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5 

 
【2y5m25d】候機中,要回爺奶家玩耍啦!

自從出生以來,Ezii喝的奶,不管是母奶或鮮奶,幾乎都是溫熱的。我親餵到Ezii一歲,中間只要是瓶喝,都隔水加熱過(痾,冰的母奶喝起來味道不曉得會是怎樣吼?)。一歲後轉換鮮奶時,我覺得給一歲小孩喝冰冷的鮮奶似乎對腸胃不大好, 所以Ezii喝的鮮奶都是溫熱的。我很相信冰冷飲品對身體健康影響鉅大,除了酒類(喂~~)或是盛夏在豔陽下待久了,不然平時我也幾乎不喝冰飲。有陣子阿爹認為Ezii又不是小寶寶了,不用那麼呵護,要學著喝冰鮮奶,所以有時當他給Ezii準備要喝的鮮奶時,直接從冰箱倒出來就給他了。一歲的Ezii冰溫鮮奶都喝,並不挑嘴,雖然一歲初沒多久,他就會歪著頭、手拿著sippy cup說"hot milk"(意思就是他要溫鮮奶)。

一歲中後漸漸的,我開始發現只要阿爹給他冰鮮奶,他喝得慢很多。Ezii喝奶的速度是一瓶180cc 一口氣下肚,馬上就會開口再來一瓶;每餐一定需要兩瓶奶,不包含正餐與餐後水果、甜點,自從吃副食品後就是這樣的奶胃。所以每回溫鮮奶,我一定準備兩杯份。但喝冰鮮奶時速度慢很多,然後不斷開口要溫鮮奶;這都發生在阿爹給他冰鮮奶的時候,不然絕大多數時,他喝的奶都是溫熱的。兩歲初期,Ezii開始會說 "no cold milk. i want hot milk please",讓我們更加確定Ezii喜歡喝溫熱鮮奶了。尤其是早餐,他絕對不喝冰鮮奶,整個和阿母一樣,早餐喜吃熱食。就算當天早上吃的是穀片,加進的是冰鮮奶,Ezii還是需要兩瓶溫熱鮮奶在手邊來溫暖他的胃。當Ezii想要喝鮮奶時,他會自己從冰箱拿出鮮奶瓶,請我給他一個杯子,然後自己倒了一杯,再請我幫他拿去微波。幾個月前某天,他請我拿杯子給他時我正在上廁所,我請他等一下;沒想到當我走近廚房時,他好神氣的跑了出來---原來他把鮮奶到在自己的廚房玩具杯子裡,請我幫他微波,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噗疵的笑了出來!那個玩具杯底下本身就有鑽兩個小洞,所以整杯鮮奶就這樣滴滴答答的一路跟著漏,哈哈!


【2y6m27d】 出門丟個幾包在推車或包包裡,小孩愛、大人也很方便!
 
關於非鮮奶類的飲品,豆漿部份Ezii冰熱都喝,果汁則室溫或冰果汁都愛。基本上,只要是冰箱拿出來的飲料,Ezii都會放慢速度喝。外出時除了水之外,我會給他準備幾包上圖的Honest Kids 有機果汁 (就是Honest Tea 老實茶公司出的兒童飲料),標榜有機與無添加果漿,甜度只有一般市售小孩果汁的一半。先前嘗試過其他廠牌的小孩果汁,都太甜了,沒有回購慾望,直到遇到Honest Kids。Honest Kids 喝起來味道很淡,水的成份比果汁本身多很多,反正小孩覺得好喝就好。Honest Kids的好處是它的包裝帶出門不易隨溫度上升而變熱影響果汁品質,也比瓶裝飲料好攜帶。在找到更讓我們喜歡的兒童飲料前,honest kids會一直跟著我們到處出去玩啦!

為什麼扯到飲料的溫度?

昨晚晚餐,我給了Ezii冰豆漿當副餐飲料。Ezii速速喝完了一杯後,很暢快的嘆了一口氣,舉著杯子跑來和我說 "mommy, I want more milk!",我直覺就開冰箱門再度拿出豆漿準備給他倒下去......


Ezii一把搶回杯子,搖搖手和我說 "Mommy, no no. It's enough! No cold soy milk. I want HOT MILK!" 「熱鮮奶」兩個字加重音量!然後很甜的笑著說 "please~~~~~" (昨晚給他喝的是中國城買的豆漿,不是超市內的豆奶 ,但他老愛說那是奶。)

Ezii 懂得也會說 "warm milk",但為了加重語氣與提醒我們他有多愛溫熱的鮮奶,他多會說 “hot milk”,有時還會很淘氣的說 "I want it hot, hot, hot~~~(音量節節上升狀)" 目前冰豆漿、果汁和水Ezii都還會喝,但只要在家裡,冰鮮奶幾乎都不願意喝了。幸好他還算懂得體諒,知道在外頭阿爹阿母很難變出溫熱鮮奶給他,所以出門在外並不會讓我們在這方面傷腦筋。一歲多時有幾回在外頭他曾經表示過想喝溫熱的鮮奶,我們和他說「外面沒有嗶嗶哪!」(一歲的他都稱呼微波爐「嗶嗶」,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稱呼微波爐這個小名),幾次後,他就再也沒有要求過在外頭喝溫熱鮮奶了。
 
不曉得這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常給Ezii喝溫熱的鮮奶?就連冰淇淋、冰棒、優格冰品等,Ezii從小就很少吃,給他吃他也喜歡,但吃得慢,也吃不多,和我一個樣。

不曉得其他人家裡的小孩對於冰熱飲品是怎麼樣的一個食用狀況呀(狀態顯示為好奇)?<---雖然msn老早就上不去了、噗浪也停止使用了,但還是很愛狀態顯示這老梗...科科 
  

 


【很不相關的同場加映】

提到母奶,就想到Ezii寶寶時期喝奶的模樣...  


【1d】臉上胎紙好多...

剛出生幾個小時後,阿爹餵上人父的第一瓶奶!這是Ezii出生後的第二瓶奶,NICU護士小姐說,剛出生的Ezii馬上就喝完一瓶30cc的奶。所以我們沒看到Ezii人生的第一瓶奶哩... 


【1m9d】喝飽飽才睡得好!

第一個耶誕夜在爺奶家,上教堂前的一瓶奶! 這時候的Ezii好愛把手放在耳朵旁邊,就像在阿母肚子裡時一樣。


【5m11d】頭上沒幾跟寶寶毛...哈

五個月左右開始愛自己抓著奶瓶喝奶了,一邊喝、一邊玩頭頂的baby gym玩具。

來個幾張寶寶瓶餵照,阿母親餵照就留給阿母自己看開心就好(羞)。好快哪,兩年前還小不隆冬的Ezii寶寶,現在都準備要上pre-school了...歲月如梭、歲月如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