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經病事件演變至此,六週了,他反覆被拿下又成立的盜名頁與恨頁前後約有20幾個,多到我們沒人想要數了,連screenshot都懶得趙懶得存檔備份了。

歹戲拖棚,它就是好愛騷擾我們家,騷擾到醫院和電視台的人都意識到這有多嚴重。就像擺脫不掉的外星生物,死纏爛打,卻又變不出什麼新把戲,老再那邊原地打轉,用盜名頁與恨頁四處留言說B是個下流卑鄙的tung (爛東西),不讓它成立粉絲頁,所以它由愛生恨。

有興趣的再來搬凳子看他有多奇特就好。越來越光怪陸離是真的。


基本上,從9/17週一之後的神經病發展如下:


9/17 (週一)兩個恨頁,一個盜名官方頁面。

是第幾個頁面當時的大家已經懶得數了。醫院與我們都默默決定,就讓他這樣去吧,我們不去舉報拿下它,它就不會有什麼大動作。反正ABC都把他從電視台的臉書頁面封鎖了,他也沒地方發瘋。

就這樣時間慢慢過去。看似和平,我們也忙,逐漸忘記生活中這不知道哪裡來的瘋刺。

某天,我心血來潮上去看一下,發現他竟然找到我的google+加進去他的恨頁蒐藏。說不沮喪是假的。不過也推翻了小組原先一直相信的一個假設「只要不去舉報他,他就不會更被激怒」。很明顯地,他還是有意識地不斷在網路上尋找與搜集我們的資料。是說,我們原本在網路上也不算活躍,除了我有個無名網誌,以及網路上存有先前旅遊比賽的資料。無名網誌關起來後,所有google庫存頁面幾乎都被我申請刪光了。我相信可能還有流落在外的,不過應該也不超過50篇,有空再來檢查。

我的google+申請後就沒再使用,這個神經病就是搜集,把東西放在一起,然後說「這個醫生和他家人都是瘋子,不讓我們這群愛他的人成立粉絲頁」。細節不多說,使用的英文字句一看就知道是精神不穩定的人寫出來的。


上篇提到ABC新聞副執行長泰瑞打電話來,希望B幫他們再錄製一些東西。泰瑞的確是有再好好處理的,他和電視台的法律顧問群開了會,也透過私人管道四處詢問如何就法律途徑來處理,不過他所尋找的律師都是和電視台簽約的律師,只要瘋人不觸碰到盜用與再製電視台資料,他們就沒有辦法讓電視台介入。

就在一切看似停滯不前時,二寶出生了。我們忙得很,沒心思掛慮瘋人騷擾太多。這時,泰瑞與電視台不斷打電話與留言,希望B儘快幫忙他們錄製最後需要的一些聲音與畫面。很兩難,究竟電視台有沒有心幫忙解決問題?還是被利用到一滴不剩後,關起門來當作不知道這件事?

我們不知道。B拖了幾天,沒有回應。

9/24 (週二) 前三個頁面被拿下,當然,沒幾個小時又出現一個新的恨頁,一個假的官方頁面.

舉報前三個頁面過了好幾天,臉書的處理人一直沒有回信,突然之間,這天收到回覆,前三個頁面拿下來了。有股預感狂風暴雨即將席來,果然,沒幾個小時,新的老湯換藥又出現了。這回,他用B的名字與姓氏排列組合,造了一個個人頁面當根頁。

其實我們當然會有念頭,直接聯絡他,和她說,這件事不是只有它以為的「B和他的家人」在處理,而是醫院和電視台的人都在注意,同時B的回應都是這團人討論出來的。但是,怎麼想,都覺得聯絡他很不智,這個人39歲除了和男同性戀交換內衣褲與襪子外根本沒事幹,只要有個「人事物」讓他認為針對到他,他馬上傾全力進行骯臟下流攻擊。

