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26

 
【1y2m3d】影片裡Ezii敲字母敲的很開心(Ezii已經知道"敲"的意思摟~),其中有三大咬痕之首的鏡頭。
 
上週四開始Ezii在day care被傳染到病毒,沒有發燒,但是綠鼻水狂流,晚上咳的很嚴重。第一天晚上最嚴重,嚴重到到晚上又哮喘(哮吼)了。那個晚上對Ezii和我們都是煎熬阿~Ezii鼻子不通,呼吸道又腫大到無法呼吸,睡一睡就會哭醒。Ezii第一次得哮喘是【5m5d】那次生病,基本上哮喘是一種生理反應,因為這種特殊的病毒會讓小寶寶們原本就很窄的呼吸道腫大到空氣無法流通。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我沒有那麼緊張,也更知道該怎麼去照顧哮喘寶寶。很心疼Ezii的不適,我們把增溼機開到最大,整個房間都像雨林一樣濃霧密佈,那晚Ezii睡得很不好。這種病毒感染在白天除了偶而的流鼻涕和咳嗽外,沒有什麼其他的徵狀,晚上睡覺才比較嚴重。

就是因為這樣忙翻了,加上阿爹又去紐約好幾天,day care咬人事件一直都還沒寫下文。


Ezii總共有三個咬傷,這是最嚴重的傷口第三天的樣子。傷口周圍摸了都還會痛,也還很腫。
 
咬人事件一開始發生在上週二,Ezii右頭頂被咬了個非常大又深的傷口。接著上週四竟然又發生相同的咬人事件,咬在左頭頂,除此之外還被相同的小孩劃傷臉,細節可以看上篇不爽文。週五我和阿爹很嚴肅的和班主任溝通。班主任這才很正式的和我們道歉,也說週五一大早在我們前去溝通時,已經先開了臨時會議,告知”所有“老師這樣的狀況。以後這名對Ezii有瘋狂咬人慾望的小孩不可以接近Ezii,只要小班和大班合在一起上課時,必須有一個老師隨時跟著Ezii等等。班主任說得這樣有建設性,讓我們願意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不然原本已經打算不去了。但是除了咬人事件之外,Ezii在day care過的相當開心,老師們和同學都好喜歡和他玩,他已經和那邊的老師建立起很好的互動關係,尤其是導師Ms Jen,Ezii對她的依附感很深,若臨時換間day care,又得重新適應一次環境。我們雖然不滿意班主任原本的溝通方式,但第二次咬傷發生事後,她也有立即處理(只是沒有告知我們她的處理方式),不過除了班主任外,小班和大班的老師們其實都很不錯,經驗老到又關心孩子。我們決定繼續試讀(試讀時間為一個月,目前已經去了兩週)。

沒想到,令人傻眼的,昨天週一竟然又被同一個小孩咬!昨天我去接Ezii,班主任正在和一個小男孩玩(我和阿爹老早強烈懷疑這位就是咬頭兇手),我們聊了一下,聊的很開心,又把咬人事件的處理方式再次討論一遍。重點,她完全沒有在這時和我提到今天Ezii又被咬傷!是進到教室後,老師拿出意外報告單要我簽名,我才知道。今天的老師不是Ms Jen,是一個很熱情的女老師,她對小孩非常照顧,每週週一帶小班。她和我鄭重道歉,因為完全沒有人告知她必須注意咬頭兇手。我不怪她,只是非常訝異於班主任所謂的處理方式,原來這麼半調子---怎麼會都過一個禮拜了,還有老師沒被告知呢?那她所謂的處理方式落實性到底有多少?令人不得不質疑。


【1y2m6d】我是好乖的小寶寶,請多愛護,請勿咬頭。 


出了教室,經過班主任辦公室,我直接說 “Ezii今天又被咬了?”她這才“喔~對啊,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孩特別喜歡吃Ezii的頭,我們必須在他把可口的Ezii吃掉前阻止他”。是說,我不主動問,她就當作不用面對家長的質疑了嗎?讓我更加疑惑的是,她是用一種很奇怪的口氣與態度在開這個玩笑,她不斷說她很抱歉,卻完全讓我感覺不到她真的有覺得抱歉。道歉的人是不是真心的,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出來的阿!她說“今天我去其他分校支援,該名老師上週未被告知咬人事件的狀況,今天也沒人告訴她,不過我已經和她說了等等等”。拜託!重點不是在老師,是在你這位管理階層的人阿!你們day care怎麼分工家長不清楚,但是你們的職責是確認小孩的安全與健康阿!班主任還說,上週已經告知咬人兇手的家長去看家庭醫生,找出咬人慾望的來源,同時也必須加強教育小孩等等。大家都有在努力,很好,但這樣的事情怎麼會容許到發生第三次呢?

