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3y0m20d】

Ezii 的寶寶身材逐漸消失,頭的比例變小、小肩膀變寬、兩腿長又直不再彎彎像青蛙,寶寶時期剩下的,應該就只有那圓滾滾的小肚子,依舊像註冊商標如影隨形。  


Ezii吃飽飯後肚子更大粒,他這幾個月老是喜歡漲著大肚子給人看,說"There is a baby in my belly." 問他是男的女的,他喜歡回答女的多過於男的。

這天,他又和往常一樣來向我賣弄他的大肚子,賣弄完後指著我的肚子笑咪咪的開玩笑說"There's a baby in your belly, too." 

「要是有個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那Ezii就要當哥哥了。你想要當哥哥嗎?」
「我想要當哥哥,我想要有個寶寶。」(阿母OS: 我就知道,難怪成天到晚說自己肚子裡有寶寶)

「那如果家裡多了個小寶寶,想要玩你的玩具,你願意分享給他玩嗎?」
「恩,好。」Ezii很認真的想了之後,願意分享玩具,給他拍拍手!

「那如果小寶寶想要吃你的食物,你願意分享給他吃嗎?」

「恩....那我先吃可以嗎?」果然提到吃的這愛吃的小孩反應就不一樣了...

「那如果小寶寶需要媽媽抱著,Ezii需要媽媽擁抱的時候會願意讓媽媽繼續抱著小寶寶嗎?」
「不行!你先抱我!(No! You hug me first!)」  No的超大聲!

趁著機會,和Ezii 聊著有了弟弟/妹妹,就得和他分享一切,包含爸媽在內。Ezii 不甚瞭解,對目前的他來說,想像中的弟弟妹妹可能比較像是多了一個新朋友---一個寶寶新朋友。 

或許因為Ezii 班上有些同學們今年家裡都有了新的成員,總是提起家裡的小寶寶;又或許因為某些同學的媽媽正在懷孕中,總是提起媽媽肚子裡的寶寶,讓他好希望可以當哥哥,所以才成天說著自己肚子裡有小寶寶。

摸摸他的頭,我問他:「現在還不是小寶寶來家裡的時候,等時候到了,Ezii會當個好哥哥嗎?」小孩很用力的認真點點頭,說「我會好~~~愛小寶寶(I will love the little baby so~~~ much!)!」。我們相信,等到時候有了老二,很有愛的Ezii一定會是個很棒的大哥哥的(真的會是「大」哥哥,因為應該會差很多歲,哈哈!)。


 

因為阿爹工作關係,聖誕節前一個週末我連夜趕工五小時把手邊的禮物包好,先讓阿爹有個過節氣氛。 隔天一早起床看見滿樹下的聖誕禮物,Ezii 抱著早餐牛奶一屁股坐在禮物上,手上拿了一袋,撒嬌想要拆。和他說禮物還沒完全到,而且一定要等到聖誕節才能拆。小孩很能忍,每天都提醒自己還沒還沒,每天倒數還有幾天可以拆禮物。雖然每天小孩都在聖誕樹下晃阿晃,望著禮物摸阿摸,還會拿起來搖一搖聽聲音(一看就知道很想拆 XD),但所有禮物完好直到聖誕節早晨歐!給他一個好棒~

和阿爹提到Ezii肚子裡的寶寶,我隨口說,要是有兩個小孩,Ezii的禮物應該也得減半(不過這個就不需要讓他知道了,免得降低當哥哥的意願 XD),阿爹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說「真的會減半嗎?我覺得會多兩倍!」。我忍不住大笑,不愧是soul mate,這麼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