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2


【2y9m6d】 老愛做鬼臉的小子

 這天晚上,Ezii突然跑來問我「媽,你叫什麼名字?」我回答「我叫做XX」很不意外的,Ezii馬上揮著手大喊「不,你的名字不是XX,你叫做『媽』」

一臉認真。


這似乎是個很常聽到、許多小孩都會鬧的笑話,不過當下,我還是笑岔了氣。

立刻接著問他,「那爹地叫什麼名字?」他馬上正確回答。

一歲半後,Ezii 開始認知到自己叫什麼,慢慢的,會認得自己的名字、知道怎麼拼,兩歲前幾個月人家問他「你叫什麼名字」時他會回答名字,兩歲半左右開始會說「我的名字叫XXX」一整個句子。 就算他不問我們,我們也老早和他說了爹娘的名字,這就是問什麼問他阿爹叫什麼,他知道怎麼回答。
 那為什麼,媽咪的名字同樣也聽了這麼久,還是會認為「 媽的名字是『媽』」呢?

前陣子開始他喜歡逢人就問「你叫什麼名字」、看到東西就問「 它叫什麼名字」,對於建立主客體觀念又更上了一層樓。

我輕輕和他說「我的名字是XX,你會說嘛?」他笑笑道「你的名字是XX,但你也是我的媽。」  


忍不住微微笑,一日為母,終身為母,媽咪永遠都是你的媽咪呀~ (馬上抱著小孩狂親)


阿母和愛兒,好愛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