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6 Fri

和醫生約好做眼睛近視雷射手術的術前診察
事前被告知一定要攜伴作陪 因為診察需要點散瞳劑 無法開車與自行活動
只好拜託當天中午十二點半要坐車回左營部隊的弟弟陪我一大早去診察
可愛的弟弟 我愛死你了

我是去桃園的台大邱眼科 是桃園地區最有名的眼科診所
那醫生在桃園生意做太大了 大到辭去台大醫生一職
而且由於醫生是大溪人 定期都會回大溪鎮上進行免費眼睛健檢
我蠻欣賞這種回饋鄉親的醫生 口碑好之外 這樣的事蹟給人一種很可靠的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過份商業化的診所 >..< ㄜㄜ 不過那些診所的確因為名氣大而頗讓人心動

會先選擇這家其實就是街坊鄰居婆婆媽媽們的介紹
講得有夠神奇 想說離家近近 去去也無彷
診所一樓是很普通的舊式建築 只要是邱醫生看診 就會擠滿病人
我有點懷疑這樣一個舊舊的小診所....要進行精密的眼睛手術....ㄜ.....好像不是很有保障
一表明有先預約做診察後 
先有護士幫我以兩台機器量了視力
後來馬上有個專屬護士 領我上二樓去

哇 二樓別有洞天
          
有舒適寬敞的候診室外
每台機器都放置在設計感十足的房間裡
在二樓總共測量了五種不同機器 雖然可愛的護士有幫我解釋 不過不專業的我聽過就忘了
上網查 原來是為了採集以下幾種數據:
電腦驗光、裸視視力、矯正視力及度數 眼壓測量、基礎淚液測試 細隙燈檢查、散瞳視網膜檢查 角膜弧度測量、角膜厚度測量 角膜彩色地圖儀分析等等

只記得好像有用兩種不同儀器測量瞳孔大小 眼球寬度啦 長度啦等等
一種是手動測量 一種是電腦掃瞄測量

即使是預測量同樣的數據 這診所多以兩台機器一起進行比對 求的就是精準
為了測量一大堆數據 被點了麻葯後 在被點上散瞳劑
眼球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連點藥水的感覺都不見了

測量完後 護士小姐叫我去候診室閉眼休息四十分鐘
弟弟已經在那邊用超大液晶電視看新聞了
休息期間 護士還跑來加點藥水好幾次

點散瞳劑後雖然眼球因為麻藥沒啥感覺 但眼睛周圍和頭都有點暈
尤其是我偷偷張開眼睛看東西時
躺在舒服的躺椅和抱枕上 前晚聊天聊到半夜三點的我和弟弟 兩個人都昏昏欲睡

後來 護士又來幫我測另一台機器後
拿出好幾張數據圖表和我解釋我的眼睛狀況
其中有幾個圖就很像下圖上兩個圓形圖

那就是小的的眼球哩!!
首先 護士解釋我的角膜呢 有855um.....
一般人平均是400-600um 我的角膜非常厚!!! 厚到有點誇張........
所以做目前最精準的LASIK 以我近視六百度來計算 我的角膜最多可以做三次LASIK --->誇死 一般人做一次可能就沒辦法再做第二次
或是做一次近視2000度的手術 不過...近視到2000度的人應該不多吧
接著角膜弧度...我的弧面接近球面型 和一般人類似橢圓形的弧面也不一樣
這之前去配硬式隱形眼鏡時驗光師已經和我講過了 他說雖然弧度很美 不過平常人根本看不到--->ㄜ 看得到才奇怪咧.....

接著我的瞳孔大小
一般人瞳孔大小平均為4.5-5mm 我測量出來為6.8mm 算是很大的瞳孔
雖然醫生開玩笑說大瞳孔的女生眼睛 不用帶放大片看起來就水汪汪 不過....缺點是容易產生夜間炫光
而我直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一直以來看到的夜間燈光都不正常 原來從小我就有夜間眩光現象了
所謂的夜間眩光 就是在晚上少燈處看燈光 是像刺蝟一樣光源呈現放射狀
............直到今天我才看到正常版的燈光圖片 原來沒有刺蝟針
護士解釋說 夜間眩光可以透過LASIK來矯正 不過反正常年都是這樣 我也過得好好的呀~這部分我不是很care

在家裡已經對目前有在進行的雷射手術做了不少功課 對LASIK的了解也蠻多的
要做的話我應該會選作非球面準分子雷射 要動刀的話沒有在計較coco問題的 
一定要做風險最低的那種

不過我媽媽還是不大放心眼睛動手術
而熊更是不贊成 他怕我老了出現新問題
其實動刀的只有最外層的角膜部分 又不像白內障手術會動到眼球內部
我自己是不覺得有啥危險的啦
嗚嗚 好像要回到以前小時候姣好的視力.....
不用洗隱形眼鏡 不用花錢配各式眼鏡和藥水 不用擔心血管增生 不用擔心眼睛被隱形眼鏡勒到快窒息
人家想開刀啦啦啦啦啦~~~~
我媽齁 鼓勵我去邱眼科看醫生後又三心二意 ....==..==  

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我從不了解自己的眼睛
點了散瞳劑後 瞳孔放大到極致 以下是點了散瞳劑兩小時後的眼睛
點相片可翻下一張 右眼 黑色地方就是放大的瞳孔 茶色地方就是虹膜
點相片可翻下一張   左眼 這張顏色對比比較清楚 眼頭那黑黑的是痣!!!已經被誤以為是眼屎N年了
(完全沒上妝皮膚有點嚇人...就...請自動乎略有點泛紫的黑眼圈和小小的曬斑了)

因為瞳孔放大 所以眼睛非常怕光 看到一點陽光都會流眼淚--->根本不能開車!!!
眼睛非常乾澀 要閉著才舒服
也因此 有老花現象 看遠的看近的都不清楚 頭也有點昏
要等六到八小時後才會逐漸恢復

我很想拍出瞳孔和虹膜顏色對比很清楚的照片
我的眼睛在陽光下是很淡的茶色 不過試了幾次都搞到淚流滿面的下場
只好作罷 回到房間裡自然的光線拍
我.....怎麼會這麼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