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0 Tue

嗚 搞什麼 我竟然又失眠了

明明每天九點半左右起床 忙個半死 累個要命 竟然還會失眠!
這是第二天失眠了說
很討厭說早知道
不過早知道會失眠 前幾晚就不該熬夜趕東西

變成熊貓之外 皮膚水分流失 還每天得掛著兩粒熊貓眼顧囝仔

Ezii上週生病對他太好
看著他燒聲不舒服 鼻塞流鼻水 咳嗽咳到痰和奶一起噴出來
實在很難不依照他的需求 多抱抱他 多陪陪他

結果!
現在只要睜開眼沒看到娘 就哭哭
只要把他抱起來就好了 不過卻會馬上給我臉色看-“都馬是你害我哭 你跑去哪啦“

 
【2m25d】就是這扁嘴生氣臉 哎呀 真懷念那件CK小衣....

然後睜著大眼睛 很好奇開心的看著周圍
其實你根本沒必要哭得嘛 小孩!


【2m25d】這是嗝快要打出來前的表情 不過和好奇表情很像....(阿母很懶得在千把張照片裡找出好奇照)

真是有個性的北鼻!
和爹娘一個樣!

這幾晚他只要半夜睜開眼身邊沒人 就開始急著找 扭動身體想趕快偎到娘身邊
雖然不是用哭的 倒也很難讓人繼續睡下去
安撫好他
我都醒了!!!!

難怪我會睡不著!!!!

只要我在身邊
Ezii睜開眼後就可以安靜的自己和自己玩 或是發呆 或是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但我又不想讓他太習慣和我們睡大床 還是頗危險的
上週生病時和我們睡 某個半夜他竟然有半隻右手臂被我壓在背下
我翻身時覺得奇怪 那是什麼東西卡卡的 睡眼惺忪的一拉
嚇!
竟然是我寶貝兒子的手!!!
整個是被壓得燒燙燙 軟趴趴
因為嚇到了小叫了一下 B也被我吵醒
趕緊開燈檢查他的手 確定還可以握拳還可以動
連續好幾天都小心觀察他右手的狀況 確定沒被我壓壞

這經驗紮實的嚇了我很大一下

無奈
生病前都可以自己每晚睡crib 乖乖入睡 乖乖早上六七點起床
生病後一切大亂 又得重頭來一回

咳咳 又離題了

會睡不著的原因除了安撫小孩外 就是這陣子很困擾我的 Ortho Evra

   長這樣

  這樣用

Ortho Evra 就是市面上廣為使用的避孕貼布 簡稱Evra
在醫生的強烈建議下 我半推半就的答應試用個幾個月

Evra  會使正在哺乳的媽媽乳汁分泌減少約30%-70% 看個人體質
由於我泌乳狀況很好 醫生並不是那麼擔心Orthi Evra 會影響我的乳汁分泌

因為早產 生下小孩那天胸部還沒開工 沒有乳汁
醫院給我台最新型號的pumping machine (Badger Care給付 省下三百大洋) 
不過經過兩天催奶後 一回就可以打個30CC 一天打八回 算是很快來乳
隨著Ezii食慾日增(是的 他一直都是個good eater)
我也分泌的越來越多
Ezii一個月大時就一次一邊最多可以打到100 打到 Ezii吃不完 (這應該是身為乳牛的天性 大腦會下令多分泌一點?)
有的時候snack time 他只吃一邊就滿足不吃了

因為懶得洗那些瓶瓶罐罐 Ezii滿一個月後 我就很少pump了
他餓了就直接抓起來餵 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我的最大泌乳量為何
尤其媽媽的泌乳量是隨著嬰兒的食量增加的
我也不大吃什麼補奶催奶食品
當然也會很好奇到底我在Ezii某個年紀 可以pump出多少奶

Ezii睡隔夜後 依舊每三個小時蠻準時的想吃一次 除了晚上那次睡覺
早上吃的多 下午吃的少 晚餐又多 睡前更多 (這樣才能睡隔夜咩)
我的泌乳狀況通常是半夜開始增加 白天暴多 然後到晚上睡前最少
所以很規律的 睡前那次會餵他先吃完兩邊 再給formula 這也是每天唯一給他喝一次formula的時候

只知道 Ezii三個月大的第一個週日當我去上中文學校時
三個小時內 阿爹餵了他8 oz(大概227 cc)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下午左右的泌乳量吧
一次 8 oz 對一個三個月大的北鼻來說 似乎算是吃的偏多
 
通常 他吃一邊 另外一邊都會跟著狂流
我又不像有的媽媽很捨不得 都會想辦法接起來裝起來或pump起來 以備日後不急之需
想說自己像個生產旺盛的ㄋㄟㄋㄟ工廠 不用屯貨應該不會怎樣
還很無奈 因為奶太多 常常東漏西漏
出門得做好防護措施 免得貽笑大方
在家得忍受永遠身上一股奶味 沒有一件T-shirt可以穿過半天 隨時我都在換衣服
睡覺翻個身 或動一下 奶就汩汩流出

或許天生就是當乳牛的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ㄋㄟ多成這樣
嬰兒身上的奶味非常香甜可口 就是小嬰兒的味道
但老皮乳牛身上有奶味 這就.....並不是那麼宜人了


