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22
 

 
Ezii三天之內在day care出了三次意外!唉,一言難盡。就班主任和老師(不是導師)的溝通與處理方式來看,我開始質疑這間day care了。

有愛咬人的小孩,又特別愛跟著Ezii屁股後面找他碴,就要特別小心阿!三天前第一次被咬,傷口到現在都還在結痂,非常深的傷口,偏偏兩天後又發生同樣的意外。看著Ezii頭頂的兩個咬傷,臉上的劃傷,要我怎麼不心疼?聽說某位寶寶看Ezii玩什麼,他就要搶,Ezii不順從,他就咬或施打。不是說我們不了解寶寶的世界,咬人與肢體碰觸都時有所聞,是預料中送小孩去day care會遇上的事,但三天之內出現三次意外,會不會太頻繁? 老師怎麼都沒有注意到?注意到有沒有進行什麼措施防止意外再度出現?

Ezii是好多好多人疼著愛著的,不是送過去被咬的!或是發生了問題被忽略的!
 
重點是我非常不滿意班主任和老師(非意外發生時在場的老師)和我溝通的方式。該老師只想叫我在意外報告單上簽名了事讓他早下班,問他細節,一問三不知就算了,還一臉不在乎的模樣,三言兩語帶過想打發我走。班主任在老師告知我前,已經在川堂打過照面了,竟然提也不提;還是我臨走前特意寒暄想等她是不是要說些什麼,她才提起意外,卻也是輕描淡寫。我追問細節,她才告知。這是正確的態度嗎?我不問就不用提了嗎?後來覺得很不舒服,打電話問也是班主任的B媽,這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班主任有多不負責任。發生這樣的意外,只要一次,day care的工作人員就會很小心了,還會對家長感到抱歉,提出有效措施預防意外再度發生等等。偏偏短短三天內連續出了三次意外,班主任給我的感覺整個就是個【那沒什麼】,沒解釋,沒提出有效措施,也沒讓我覺得他們‘在意’。或許只是溝通上的問題,但已經足以讓我對這間day care產生嚴重質疑,他們有沒有能力提供對學生的基本保護?誰希望小孩每天傷痕累累?和家長的溝通方式是這樣消極的嗎?

還有件不爽的事,今天去接Ezii,臉上“老鼻涕”掛兩條!從一開始還沒送Ezii過去,我就發現day care的小孩怎麼老是掛著鼻涕,老師清的很不勤勞,小孩都在吃鼻涕了,也不會幫忙清乾淨。先前聊天中暗示Ezii除了生病會流鼻涕外之外,從來不曾掛兩條濃鼻涕在臉上。他一流鼻涕,我們就會清乾淨。導師應該都有在注意,所以每天去接他,他臉都很乾淨。偏偏今天去接Ezii時,這位其他班的老師顧小孩,我看Ezii那兩條老鼻涕應該是哭過之後掛著的,不知道掛了多久。

鼻涕這件事小,要是一般時候我可能就算了;不過在Ezii莫名其妙又被咬又被打的傷痕累累的狀況下,‘老鼻涕’讓我更加質疑day care某些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他們工作的對象是人,是小寶寶,是個生命,不應該當作一般工作那樣,把工作對象當作物品對待。試想,換做是他們自己的小孩,他們會怎麼想?
 
Ezii這麼甜的小孩,天生就很gentle,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搶’或是‘被打’。他不懂得應對,一定嚇到了。我不介意這樣的過程出現,Ezii本來就得學著適應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但在14m這樣的年紀,似乎有點太早了。我更擔心Ezii學會暴力相向,以暴治暴,變成那些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動手動腳的小孩。肉弱強食的肢體暴力世界,“玩具要搶才有”,“要欺負人才爽”,“要惡劣才會贏得注意力” 類似這樣的價值觀,一直都不是我所欣賞的(真的就是有家長覺得小孩可以搶贏別人很重要!只能說,這是不同的教養觀了)。

我和B和B爸媽討論了整晚,明天要好好和班主任談談,表達我們的疑慮。

目前已在考慮從新找更適合Ezii的環境。
 
有空再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