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1

 
【3y8m14d】有沒有這麼貼心,還幫女伴拿包包?!其實是Ezii自己想玩人家的包包 XD
 
這天放學後,和馬雅媽媽約在室外遊戲室玩,兩人玩一玩,馬雅說要來我家,來後沒多久,說要邀請Ezii去家裡吃晚餐,結果玩到快九點才回家。

我和馬雅媽媽坐著聊天看小孩玩時,馬雅媽媽告知了以下一段對話:

馬雅:爸爸,等我長大我要嫁給你。

媽媽:爸爸已經名草有主了(daddy is not available)

馬雅歪頭想想說:那我要嫁給Ezii。我們是好朋友,我很喜歡他。

媽媽:恩,可以,至少年齡比較適合(more age-appropriate)  
 


我們笑翻了!

回家後仔細想想,恩,這是第一個說「想要」嫁給Ezii的女孩阿!好個兩小無猜!

女生好像比較早熟吼?馬雅思維很細膩、動作很優雅、不疾不徐,面對好動小子Ezii,總是可以像微風一樣輕柔的和他互動。我們和馬雅爸媽覺得,他們會這麼好,除了個性都很甜之外,就是超級互補,一動一靜。
 
馬雅和Ezii 喜歡一起玩辦家家酒,馬雅是媽媽,Ezii是爸爸,他們會再找一兩個朋友當孩子。上週末,一起約去小公園玩,有幸被馬雅邀請成為他們的寶寶。馬雅媽和Ezii爸說要給寶寶洗澡,要我坐在一張長椅上,Ezii爸說「我來放音樂給你聽」,說罷走到一旁的敲打音樂設施自己玩了起來,不時還轉過頭來問「寶寶你有沒有乖乖洗澡?」。馬雅媽則是幫我開燈、放洗澡水、給我好多假想的泡澡玩具、幫我刷背、擦身然後穿上睡衣---好多細節都一一仔細完成,然後Ezii爸回來說「寶寶聞起來真香!」


=..= 說臉上沒有三條線是假的!上回看他們玩時,Ezii 爸明明就是個很好的家庭煮夫,細心的很,怎麼輪我當寶寶時這麼馬虎啦! 

 
聽到馬雅媽媽這樣說,還真訝異於小女孩與小男孩的發展差異。馬雅不是那種喜歡公主王子故事的女孩子,爸媽不讓他看綜藝娛樂性節目,沒有過早成人化的跡象,在快四歲前也會注意到「結婚」這個概念。因為看看我家猴子Ezii,平時想的做的都還是相當童稚,絕對不會想到什麼在一起或是結婚等事情。女孩子的早熟與男孩子的晚熟,從三四歲的孩子身上就可以發現出來呀。



馬雅:「喂,不要連包裝紙都一起吃好嗎?」 
 



Ezii:「啥?這樣吃不好嗎?」 

馬雅:「掉滿地當然不好。」 




Ezii 「可是我對餅乾的熱情如火,就是想要這樣吃咩」繼續吃得滿目猙獰。



吃完後,馬雅沒掉什麼屑,Ezii身上屑一堆。 



啊呀~ Ezii 就是個超級無敵典型的小猴子男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