昨晚,人在紐約的阿爹鄭重的和班主任講了個長電話。我太有禮貌,不過阿爹可是很懂得該怎麼爭取權益與保護自己的。老美自己的世界,用他們自己的模式來溝通最有效,不過我們兩人都很嚴肅的和班主任表達強烈不滿,以及走人的念頭。班主任希望我們在給他們一次機會(是阿,要用幾次Ezii的頭來換阿?),她當晚打電話給所有老師,連同其他兩歲以上班級的老師全都告知了---這不是第二次咬傷發生時就應該做的事嗎?怎麼到第三次了才說呢?


【1y2m6d】Ezii在室內到處啪啪走,在室外就老是想要抱抱。現在要開始習慣在外頭走路喔~

昨晚很掙扎,和朋友討論Ezii在這間day care的去留問題。留下來的主因是因為包含Ms Jen在內有多位老師,是那種可以讓家長放心把小孩交給他們的老師,把Ezii當作自己的寶寶在照顧,Ezii也和他們建立起不錯的互動關係。Ezii在day care,只要在那幾位老師身邊,就相當有趣(他是個很懂得逗別人笑的寶寶)。若換間day care,他又得花時間來適應,而且我們再過不久就要搬家了。這樣短時間內的多次換校,對寶寶來說並不是好事。其他原因還有,多數的day care或provider都需要牽半年或一年約,而我們就快要離開了,無法簽這樣的約。最重要的,Ezii每天離開家八個小時,我們希望他這八小時過的快樂又安全。現在有快樂,但安全堪慮,而我們又再度被班主任的“保證”給擺了一道。

今早,還是把Ezii送去了。雖說有念頭想要找新的day care,但一點都不容易阿!不錯的地方不是額滿就是太貴,要找得花段時間。Ms Jen請我到辦公室聊了許久。除了真心的抱歉外,她比班主任更有說服力的提出更多保護Ezii的方法。比如說,只要她在,Ezii一定跟著她,不會跟著其他老師;若是她不在教室(她同時也是班主任助理,兼有行政職),Ezii會和一個老師待在小班教室,或是去嬰兒教室。對於咬頭兇手,Ms Jen說她從事幼教多年,從沒看過這樣的咬人狀況---偏好同一個小孩與偏好咬頭等等。她已經和對方家長告知若狀況無改善,咬頭兇手就得離開。我怎麼覺得,Ms Jen比班主任更像個班主任呢?不過Ezii的安全問題,還是多觀察才行。

 
【1y2m8d】媽咪會牽著你走,也不會讓咬頭兇手再靠近你的!
  

和很多朋友與Day care老師討論,真的很難以理解會有快兩歲的寶寶有這樣的行為。咬人很常見,但偏好咬同一個人(每次遇到都咬),以及偏好咬頭頂,這些都不常見。另外還有一個嬰兒班的小女生也被咬了兩次,而且咬的更嚴重,皮被咬破得去看醫生。但因為該女嬰的媽媽在同間day care當老師,不好和班主任反應,所以只有我和B在抗議。其實,該老師和我說,她非常不滿也很心疼,但又能怎麼辦?她不能說太多,她還得繼續在這工作。有人問說,是不是因為Ezii太像女生了?所以被欺負?Ezii是長的很秀氣,動作也很gentle,但是並不會不像個小男生。老師說有可能的原因是,Ezii是新來的,人緣好,每個寶寶都想和他玩,咬頭兇手很愛和Ezii玩,但玩一玩就咬他。加上Ezii是所有toddler裡面年紀最小的,或許咬起來比較不費力?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幾天超忙碌,留言沒時間回,請多見諒。目前Ezii的去留還在觀察中,希望他們真的會落實所提出的保護措施。Ezii脣紅齒白皮膚又漂亮,連我都想咬,不過咬小孩在美國是家暴,小孩會因此被社工帶走的喔!所以不可以咬。看他頭頂三個咬痕傷口,真的很心疼。


 
這幾天Ezii生病,阿爹又不在,阿母又面臨瘋狂截稿日,幸好有好友夫婦來幫忙陪小孩玩,煮了貼心晚餐,幫我打點家裡和處理小孩,啾感心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