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6 


【2y8m2d】盯著中央公園動物園門坊大鐘整點音樂秀,一點都不想和阿母合照的小孩。

今晚吃完晚餐,我問Ezii想幹嘛,溜滑板車、念故事書、玩貼紙書,還是玩玩具。Ezii很認真的想了想,決定要看WordWorld。難得他想看電視,我也很大方的給看一集。
 
每天傍晚七點到八點,多是我和Ezii的活動時間,通常都在外頭溜滑板車。趁著今晚在家,我趕緊整理好廚房,做了簡單整理後,打算去洗個一桶阿爹的衣服。大廈內每樓都有洗衣房,裡頭的四個洗衣機和烘衣機就供這樓住戶使用。

以往,每回洗衣服時,只要Ezii在家,我們一大一小都一起去洗衣間;Ezii喜歡幫我放入衣服、丟入洗衣用的soap nuts,或是幫我把烘得香香的衣服收進洗衣籃裡。除了Ezii喜歡幫忙之外,其實,他不喜歡自己留在家裡等我,每當我說「媽咪要去洗衣服摟」,他總是會急急忙忙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和我說"I want to go with mommy."

Ezii寶寶時期,洗衣全是阿爹負責的(當時的洗衣間在公寓地下室),我一定都會在Ezii身邊。Ezii一歲初上day care後,我有時會趁著他上學時洗衣服。一歲多的Ezii路走得慢又小心翼翼,完全不可能帶著他去洗衣服。搬到這棟大樓後,一歲底快兩歲的Ezii開始對洗衣服感到興趣,走路越走越快越穩的他,就這樣搖搖擺擺的開始跟著我去洗衣服。抱著沈甸甸的洗衣籃,和Ezii一起慢慢走著,是那幾個月愛的沈重負荷。兩歲初後的Ezii 就開始蹦蹦跳跳的跟著我快步健走到洗衣間,最多我們曾經花一整個晚上洗八桶衣服!Ezii是個很棒的小幫手,也從不喊累。就這樣跟著我笑容滿面的一起團團轉。
 
方才,我推著一籃阿爹的衣物到門邊,問他「Ezii要不要和媽咪一起去洗衣服阿?」

Ezii 看了我一眼,不經思索的說 “”No, mommy, you go. I am staying (不了,媽咪,你去就好,我留下來) "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一陣驚訝,又問了他一遍「你確定你不去嘛?那媽咪要去洗衣服了喔」。

他神色自若的回了"Okay." 簡潔有力。

我邊推著洗衣籃走在走廊上,腦袋還在調適中。是說,難道像鄰居家那樣,大人想洗衣服就去,不需要顧慮到家中小孩的時刻已經降臨了嘛?(眼神晶晶準備謝天~~)洗衣間就在走路不用三十秒的距離,比很多人家裡的洗衣間和房間的距離都還要近,基本上小孩夠大了,留在家裡一下並不成問題。只是Ezii老愛跟著我打轉,我也沒料到,原來他放手讓媽咪離開的時刻就這樣到來了!

熊熊有感而發,Ezii 這小子老愛跟著我,我走到哪他就到哪。曾經我煮飯時,他老喜歡拿著玩具或書坐在我「腳邊」,很危險,一個轉身就很容易踩到他,花了幾個月時間才讓他在靠近廚房的客廳邊玩感到自在;曾經我不過去上個廁所,他會急忙抱著手邊正在玩的玩具飛奔到我腳邊(也就是馬桶邊)玩起來;曾經他在客聽看書看得開心,我整理好客廳準備稍稍整理房間,他就能抓幾本書是幾本的趕忙跑到房裡,重新坐定位。這些曾經頻率密集發生的事情最近越來越少見,直到今晚這句「不了,媽咪,你去就好」,重重的點醒了我,Ezii的獨立性又向前進了一大步。


跟屁蟲階段似乎逐漸步入尾聲。雖然還不到說吾家有男初長成的地步,不過那看著孩子又長大了一點的心情,喜悅中帶點留戀。孩子長大的速度好快,每個階段都這樣短短的幾個星期、幾個月就過去了,不得不驚歎生命的美妙與奇妙哪!

  

p.s.: WordWorld是個由美國教育部贊助、PBS製作的兒童節目,幫助三歲以上兒童發展助於閱讀與拼音的核心能力。這電視卡通節目贏過三回愛美獎,來頭不小。去年一歲底的Ezii 某天在Netflix上的兒童教育節目單上,指著WordWorld說要看,這一看我才發覺這節目還真不錯,對當時正在學字母的Ezii幫助很大,兩歲後,Ezii 開始對字母和拼音有興趣,很早就開始自己咿咿呀呀亂亂拼。我和阿爹對此只有一個想法,隨著Ezii 英文越來越好後, 不趕緊請虎爺或小太陽來我家伴學不行啦。阿母自己念中文故事書Ezii根本就不愛聽,念沒兩頁就要我換書(英文)..哎呀呀...下回回台灣得找法寶來博取小孩注意了(阿公阿媽出馬應該最有效吧,哈)。

p.p.s. :NaturOil Soap nuts (核果洗衣清潔用品)這個玩意兒超讚也超好用。全美唯一有美國農業部認證的有機洗衣產品,獲得綠色環保獎,這無籽核果本身是一種含皂成份植物,加工後採生物分解技術來洗衣,對環境負擔小,安全且低過敏,重點是特殊的技術讓洗過的衣服不需要烘衣柔軟紙就可以柔柔軟軟,烘好的衣服有股非香精味的自然清香。去年看到這產品有機又環保,我買回家來用用看,一用之後驚為天人,Ezii髒兮兮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自然又有機,稱為洗衣超級好物一點都不誇張。很推給想幫忙綠色環保的家庭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