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之前的小男友是不上KTV的。

小男友除了對自己的長相、身材、穿著沒自信,對自己的歌聲也不滿意。

所有的原因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因為對自己唱歌沒自信,所以不敢唱出聲音,因為不敢唱出聲音,所以嘴巴不敢張開,因為嘴巴不敢張開,所以有些key總是不在應有的位置,因為key不在應有的位置,所以唱起起來感覺像走音,因為唱起起來感覺像走音,所以唱起來不好聽,因為唱起來不好聽,所以對自己唱歌沒信心。

我相信,世界上絕對沒有不喜歡唱歌的動物,憑著我在KTV界的努力,還有對台灣娛樂事業貢獻的”補習費”,打算自己擔負起小男友歌唱音樂老師的職務,開起包廂來做集訓。

「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不唱了,今天的歌全部由你負責,練到音準成為你的反射動作為止。還有,記得唱歌的時候要把嘴巴張開,不要只是歪歪嘴光呢喃喔!」

「喔!」約好來練唱就要有被指點到幾乎糗死的準備。

「小男友!你看人家MTV裡面都唱的青筋浮現,擠眉弄眼,你怎麼都只有歪歪嘴,一點都不用力?不用力怎麼唱得好呢?」

「喔!」小男友稍稍一用力。

「你看,用力就唱上去了吧!」

「好像有耶!」小男友慢慢的發現了自己的潛力。

「小男友,你搶拍了喔!用腳打拍子就不會亂了啊!只要你拍子準、不要走音,大聲唱出來,一定會很好聽的。」我不斷鼓勵小男友建立自信。

後來,小男友唱歌變大膽了,也敢開口唱了,他….竟然懂得轉假音……我感動得……莫名!! 現在主動經常提出上KTV的人就是小男友,和朋友的KTV聚會也不再缺席了。

在KTV裡面,我是很野蠻的,一進門,我就會先助跑,然後把勃肯拖鞋遠遠的拋在後面跳向沙發,我把這個動作叫做ㄆㄧㄚ ㄆㄧㄚ,這是把拖鞋遠遠甩在後面的狀聲詞。

不論和婉琦或和歐比一起唱歌,都會以身處自己的演唱會自居,我喜歡唱所有最狂野的歌,狂野到青筋浮現、聲嘶力竭才爽,尤其狂野到最高點的時候…..會鬼叫!一種類似泰山或走唱女郎的聲音!

小男友對於這些並不是很喜歡,尤其當我和婉琦鬼叫時,他會指責我們:「拜託,你們這樣鬼叫鬼叫,人家會以為我帶小ㄗㄟˇ出場!」

「ㄏㄡˋ!以前都不敢糾正我的,現在說話大聲囉!才不管你。」繼續大力甩著拖鞋鬼叫。

我就是這樣霸道,硬要小男友聽從我的指點,又不准小男友干涉我的自由。小男友一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後來他只能閉兩隻眼!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