瘋子極盡可能的想要B的注意,每一個頁面成立,都特地到官方官方頁面留言告知,連成立假頁面德個人頁面也一起來。取的名字就是什麼類似「林班混帳」把我和B的名字大玩排列組合的賬號再加上一個髒話。

說真的,他自己盜人名在先,利用他人資料公開當假醫生,然後顛倒是非外加詛咒,自己加了一條條罪狀給我們:不讓「他們」(其實就只有他)成立粉絲頁、不感謝他的好意、我們一家都不是東西、自以為是、應該遭受宗教上最嚴厲的酷刑等等,然後期待有人會like他的頁面。愛恨交織,讓人搞不清楚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同時這天,泰瑞剛好打電話來,B終於接了。我們左想右想,既然騷擾事件處理進入膠著,沒有必要惹怒這些有在幫忙的電視台人士,大家都算盡力,就還是幫忙錄他們想要的東西,反正都在谷底了,也不知道接下來是會往上發展還是繼續往底下黑暗去。

泰瑞給了B一個電視台在臉書的聯絡人聯絡方式,請B直接和她聯絡。一查之下發現,此人不簡單!主要頭銜為歐巴馬的媒體助理和白宮某單位顧問,現在被臉書請來擔任溝通部門高層,主管隱私權、安全性與網路訴訟。B很快地寫了封信到她的私人信箱,大致交待了來龍去脈。我們不奢求如此大咖會親自回應,沒想到,沒半個小時,她親自回信了,內容簡短,請了臉書溝通政策負責人,在此稱呼F先生,專門處理此事。  


這讓我們突然之間有種老天眷顧的感覺(P.S.)!

F先生兩分鐘內,拿下了這個恨頁與假官方頁面。他請我們之後要是發生類似事件,告知先前處理的專員F先生指示只要和這個case有關,馬上把頁面拿下。另外,F先生告知我們如何拿到瘋子的IP位置--->這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的!有了IP位置,警察和醫院律師才能做出真正的行動。B馬上寫好原委書,請心外科秘書加蓋院方官印,將所需文件與證件email給他。
 
然後不出所以然的,沒幾個小時,一個新恨頁與一個假官方頁面又成立(所以完全沒興趣去計數就是這樣,它動作好快、成立的好頻繁)。依照F先生指示的,所以B直接寫信給專員,加上F先生的高層名義。

9/25 (週三)  喧賓奪主的極致!

 
是的!也是為什麼今天會速速想打下記錄的原因。

一大早,B衝進房間裡氣呼呼地說,「我的官方頁面被臉書拿下來了!」瘋子則成立了一個假官方頁面,說「我們先前成立的官方頁面被臉書拿下,這是第二個,請大家加入」。所有內容和B的官方頁面一模一樣!而且謊話連篇,什麼時候官方頁面是它成立的?真的很不要臉,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是的,前一晚最後成立的那個恨頁與假官方頁面的確被臉書專員拿下來了,但為什麼B的官方頁面也會被撤下?猜想,應該這個瘋子舉報B的官方頁面「性騷擾」,所以系統自動把頁面撤下。雖然過陣子一定會發現是個錯誤而再重新刊出,但是這個瘋子傳了一個很強烈的暗示「我就是要騷擾到你完全擺脫不了我」。他先前直接寄訊息給B恐嚇要舉報官方頁面,他真的做了!

有沒有離譜!

然後趁著官方頁面不再的狀況下,他用一個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假官方頁面(B的全名加抬頭,還加上official喔!),四處留言。

我請B先別急,這剛好,他自己挖洞給自己跳。這擺明了是故意走回頭路盜醫生名,醫院的律師有法可以介入處理。馬上寫信給醫院和電視台處理小組告知此事,有個假官方頁面在本人完全無法控制與真正官方頁面不存在的狀態下活動,是很可怕的,他要是做出什麼事情,很容易會讓人誤以為是B本人,這間醫院心胸外科住院醫生,所做所說。

