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18

曾經去過日本三次 待過好幾個月擔任英文暑期夏令營老師與行政人員的B
不同於大部份的美國人 對於生魚肉敬謝不敏 吃壽司都點加州捲 或要求全熟的壽司餡料
B特愛生魚片 尤其是章魚和干貝 連我碰都不敢碰 黏糊糊的生小捲 他竟然覺得頗為美味
待在日期間 在日本友人指導下 學會不少花壽司捲

得知B會包花壽司時 我相當相當的震驚 --->也太厲害了吧
B一直想包壽司給台灣友人們吃
包給美國友人吃時 禁忌很多 不可以加這個 誰不敢吃那個
包給台灣人吃沒禁忌的啦 B可以大顯身手
無奈rotation異常忙碌 這個念頭也就一直懸在心上

終於在一個悠閒的冬季夜晚 找到了機會
請小島路的友人們到家裡開個sushi party

雖然說請大家不用帶東西來
不過以壽司為主題 c5c5帶了許多餡料來當場做蘆筍蝦手捲
Debby做了超好料蔬菜豆腐味璔湯
Lisa也當場做了美味的烤花生夾餅



在等待的同時 彤彤和Josh就坐在料理桌旁
等B切下不須要的壽司部份 馬上拿去吃 看起來很是可愛逗趣
 
另外 大家也分工幫忙我照顧【2m4d】的Ezii
當天穿著Koala Kids紅藍格子襯衫 Carter's小狗吊帶褲的Ezii
只有兩個月大 現在回過頭去看才發覺兩個月的小寶寶真的好小喔
 


完工好的壽司 讓在場的好友食指大動
有蛋皮天富羅蝦花捲 辣鮪魚壽司 鮪魚蘆筍壽司 蝦卵花壽司 rainbow sushi 等等等等 共十一種inside-out 或regular壽司
還有當初讓我相當吃驚的方型花壽司



大啖壽司 湯品 與甜點
配玄米茶與日本冠軍綠茶 (詳細茶種忘了)
大家吃的好不開心

餐後水果Lisa帶了Cosco的兩顆大柚子
超級好吃 又甜又香
吃完還可以玩遊戲

光玩“把柚子皮帶在寶寶們頭上拍照“這遊戲 大夥兒就玩了很久很high



小島路四戶人家 閒淡的小幸福
某些午後的茶點 某些晚餐時的加菜
我沒蔥去向你借 你沒蛋來和我拿
天氣好的午後 媽媽們溜小孩 大小孩們則玩得不抑樂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在小島路的小幸福 深深印在彼此心中就好
某天大家老了 再拿出來喝茶配點心回味













【題外話】

兩個月第一週的Ezii 看起來好小一隻阿
照片裡所穿的衣帽 全都退休啦

剩下的只有手中的維尼小手巾 依舊伴他牙癢

 
【2m6d】


【2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