【3m7d】“喝母奶才會和我一樣頭好壯壯又聰明優“

我很討厭身體裡有任何藥理性 非自然的化學成份存在
也很討厭身體裡被裝進異物
所以什麼避孕藥 避孕貼布 避孕環 等等等等 一律不喜歡
當醫生和我討論後建議我用Evra 說又簡單又不容易忘記 效果又好(最後一個理由頗嚇人)
只是有點小副作用 但我泌乳量多 觀察一陣子如果ok就記續用
如果不ok 他建議我打針 打一針可以抵三個月
但從打第一針開始 有些人會兩年懷不了孕 (媽呀 這什麼鬼 嚇死人的賀爾蒙)

當然我只好先用Evra了

用了前兩個禮拜 都沒什麼異狀
之後某天突然覺得奇怪 怎麼Ezii喝奶越來越不安份 常常吐出來又吸進去
再過幾天覺得更怪 身上的睡衣已經穿了三天還香噴噴像剛洗完的一樣
完了 仔細觀察幾天
我那常常腫漲的感覺完全沒了 也不再漏奶  
小孩一定是吃不飽 才會又吸又吐的
我的餵奶時間從原本的每次十五分鐘 變成小孩吸了快兩個小時都還沒飽
心疼小孩之外 我的腰更是酸痛到一個不行

可憐的Ezii呀
自從我一發現泌乳量大減
內心就不停的天人交戰 整個就只想把一盒一個月份要價62元的Evra從身上給扯下來
但阿爹希望我多觀察 也提出用Fenugreek 做人體實驗的建議
加上不想浪費那個月份的Evra (雖然保險全給付 但這麼貴的東西中途撕掉感覺很是浪費)


【3m21d】Ezii露出疑惑的表情 “為啥米沒奶給我! 我不要喝neosure!!

這時是試用的第三週 緊急的叫阿爹去買Fenugreek
第四週不用貼Evra 加上 Fenugreek
慢慢又回到原本那樣會漏奶會漲奶的狀況 只是並不強烈(嗚 我的奶~~~~)
這時Ezii有幾天會需要吃到兩次4 oz的formula

阿爹認為再試用另一個月看看 說不定有Fenugreek
增加和減少兩方可以打平 Ezii還是有適量的母奶可以喝

沒想到才剛貼上第二個月份第一片貼片
兩天後 (就是今天!!!) Ezii從一天需要喝一到兩次4 oz的formula 變成得喝三次!!!
喝太多formula了啦!!!!
吼!!!那我當初下定決心餵一年母乳的心願是怎樣

我強烈和阿爹表達對Evra的不滿
因為尊重阿爹 我才沒馬上撕下來
老娘真的不想用了
這打亂我天生賀爾蒙分泌的可怕玩意兒

好歹等我餵完母乳再用


【3m22d】“馬麻別緊張 我可以等“

阿爹想想 我下週出國離開Ezii一週 即使有盡量找時間pump也很有可能在Evra的影響下停止泌乳
一停了非常有可能就喚不回那些營養健康的母奶了
他說他不能想像我會有多怒多難過 而且 他一定會有苦日子過
因為這是他希望我用的 我也很難想像我心裡會有多難過 只是不管怎樣他的日子都會變得難過一陣子吧

於是 凌晨十二點半 阿爹叫我轉身
他把貼片給撕了
要我每天吃四回Fenugreek (這是最大攝取量)盡量親餵
希望下週出國回來後 泌乳量可以回到原本那樣的旺盛

現在 半夜四點
已經開始漏奶了 雖然沒像以前那樣像下大雨搬的漏
我會努力盡人事
也希望我的身體醒一醒 可怕的貼片賀爾蒙不會再出現
ㄋㄟㄋㄟ工廠別再罷工 趕緊上路生產吧


【3m10d】“馬麻我的大拇指很好吃 但你的ㄋㄟㄋㄟ更好吃“ (Ezii滿三個月左右正式學會精準的吸食大拇指)





 
ps Similac NeoSure


Ezii早產 從一開始奶還沒來時 NICU就給他喝這個 不過是液體狀
奶來了之後 醫生建議我若有需要給他喝formula 就喝這個
到目前為止 從NICU回來後
他喝了六根2 oz液狀NeoSure 加上五罐粉狀Neosure

NeoSure 含鐵配方是特別做給早產兒或體重不足嬰兒使用
特別配方 1 oz就有22卡熱量 比一般奶粉多了3卡 價錢卻是多了13%-30%
算是formula界裡的BMW

以下是標簽上的敘述:

For conditions such as prematurely.  Promotes growth and development.  Use only as directed by your doctor.
Breast milk is recommended.  If you choose to use infant formula, the makers of Similac have a formula that's right for your baby.
Use Similac NeoSure to give your baby a strong start in life . ..

    * An easy-to-digest milk-based formula that provides all the nutrients your premature baby needs
    * DHA and ARA, special nutrients found in breast milk that are important for brain and eye development.
    * DHA and ARA have been clinically shown to improve visual development in preterm babies

官網上的敘述

Similac NeoSure baby formula helps meet the nutritional needs of premature and low-birth-weight babies after they are discharged from the hospital.

Similac NeoSure baby formula has been shown to achieve excellent catch-up growth* and improve early language and visual development†. Plus, it provides:
-Extra calories for energy, plus higher levels of protein, vitamins, and minerals than standard-term formulas for greater weight gain and growth
-Extra calcium and phosphorus to help support bone development

In a published scientific study, premature babies fed Similac NeoSure baby formula for the first year of life had improved growth when compared to premature babies fed term formu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