然後,寫信給F先生。想說F先生大忙人如他,可能不會馬上回信。兩個小時後,中午時分,他回信了,說會處理。直到現在,下午快五點,都不斷和B email往返,討論處理細節。基本上,假的頁面一定會拿下,B的官方頁面也會回來。F先生似乎有除了單純去假復真之外更大的計劃,和B說一切都在討論中。好吧,都上呈到臉書高層了,現在就看臉書會怎麼處理了。


拜託菩薩保佑,趕快讓這個奇怪的人從我們的生活中離開吧。 
  
 
 


P.S.: 說真的,事件發展成這樣,我們和身邊的好朋友都覺得「世界真的什麼怪人都有、什麼怪事都會發生」!明明無端被瘋子騷擾糾纏,搞到後來竟然變成為了不讓它繼續惡化,而開始會擔心激怒它!這是什麼反應?!真的就是無技可施。

很多好友,比我們年長的、看過更多社會百態的,不約而同說了句話「和瘋子過招,你們也必須變得和他一樣瘋才行。不然就放著讓它自己慢慢離開。」這才知道,原來我們太正常了,用正常人的邏輯,是很難想出什麼好辦法和真正行為異常的人過招的。

可是,這種人應該要去住院治療才對,不是嗎?留在社會中這樣當不定時炸彈是怎樣?

臉書在歐洲,尤其是英國的規定相當嚴格。任何人放上的任何照片,都有專屬於該人的著作權,不可盜用.哪有什麼和美國一樣,自己釋出的照片就等於讓所有網路使用者公開使用?!美國在這方面根本就是沒有相關規定。美國朋友們說,「這是住在極左自由的國度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自由的定義各家理論學派定義有別,美國法律基本上採取消極的廣納所有可能的定義,導致目前網路安全性岌岌可危的狀態。 
 
 
 


P.P.S.: 小插曲。

昨天夜裡,恨頁成立時,B登入了我的帳號,要我幫忙舉報(雖然有專員處理,不過B還是都會用我的帳號多舉報一次)。結果我正在餵奶餵到有點累,習慣性的舉報,奇怪,出現一個視窗,要我傳訊息給「B的全名」這個人,我沒看完也沒想太多,以為臉書要我寫訊息給官方頁面才能舉報,所以我就速速隨便打了"he is back. just within hours",送出。送出後我一仔細看才知道,這是傳訊息給這個瘋子用來成立假官方頁面的個人檔案頁(看來這回是用B的全名來申請)!就是傳給瘋子本人!

媽呀!

我急壞了,我一直默默不出聲都被瘋子拿出來大加踏伐、詆毀名譽與公開私人資料了,要是他收到我傳去的訊息,一定會更火上加油得啊!氣自己沒仔細看,但也氣這個神經病!我看到「B的全名」當然直覺認為那是我自己老公啊!!!!!!!!!! 
 
 
 


仔細想想也是,臉書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機制,舉報假頁面時順便幫你聯絡官方頁面。

嚇出一聲冷汗.不過我和B也不是傻傻的。幾乎完全不用思考,我的腎上腺素直接發作,把我的顯示名稱改成一個相當常見的美國女性名字,然後把整個臉書關閉。基本上,瘋子還是會收到訊息,不過會顯示為來自我取的假名,然後因為帳號關閉,所以沒有反向連結連回留言帳號,他沒有辦法拿到我的臉書連結(雖然顯示名稱改了,不過連結還是一樣是我的真實連結,這個只能改一次,而我因為瘋子先前已經改過了)。理論上是這樣,我們馬上用我媽的臉書帳號來試驗,一模一樣的方法留言給B的官方頁面。

很好,果真和假設得一樣。就希望他沒有在我留言當下馬上看到,馬上點進去看。畢竟上述方法還是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進行,要是他在那時間窗口內發現是我傳送的,就更糟糕了。

早上,確定那個頁面已經被臉書撤下,我才重新登入賬號,把名字改為來。這才發現,瘋子還真的有回留言耶!他回「歡迎今天就加入我們的頁面!」。幸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