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搬回家
是一種幸福

睡到中午 吃了可口媽媽午餐
一同享受悠閒的午間電視時光
嫚吞吞的準備回外婆家

和小阿姨一起在北二高往大溪路上悠閒聊天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山路
峰迴路轉
下午時段 風聞水蜜桃季而來的遊客 紛紛啟程回家
下山的路滿是車潮
我們往山上卻暢行無阻

復興遊客還很多
二舅媽忙的不可開交
炸香菇的味道瀰漫整條觀光街 直到角板山公園

外婆怪我怎麼這麼晚回來 說要帶他去富田花園農場的
馬上承諾-明天 一定
買來的山芋餅雖香 卻不敵外婆家隨時都會出現的零食
小表妹和我玩 總是輕聲叫著-姊姊 我們來玩
我很懶 他們愛玩的追趕跑跳 羽毛球 滑板車之類的 我總是玩沒兩分鐘就說 你們自己玩
一副老人樣的在一旁散步

和阿康 小阿姨陪著外婆散步
山上的傍晚風很涼 超級舒服
只是蚊子特多
即使三舅燒檀香 那鼓濃郁的嗆鼻煙味依舊無法讓蚊子退散

真的很愛外婆家
古老的記憶
加上持續中的新發展
這個大家庭 給我最溫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