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22



這是我家客廳窗台, 往外一看就是阿爹工作的醫院之一。阿爹去比較遠的另一間醫院上班時,會在馬路對面搭醫院提供的shuttle bus。某天,阿爹提議:要不要和我揮手說掰掰?那天開始,只要阿爹出門上班去,我就會帶著Ezii,在窗戶邊和阿爹揮手說掰掰,看著B上shuttle。

昨天,阿爹一出門,Ezii 指著關起的門說“Daddy go work”,然後跑到窗戶邊、爬上沙發,看著窗外等阿爹經過。阿爹在樓下和我們揮手時,Ezii 總是好興奮的說Daddy bye-bye。 

阿爹在樓下用iPhone拍了我和Ezii在樓上揮手的影片,看起來人好小喔(影片就不放上來了,免得我家大廈被認出來,科科)。有機會我也要下樓去向樓上揮手啦!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Ezii很喜歡拿著他的小電腦,這樣坐在窗台邊“辦公”,哈,我和阿爹都笑說他自以為是CEO。

這台V-Tech小電腦是我去年底左右,當Ezii才剛滿一歲就買的;裡頭有很多關於字母、數字 、邏輯等30個小遊戲,適合的年紀是3-6歲。去年不知道在想什麼,就買了,當時Ezii只會開關電腦,和它說哈摟和掰掰。這回從台灣回來後,Ezii一打開許久不見的小電腦,就玩起第一與第二級的字母和數字遊戲,而且每玩都不能自己。雖然大多數遊戲對他來說都太難,不過看朋友五歲的孩子也好愛玩這台,看來這台可以讓Ezii繼續玩很久呢。

而且,這台讓我最甲意的是--->它好耐摔啊!一歲兒哪懂得溫柔對待電子產品,時常不小心就摔到了。摔了不知道有沒有一百遍,小電腦依然很健康。小孩玩具最重要的就是要耐摔耐操啊!



Ezii也會拿著許多本他愛的書,坐在這裡邊曬太陽邊閱讀。有時候累了,就站起來拉著百葉窗桿子和拉繩做運動(當然,這樣百葉窗遲早會被他弄壞,不可以這樣玩啦)。我們很愛這公寓整面牆超大的兩扇窗戶,只是...竟然只能裝百頁扇,不能裝窗簾!窗子上頭直接連著頭頂的牆壁,沒有空間安裝窗簾的橫桿...不過B說他會想辦法把窗簾裝上去,誰叫我們搬到上個公寓時買了好多可以遮陽檔聲音防紫外線的窗簾啊...現在都收在儲藏室裡等待重見天日哩。 

 

因為是大廈,窗子都非常非常厚重,而且有安全保護(開口在上方,最多只能打開ㄧ個男人手臂的距離,而且只能開到窗戶中段)。連我要開都需要用兩隻手使勁拉,基本上小孩是打不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