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22 Sat

話說 辛辛苦苦當乳牛 當人力搖籃
為人母所應該身體力行的 應該心理隨行的
自從Ezii出生後 阿母我兢兢業業 就怕一個不小心有什麼閃失

為了小孩 全都從零開始學
其中 也包括攝影

我是很愛照相沒錯 愛拍東西也愛被拍
記憶中那很閒的無子生活 拍的東西雜七雜八什麼都有
一臺最新型的canon傻瓜相機 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B則是喜歡玩古董相機與單眼相機
雖然沒什麼額外的coco 他倒也想盡辦法蒐集了某些他喜愛的相機款
他不隨便拍照 但一拍照就很投入認真

Ezii出生前 他很堅持我們需要一台單眼相機
照扭來扭去的嬰兒或是在灰暗的室內才能拍初好照片
考慮到使用便利性 還有我這個超級大初學者
經過他多方研究 買了這台數位單眼
Canon Digital Rebel XTi還有兩個鏡頭 (啊呀 忘了型號 待會去看一下)
我是個從大學就開始用傻瓜的傻瓜級傻瓜
修過幾堂媒體課程 對基本攝影有點概念
拍照起來我是個大龜毛 尤其是取景部分

說真的 我的傻瓜相機已經算是傻瓜裡的旗艦版
但是在昏暗的室內拍手舞足蹈的北鼻 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拍出來的照片很是可怕
嬰兒除了睡覺之外 根本就是黑社會老大 完全無法溝通的
他愛怎麼樣揮手 想怎麼樣投足 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

我從搞不清楚怎麼使用數位單眼
每天在家和Ezii在一起就不斷練習 北鼻每個表情對我來說都是寶貝
就這樣邊拍邊學 也學著用mac處理raw file
越來越得心硬手

相本網誌裡的照片幾乎都是我拍的 因為
1. 阿爹白天上班只有我在家拍小孩獨照
2. 坐月子期間並不想醜人多做怪的嚇自己又破壞照片 (沒洗頭個一天我就不想拍照了 更何況兩週!!)
3. 阿爹拍的照片都抓不到我想要的感覺 所以阿母自己下海 也因為這樣照片多是Ezii與阿爹 很少有““Ezii與阿母“

當然我也會心生不平
想說拍了這麼多阿爹自己都很喜歡的 “Ezii與阿爹“
為什麼阿爹拍不出阿母想要的““Ezii與阿母“呢?
我總覺得 大部份男人拍的出技巧 卻拍不出很深沈的感覺
尤其是拍人物 人物表情動作最細膩精巧傳神抽象的部份 似乎女孩子更能掌握

阿爹總是能從我邊拍邊玩的相片中
挑出許多拍的正巧正好的 完全抓到那個moment的照片
但是有更多是moment與取景超好 技巧卻爛到一個不行的照片
(XD 邁向數位單眼達人之路前途漫漫呀.......)
不過我是以量取勝 拍多總會有成功的 哈哈

回到主題
不是我愛湊熱鬧呀
是真的我和小孩的照片真的很少很少

於是這晚 從朋友家回來後
阿爹突然興起要幫我和Ezii拍照 我也蠻滿意的啦
雖然手臂很肥 虎背熊腰 妝是花的 倦容藏不住...
不過有我和Ezii的照片 整個就是開心呀~

以下......



我最愛這張呀 Ezii完全看鏡頭!



大倦容 小孩又沒看鏡頭 不過是近拍....給它個機會上版面



噗ㄘ 正矜坐危之典型阿母與小孩照 很ㄍ一ㄥ



最後 晃的嚴重但我和Ezii臉貼臉喔
呵呵 這比較要緊

小孩照相像條蟲一樣扭個不停 又沈澱澱的很重
阿母不好舉 小孩不舒服 也不怪他扭來扭去想找個舒服的好姿勢啦

老實說 帶著小孩 不管去哪裡 去幹嘛
餵奶 抱小孩 換尿布 背尿布包等等 還有小孩不安份在公眾場所哼哼叫的心理壓力
阿母總是很難避免搞得蓬頭垢面 相由心/身生
即使心情好打扮出門 沒多久也是身心俱疲到不願意被拍照
(偏偏我們又很愛帶他出門 )

有照片但醜到不忍回睹 和 沒照片沒存在感好像沒這個人
該選哪個呢?總是在心裡交戰
兩難呀 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