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朋友突然主動提起要請我吃飯,我以為是要恭喜我畢業請我大吃一頓,原來是因為幾個月前我幫她寫了一封給小朋友的回信,原本以為那只是回給小朋友的輔導信件而已,結果登上了校刊。
我找到了我寫那封信的檔案...

『老師大概了解你的狀況了,似乎你的好友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埋怨過你一些行為,但你又想要保有你跟他的友誼,又想要有機會讓他知道他不應該背著你講你的壞話。

既然他是你的好友,你一定有一些吸引他的特質,讓他很喜歡跟你在一起,那些是什麼吸引他呢?

兩個人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這些不同的觀點、不同的習慣,就會讓兩個人需要很多時間去了解、去適應,如果沒有花時間去了解,就會造成很多的不適應,所以你的好友也許是處在這不適應的時期,因此會跟其他人抱怨他的不適應。

既然你已經知道他在背後講你一些事情,一定有人告訴你吧!經由第三個人轉述的內容通常我們也只能用保留的態度,畢竟我們沒有親耳聽到你的好友說了你什麼,轉述一定會加油添醋或者是第三者的詮釋,跟原本的意思一定不同,有機會你可以跟你的好友澄清,說你知道他說了你一些事情,當然要溝通需要很大的勇氣,讓你的好友知道你在乎他,並且希望澄清一些誤會,誠懇的態度可以幫助你了解真相。

或者你也可以只相信他跟你相處時的樣子,畢竟沒有一個人不會抱怨,那是人性啊~~去接納他跟自己的不完美,也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啊~』



這是一封給一個『好友在背後講壞話』心靈受傷的學生,校刊給了稿費五百元,照理說..應該全額給我吧!只是請個小火鍋?飲料加一加,我等於拿稿費請她吃飯,也太白痴了吧!還威脅我說,如果不快排時間,錢就要花光了。。。@#$%︿&怎麼我沒有想到要去爭取勒??回家想想非常不好受,自己多年來的心血熬出的智慧竟然掛著別人的名字...

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了,如果再發生,我真的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