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到日月潭的雲品飯店住了一個晚上
這間飯店只有一個地方 讓我十分不悅
那就是房間裡面的體重計
那個體重計 我一站上去 竟然有50公斤
我心理想 這個秤子一定是壞了

我這輩子 正常的時候 從來沒有超過50公斤
回到家 第一件事情就是秤體重
沒想到
有問題的不是雲品的體重計  是我的體重 真的有50公斤

或許 很多人會認為 我哀哀叫啥米鬼
50公斤對於一個身高159公分的人來說照BMI標準還過輕
但是 其實我是個小骨架的人 一旦胖了 又不運動
很快的 我相信超過60也不是什麼難事

我檢討了一下
我對於我自己的飲食生活 真的是太放縱了
過鹹 過辣 過油 過量
不喝水 非得喝碳酸飲料
每餐非得吃到撐才甘願
膽固醇過高 體脂肪竟然突破 30大關
從來不運動 能躺就不坐 能坐則不站 就算站 還得找個東西靠
 連站牌就在我家幾百公尺之外  都懶得走 出門非小黃不可
導致我走不到500公尺 尤其是冬天 就會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雖然胖一點是無所謂 但是我這下去 遲早會心肺機能衰退而死

所以
我要來調整一下我的生活態度
順便減肥

坦白說
我並不想吃藥 也不想靠餓肚子來減肥
也不想一口氣做太多運動 導致無法持續
我每天記錄我的飲食 一邊節制 一邊檢討看看有沒有好的辦法
所以 暫定 3個月瘦五公斤
然後 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