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迷信的行為,刻板中都認為是女人一種與生俱來的天份、一種不知亦能行的行為。住在鄉下的姑姑婆婆們,對於農民曆中所有提到的吉與凶、剋與沖,其倒背如流得程度不亞於專心準備大學聯考的莘莘學子。

屬虎的我,從小就被視為不吉利,是爺爺不疼、奶奶不愛、姑姑不理、舅舅不採的那種不幸小孩,不但小時候無法當花童,長大也無法當伴娘,爺爺奶奶入殮時,還無法瞻仰儀容;總之,婚喪喜慶都沒有我的份,活生生的被姑姑婆婆們剝奪了這些天賦人權,就因為我屬虎。相反的,屬龍的弟弟竟可以大剌剌的成為任何場合的貴賓,不是因為他的性別,而是因為他的生肖。

但是,對於趨吉避凶的把戲小男友竟然專業的很,尤其是對數字的敏感度,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小男友對〝 8 〞有獨到的偏好,他的小紅迪爵車牌是【888】,Call機號碼是09xxx77888*08,從小學到高中,他的藍球校隊制服號碼都是8,上了大學之後,還是卯足了勁,爭到一個8。

「ㄟˋ,妳知道嗎?球隊中要先發的才能先選號碼呢!」好不容易選到8的小男友得意的告訴我。

只要有8,小男友就會有股莫名的安全感,所以,買東西要湊8個,排隊盡量排在第8個。

但是,8並沒有這麼多機會可以等到,小男友還有另一招退而求其次的做法:沒有8沒關係,千萬不要有4這個怪數字就好了。一樣的,買東西不能只買四個,排隊絕對不能當第4個,包廂號碼不能有4,住的地方不能是4樓,還有.....


「喂,想不想我啊!……﹙電話內容省略﹚…好掰掰囉!……等一下!」小男友突然叫住正要掛上電話的我。

「怎麼了?」幸好我也還沒掛。

「嗯~~,再陪我聊一下嘛!」小男友塞ㄋㄞ的要求我繼續聊:「因為現在電話卡正好停在44元,好恐怖喔!妳要陪我聊到38元才可以喔!」

我義無反顧的陪小男友渡過這一小段充滿〝4〞的陰影,雖然知道他留住我並非留戀我~!

小男友家離我家非常近,通常小男友送我到家後,只要5分鐘就可以回到他的家。我習慣到家後,繼續模擬他回家沿路的風景,在適當的時候撥電話給他,每每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有一次,像平常一樣,在適當的時候撥了電話過去,竟….沒人接!!難道小男友他…..會遭遇不測??

在我不屈不撓的重撥下,電話接通了,但也已過了15分鐘了。

「喂!喂!喂!小老公!你怎麼現在才回家?有什麼事你必須背著我才能做呢?」我焦急的問可能有0.005%機率出軌的小男友。

「沒有啦!我其實很早就到家了,突然看到機車的公里數正好停在54,所以我又去繞了幾圈才安心嘛!」

小男友連這些小細節,都精明得很。

有一天,趁著小男友媽媽上台北,正好可以開開媽媽車牌是【8999】的車子出來兜風,一路上,對著其他的車牌開始品頭論足。

「可惜啊!這麼漂亮的車,車牌竟然是【AC--9146】,【ㄟˇ 夕--就要死了!】太慘了!還好不是我,哦!妳看這個更慘,【C7-1748】【死去--一起死吧!】,好恐怖喔!我們家以前的車牌是【AF-6789】,【ㄟˇ發】數字還步步高昇呢!」小男友一副得意的樣子。

「哪會啊!我覺得【1748】不錯啊!【一起速發】呢?」正努力扭轉小男友對不幸的看法。

「啊~~!」又來一個哀號。

「什麼事?」不會又從後照鏡看到自己的臉了吧!

「為什麼我每次一看時間都正好停在44分呢!糟了,我一定會倒楣!我們兩個一定會被抓包!」一面捶著方向盤。

就在小男友專心不幸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煞車!

「看!害我差一點撞到前面的車,真的不幸吧!」
「你啊!聽過自驗預言嗎?如果你一直想著某件事,想著想著就會真的發生了,就像如果你一直覺的你一定會不幸,想著想著你鐵定會不幸。」用我的專業,試圖想讓小男友脫掉不幸的包袱。

「好好好!那我不想了!來想想等下要去哪吧?」小男友話風一轉:「去看電影吧!」

「好啊!」

小男友負責停車,我負責買電影票。

「坐在哪裡啊!有跟他說要中間一點的位子嗎?」小男友急忙趕來,怕我辦事不牢。

「有有有,還買了兩個好位子呢!給你。」把好位子遞給小男友。

「啊~~!我不要坐這裡,48耶!不是叫我去〝死吧〞!我要50的那張。」

「給你〝速發〞還不好?」真搞不懂小男友對不幸的定義。

後來小男友的位子被一位胖先生擋得必須左搖右晃才勉強看完,我的速發位子倒是看得輕鬆。

看完電影,我們決定去吃宵夜。和平常一樣,我和小男友一起爭奪桌上的食物,不巧,兩枝筷子為了小排打起來了!

「啊~~!妳不知道嗎?筷子不能對到筷子耶!如果兩枝筷子碰在一起,兩個人就會吵架耶!有一次我和媽媽對到筷子,結果兩人就真的吵了一架。」小男友劈頭一陣亂罵。

面對小男友莫名其妙的糾正,我也不甘示弱的頂了回去:「誰知道筷子對到筷子不行啊!只有你毛病特別多。」

「我毛病多?妳終於說我毛病多,妳說啊!妳是不是嫌我毛病多,不愛我了!」

「你不要在牽扯一堆奇奇怪怪的話好不好。」我努力憋著不要發作。

「我說話奇怪是不是?那我都不要說話最好。」

於是,我和小男友應〝筷子對到筷子〞的要求,徹徹底底、敬敬業業、痛痛快快的吵了一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