打個小盹。原本打算去續攤的酒把也取消,改到家裡來聊天。拎了個草莓起司蛋糕回來,果真只有科瑞弟吃得下,大家都飽到只想攤在沙發上翹腳抽水煙聊天就好。

太久沒見面,ㄧ聊聊到半夜三點多,隔天一大早B和阿曼達都要上班的說。B當晚只睡了一個小時,就爬起床上班去了。隔天上班傳回來哭哭臉,說好累。科科,不過我們都知道,這一個驚喜的夜晚,充滿友情與愛情能量,整個就是好值得好窩心好暢意!
  

【同場加映】B和科瑞的兄弟情 



從小一起長大,會有這種照片出現也不意外,這是高中時代的兩人。 
 
 

大學時代的兩人,參加趴體中。唯一的差別好像是頭髮變大陀了?! 



一定要喝得這麼迷濛就是了。是說,阿爹大學時還真是頭好壯壯好健康啊.....(現在不上健身房不行了) 



就說阿爹有安潔莉納裘莉般豐唇,他硬是說沒有,還反指我唇厚!拜託,各位老友評理,誰的厚 ! 



好懷念這些好朋友們,現在大夥兒分住各州,各自成家立業(或已立業即將成家),多只能靠著每年一張聖誕卡與幾通電話聯繫。 



最後,來個阿爹年輕時也很愛裝模作樣照。一直到兩年前來紐約當苦行僧前,阿爹一直都是這樣拍照很搞笑的模樣與個性,總是惹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這兩年拍起照來幾乎沒心思力氣搞笑了(因為光搞定小孩就很費力阿...),整個就是個穩重爸爸與老公的模樣啊......



說到搞笑,個人很愛這張,在 TJ Maxx 臨時起意拍的威尼斯面具照。懷裡的Ezii那時才一個多月大耶...

越扯越遠...收工收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