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03 


【1y4m12d】Ezii最近愛上量體重。穿緊身睡衣的小孩身材畢露---肚子好大阿!

阿爹阿母每天忙著工作團團轉,沒時間上健身房做運動,冬天也沒辦法去外頭跑步;B爸建議我們每天量體重注意體重的變化,具有消極性避免增重的作用。於是我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上廁所,然後站在體重機上量體重。每天早上和我一起起床準備上學的Ezii,看著我每天這樣反覆站著量體重,在【1y4m10d】這天,放學後,把體重機拿到廚房,站上體重機,低頭看著LCD板上顯示的數字---這是Ezii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站上體重機量體重!

他站的很久,很久;等著LCD上顯示數字,然後開心的大笑,用力拍著雙手,給自己鼓勵! 

正在準備晚餐的我,雙手溼溼地看到這舉動,一手拿著菜刀,一手按著蘆筍,非常驚訝---我從沒想像過寶寶站在體重機上的畫面!
 


當晚阿爹回家後,我興奮的拿出體重機(平時是收在櫥子裡的);Ezii一看到體重機就笑著跳上去!阿爹看了也覺得好有趣!兩天後,家裡有好友來聚會,體重機就放在餐桌不遠處,Ezii 自己爬了上去,站著量體重,大夥都笑翻了。


【1y4m12d】肚子真的好大阿!
 
Ezii 懂得站在體重機上後,要幫他量體重就輕鬆多了,幾乎每天都可以密切注意他的體重變化。


【1y4m18d】跟著玩具電話的音樂起舞,音樂停了,就自己翻上頭的小書繼續播放,繼續跳舞。

上週阿母研討會期間,Ezii回GB給B媽帶,去上B媽工作的day care。視訊時就覺得Ezii似乎變大隻了,沒想到,一看到笑著迎接我們到來的Ezii,我和B都嚇到:怎麼一週沒見,變得壯碩這麼多?長高了點,整個人肩膀變寬了,肚子更大了,腿也粗了許多。一量體重發現,Ezii 一週內多了1.5磅!
 

【1y4m19d】圓滾滾Ezii追著狗兒們跑,直想拉他們的尾巴。

B媽說,Ezii 每天都吃很多喝很多;在day care 一餐吃的份量是其他寶寶的三倍!Ezii 一直都是個胃口很好的寶寶,偶而吃的比我還要多,但我不知道他可以吃到這麼多。可能因為大病初癒(Ezii 終於從先前三週細菌感染的綠鼻水與四天多的腹瀉康復了),Ezii 胃口大開,吃的比平時還要多很多。除了正餐,水果、起司、寶寶零食與餅乾也不離手,牛奶與寶寶果汁一杯接著一杯喝。

Ezii和美國寶寶們比,一直都屬於偏高瘦型;這週整個人壯了一圈,跑起來非常有份量,站在其他寶寶身邊顯得塊頭相當。VB家人們都很喜歡變壯的Ezii,他們覺得先前太瘦了;不過阿母和台灣的阿媽比較擔心,這樣突然吃多了起來,胃會不會容易不舒服。事實上,Ezii 除了胃口好之外,便便量總是很多,也從沒有腸胃痛或脹氣的問題;既然他想吃,他要吃,就給他吃吧。他變壯後看起來更可愛,離變成技安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加上我家和VB家人都不是易胖體質,應該不大需要擔心Ezii 變成小胖子這樣的問題。

 

最後來個Ezii 隨音樂起舞的影片吧!阿媽在噗浪上說,“好想看他聽他說話”,讓阿母很愧疚,好久沒有上傳Ezii影片照片了,所以研討會一完馬上勤奮整理出來。這Fisher-Price 的玩具電話是Ezii一歲生日時,弟弟的好朋友Kurt送的(型男一枚,還很會挑寶寶禮物耶~聽說Ezii喜歡玩電話,就去百貨公司買了這台,超貼心!)。台版所以才有中文歌阿!轉到音樂模式,翻動上面的小書頁面就會有歌曲出來,每一個按鈕按下也會有一小段歌曲;連B也會唱喔!影片裡,一週未見到Ezii的我實在太開心了,忘記在錄影就跟著唱起這些逗趣的兒歌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