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大豐神社之後 我繼續沿著哲學之道往前走
這一條路沿途有許多小小的店家 由於我不購物 所以也就懶得逛
嗯對 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 逛街對我來說 是一件苦差事
 
  

路上的櫻花 開的三三兩兩 不過估計沒多久 這裡就會變成櫻花隧道
除了看花之外 這一趟 對我來說 吃到京都的豆腐料理 是我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十多年前 因為旅伴 我的京都之行很掃興
從那次之後 我就非常不喜歡跟他以外的人旅行
旅伴很重要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人生如此 旅途如此 不是有伴就好 要有一個可以跟你一人一半的伴 才是好

 
中午過後 肚子也餓了 走到了 有名的南禪寺附近 
看到附近學校製作的地圖看板 據說不遠處 就有一家賣湯豆腐的專門店
我沿路走 看見了一間日式庭園造景的店家
紅色的 暖簾上白字簡單寫著 奧丹 兩個字
我看見有人排隊 心想 就是這裡了
事後才知道 這是京都有名的店家 

奧丹的菜單很簡單 各項單品以外 就是 豆腐全餐 訪客多半點這個 我也就點了一套當我的午餐
餐廳的內容我有想寫再寫 對我來說 我比較想寫的是 我眼前這扇窗
京都的日式建築 很多窗戶 都開得很巧妙 
借景入室 就像是一幅畫一樣 我一頓飯吃得很慢 享受這個空間帶給我的平靜

樸素的豆腐 一整屋子安靜用餐的人 旅途中的勞頓 霎時一掃而空



南禪寺


南禪寺 


我一路走 其實並沒有方向 只是跟著人 或是避開人 從大路走到小徑  
走阿走的就走到了一道橋 橋下 就是廢棄的鐵軌 後來我從別人FB的分享才知道 這也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
走到一半的時候 下起了雨 在我眼前的是平安神宮巨大的紅色鳥居
來到這我才知道我自己走了好遠好遠  16G的記憶卡也爆卡了
出發前左腳受了傷 有點隱隱作痛 找了最近的公車站牌 先回下榻的地方 


 
 
這一次除了我以外 我認識的朋友 也有好多人同時在這個城市裡
大家知道我記憶卡爆卡 好心的問 要不要先借我一張
也有好心人告訴我 日本記憶卡貴爆了 下次出國先跟他們借
 
於是 約了晚上 一起到熱鬧的四條河原吃晚飯 順便到先斗町拍照
於是這一天的行程 一直持續到夜半 
日本有句諺語  旅は道連れ 世は情け 大概也就是這個道理
朋友的溫暖 從台灣到日本 雖然我一個人 但是受照顧的感受 卻是無所不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