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三生有幸有球迷不滿顏書的態度
起因是日前雪天使的宣傳
顏書好像說了類似"我已經是第一後衛了"這類的話
剛好讓我想起來一些事.一些看法...與大家分享也是好的

我想,顏書絕對沒有輕視阿三的意思,這點我是肯定的。
不然,他也不會在對新浪的時候,總是打的特別起勁、特別「享受」比賽的感覺!不是嗎?:P

阿三與顏書的「第一後衛」之爭,從職籃時期延續到此時……其實也是超級籃賽的一個重點對決之一。
要是5年前,事實是:顏書輸給阿三的,只有經驗!其他沒有一個比他弱-這是五年前的事實。
然而現在嘛…………

記得職籃時期,我是非常討厭顏行書的。很單純的原因-他老和阿三搶助攻王!尤其職籃四年中廣最後一戰,不計輸贏、全隊護送顏行書登上助攻王寶座,相較於阿三的孤軍奮戰(阿龍因與保羅不合坐板凳、保羅眼中只有勝利、沒有球員的福利…),當時也有顏書不尊重阿三的類似傳聞…真是讓我氣的要命!

都過這麼多年了,雖然我依舊沒有辦法喜歡顏書(沒辦法,積怨已深:P…),但是從一些側面了解,他絕對是尊敬阿三、渴望與阿三對陣的。那是一種佩服的情感。

這2年的顏書,因為參與偶像劇的關係多了很多曝光率,無可否認的,我覺得他變的會「演戲」了-誇張的動作、表情、倒地動作…的確,他以前不會這樣的;或許有些人因此對他失望,認為再怎麼樣,他都該專心在球場上,尤其,把藝人的習氣帶來球場,更是不應該!

但我卻有一些想法。
1.他會進演藝圈,歸咎於台灣籃球環境的不佳(這個當然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姑且不論是否是他的「藉口」;這個事實又怎麼能夠否認呢?如果不是,新浪也不用到大陸打球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的受傷。

2.他的球技有沒有退步?就這個話題,我是覺得-沒有。跟當年的他比起來,球技上並沒有退步,就算有,也不明顯。不過以他28歲黃金的籃球時期,「不進就是退」或許是至理名言…不過有一點是明顯的影響,那就是他的體力。照理來說一個28歲的球員,打滿場40分鐘應該不是什麼難事,但現在的顏書體力明顯比過去差,大概只能撐25分鐘,這是比較不應該的!拍戲或許不會影響他的球技,卻絕對會影響他的體力。不過話說回來了,他就上場這麼點時間,居然還能在助攻、抄截榜名列前矛,也足以證明他的能耐。

顏書2年前的傷,讓他飽受傷病的困擾,包括國家隊的不如意。事實上,他從傷後經過很長時間的調整,的確是正在恢復他當年的「精靈球風」之中…只可惜,如果依職籃時期的進步幅度,他應該不僅如此,他應該早就超越阿三,而不是過了5年,還是「頂多與阿三並駕齊驅」(不這麼認為的人…請不要生氣!^^),客觀來說,這或許就是我所說的「不進則退」了………………

呵呵…扯遠了,我覺得這幾年顏書面臨相當大的抉擇,從過去職籃的天之驕子,到因為傷痛困擾、又因為演戲遭球迷指責的「第十一名中華隊隊長」,這種情況,他又何嘗願意?這也是他會三番兩次強調「懷念和前輩一起打球的日子」的原因。就從他與裕隆中華隊不睦的情況來看,也可證明:他打從心底對大換血存疑、打從心底懷念可以從前輩身上學習的日子。

呵呵………說了這麼一長串,好像是我N年來頭一次願意寫這麼長的東西為一個曾經討厭的球員辯駁,若回到當年,我一定無法想像…以後我居然會幫這人說話!哈哈…

話說回來了,就算顏書「真有什麼意思」,何妨笑笑聽之,第一後衛也不是說說就可以的!他說他的,球迷自有公斷。做為阿三的球迷,何妨和阿三一樣,對不認同的事一笑置之?反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第一後衛」用做的比用說的難多了,不是?

說到最後,我得說,顏書的脾氣得控制一下了…真的以前的他不太會這樣的,尤其責備隊友這種事,可以學阿三,要罵到休息室再隨你怎麼罵!(笑)身為老大哥和當家控球,球場上的智慧應該不僅於此。期待看到過去充滿智慧的「籃球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