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7


 
三個小男孩,六歲、四歲、兩歲;一起穿著內褲或尿布裸著上身在家裡衝來跑去、一起蓋湯瑪士火車站與鐵軌路線、一起玩hot wheel軌道車、一起讀故事書...,大的帶小的,大手牽小手,情比石堅。

年紀最大的大哥哥和年齡相仿的弟弟容易鬥嘴吵架,但對Ezii卻是溫柔得不得了。比Ezii大兩歲的小哥哥很容易和Ezii歡起來,不過Ezii對兩個哥哥超級無敵溫柔,一點都沒有差別。只能說,兩位哥哥在Ezii的小小心目中有著崇高無比的地位,每天想著念著的,都是這兩位小哥哥。
 
這個週日,我和好友帶孩子們一起去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給恐龍看(喔不,是看恐龍啦)。不管已經去過幾次了,每回問「今天要先看什麼部份呢?」孩子們老愛大聲回答「恐龍」!然後接著一定說「大鯨魚(海洋館)」。好吧,哪天他們自動說要看別館時我們一定會超級雀躍的。

 


小小三劍客不管做什麼都一起做,逛博物館也是。  

三劍客一起在Rose Center (博物館的地球與太空館)看太空、測量自己在其他星球上有多重、或是站在巨大的太空隕石下想望外太空。

Ezii年紀還很小,玩歸玩、看歸看,很多科學方面的知識都得轉用可愛的寶寶語言和他再說明,或者乾脆讓他走馬看花的玩過去就好。反正,我們也只是來這裡溜小孩的,好玩就好。 
 


這個小小工作站是幹嘛的,我聽過一輪後現在也想不起來,只記得Ezii戴上那特殊眼鏡的模樣很逗趣....好友和大兒子聽得超級專心,家有大小孩就是不一樣,孩子吸收的快、爸媽也得跟著一起聽,好一起討論。
 


每回Ezii看到這尊恐龍化石,總是會喃喃的說著"Big dinosaur, what a b~i~g~~ dinosaur. "

當時(寫這篇網誌時已經是七月了 XD) 【2y4m】的Ezii已經有了「可怕」、「恐怖」的概念,所以,看到肉食性恐龍的尖齒大嘴會指著大喊"scary" 或說"he is angry!",看到草食性恐龍溫馴吃草漫遊的畫面會說 "the dinosaur is happy"。不過說歸說,Ezii還是很喜歡肉食性恐龍,或許對現在的他來說這兩大類恐龍唯一的差異就是一種牙齒和嘴巴都很大,另一種則牙齒小小、嘴巴小小,哈!
  
 



小哥哥牽著Ezii的手帶他去看恐龍演化圖,邊走邊指著牆上的圖機哩咕嚕的和Ezii解釋恐龍怎麼演化的。四歲的小孩記憶力、邏輯能力和認知能力都很不錯了,看著小哥哥有條有理的和Ezii說明恐龍演化,我和好友都忍不住為小哥哥拍拍手,覺得他好棒阿!



恐龍館通常會花兩個小時左右來逛,逛完恐龍館,孩子們多飢腸轆轆,得轉往博物館的飲食區前進。每回在飲食區,我們多會遇到孩子們學校的同學、家長,或同個親子組織的成員朋友與孩子,很像在逛家裡後花園遇到鄰居般那樣有趣,看來大夥兒週末沒事也多是往這裡跑。

吃飽飯後,既定行程通常都是往海洋館前進,去看大鯨魚;而來到海洋館看鯨魚肚子下頭的超大螢幕投影影片時,通常孩子們多累到準備睡午覺了。 



回程的路上,Ezii先倒、小哥哥跟著倒,六歲的大哥哥不管怎麼累也會回到家再倒(幸好,不然我們兩個要怎麼推推車外加扛兩個大小孩)。

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三個小男孩總是大手牽著小手的聚在一塊兒。把三個小孩弄回家安穩的睡在床上後,我和好友才能喘口氣休息一下。這個週末,就這樣輕鬆愉快的渡過了。

ps: 右上Ezii在回程途中睡著時,嘴巴周圍有些剛吃完的巧克力蛋糕屑屑,因為吃著吃著就睡著了,手上還抓著一點蛋糕,哈!

 
【後記:阿爹貼心早餐】 
 


這天阿爹早上剛值完大夜班回家,撲倒在床上時我和Ezii剛起床。走到餐桌一看,一瓶Starbucks咖啡和兩條起司捲,還有張寫滿關懷的小紙條。阿爹值晚班的早晨一定會幫我帶回早餐,不管是培果夾鮭魚、培果抹奶油起司或apple turnover (一種蘋果派捲,我很愛),配上一杯熱咖啡;都是簡簡單單在回家路上就可以買到的早餐,但他願意多花點時間買回來給我吃,總是讓我感動不已。B值完夜班的早晨只吃燕麥穀片,其他什麼都沒胃口吃,不管我怎麼叮嚀下了班就趕緊回家睡覺,早餐不用幫我買啦,但他還是堅持把握這一點點可以給我小驚喜的機會。

Starbucks的瓶裝咖啡對我來說太甜膩了,平時我是不喝的,但他怕週末睡晚了的我喝到冷掉的熱咖啡或是冰塊融化掉的冰咖啡都不妥,味道不對我就不喝了,所以突然買知道我不大喝的瓶裝咖啡。想著他這貼心的舉動,當然感動的整瓶咖啡咕嚕嚕下肚啦!

ps:  冷掉的熱咖啡或是冰塊融化掉的冰咖啡我還是喝的,當時還真疑惑為什麼他會以為味道不對我就不喝?後來問了他才知道:原來過去幾年來他老早發現我從沒把他買給我或是泡給我喝的咖啡喝完,總是有剩下,而他總是認為是我對咖啡挑嘴。這...我只好再度老實以告,因為我的腸胃對非花調咖啡反應超級敏銳,一下肚很快就得去廁所解放,喝越多解放越多。尤其一大早起來空腹喝下的非花調咖啡效果更加強烈,所以我很少喝完整杯,喝個幾口醒腦就夠了。真的就是因為這樣才沒喝完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