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01, 04

一直以來,Ezii說的可愛話語我都寫在噗文上,這小子話越說越多,句子越來越長,噗上寫會斷斷落落的,沒意思。



【1y10m25d】這段對話正好發生在洗澡後,科科...就來張入浴圖口貝~ 

Ezii 玩著玩著,突然抬起頭來說:daddy go work. 然後拍拍自己的胸脯說:Ezii go work.
我微笑著說:Daddy goes to work. Ezii goes to school.  
 

Ezii聽了後,指著門口大喊:teacher! Miss Joanna!  (然後繼續叫著teacher好幾遍,意思就是“我要去找老師啦”)
我說:Miss Joanna is sleeping. Ezii needs to go to sleep like Miss Joanna. 
Ezii聽我這樣說完,爬上床,拍拍自己的枕頭說:Ezii的枕頭(突然轉中文),Ezii sleep。
我說:Ezii好棒阿!會自己躺好!
Ezii笑得很開心,拉起棉被蓋上自己的胸脯,說:Ezii睡覺了。

以上。今晚一段小母子對話。



【1y10m25d】去年折扣時買的Gymboree 小企鵝帽子和手套終於可以帶啦~
  

Ezii快要兩歲了,這幾個月語言發展突飛猛進,中英文句子都越說越長,也發展出【對話】了。喔,這真的讓我太開心了,平時在家只有我和Ezii,有初級對話能力的Ezii讓我的世界豐富好多啊(一個人和小孩自言自語久了真的會乏味的啦)!

有時候會中英文混用,我也不特意糾正他,就跟著把中文和英文的說法再和他說一遍。


  
1y10m26d】做water taxi去IKEA採買!Ezii好愛坐這個喔!
 
這篇文章打太久(放在電腦視窗上已經三天了,哈哈哈),中間幾天Ezii又說出/做出了些讓我想到就會一直笑的事情,其中最好笑的是:

昨晚,洗了Ezii最愛的黑莓當我和他的飯後水果。我先看著Ezii大口享用,然後自己也拿了一顆想放進嘴裡。Ezii竟然一把抓著我的手,轉向,把我手上的黑莓放進他的嘴裡,然後把我的手抓向他吃剩的晚餐(剩下一些菜渣幾粒飯),說【媽咪吃飯】....然後露出很賊的笑容....

這小子不想給我吃“他的”黑莓啊!我拿黑莓,他就把我的手轉向自己嘴巴,讓我餵他吃。我們玩得好不開心,這小子幽默的很哪!玩了一陣子,他又堅持要餵我。小孩子做的事,想的事情,說的話,令人想起來都會莞爾一笑。現在還小,這樣的事情是蠻好笑的,但是再大點如果這樣,就真的是沒家教的討厭小孩了(自己吃好吃的黑莓,然後叫媽媽去吃他吃剩的飯菜,這成何體統呀!)。 所以小孩要教啊!有位噗友說,生個老二來訓練Ezii的分享能力,哈哈,這點子不錯啦,可行性還在評估中。 
  
  
1y10m26d“阿爹不要一直咕唧咕唧我啦!”
 
這樣無厘頭的事情,前幾天還有發生一遭(其實好像每天都有哩,科科)。Trick or treat 完又去朋有家party到半夜,Ezii回到家時已經熟睡了。朋友幫我送Ezii 回到家後,就在家裡聊了一下天,中途Ezii 有張開眼睛一下,很快就又睡熟。結果,朋友離開後,我把Ezii抱到床上睡,睡到快兩點,剛洗完澡的我坐在床邊邊擦頭邊看著Ezii的睡臉,Ezii這時突然大大的睜開眼,很快環顧四週,看了我一眼,說:“阿姨呢?”。我說:‘“阿姨回家睡覺了”。

Ezii 聽了後馬上閉上眼睛,轉過身去繼續睡!

隔天早上一起來,叫了媽咪後的第一句就是問:“阿姨呢?阿姨睡覺?”。我回他說,“阿姨在他家睡啊!” 


1y10m26d】乘風破浪好帥呀~ 

小孩子的無厘頭很天,也很真。

 
  

  

  
 

1y10m26d】最後來張Ezii的猴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