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去無名首頁的我 剛剛意外去點到
兩根手指在multi-touch trackpad上不小心滑一下
看到首頁熱門話題裡的“淨白棉柔無邪感女孩“
心想著 這是什麼?賣衛生紙嘛?好奇心驅使之下點了進去

沒想到 一進去後眼界大開

一個個無名小編精選的正妹紛紛竄出
只要移動手指就可以輕易欣賞正妹
說真的 人正的人怎麼看都順眼
難怪社會大眾愛看正妹
難怪正妹文化竄流發燒席捲全台

正妹人人愛 人人都想變正妹
這些學經歷都頗為豐富 充滿自信的女孩
不管還在念大學或是已出社會工作 人人都再現著“台灣女孩的確正“這樣的概念



說真的 個人認為台灣正妹的確多 至少在亞洲國家裡
有智慧 有知識 有氣質 有自信 懂得表現自己
在追求流行時尚的同時 亦是擁有美德與良好價值觀的自主型思考個體

為了選出真實身分不是可怕恐龍的濃裝假正妹
為了尋找天生麗質的真正妹
相信無名小編們的確很辛苦 得從目前累積2249篇回應的正妹募集文中尋找真正的正妹

大多數的正妹很害羞 使用悄悄話
也有大方的數位公開報名

好奇心再度驅使手指給他點下去
沒想到報名者或被報名者 年紀一個比一個小 還有個13歲的小女孩!
看著這些不過剛國小畢業的小朋友們
擺著相同的蹬大眼睛都嘴照
鏡頭從上往下幾乎人人都有老鼠尖嘴大頭自拍照 差只差在都嘴或微笑
印象中這樣拍照的多是高中大學生以上女孩 加上濃密上下假睫毛 角膜放大變色片 超大圈眼線 以及打得漂亮的底妝
清秀的國中小孩臉龐卻深深透露出社會化樣貌表情

突然之間覺得詭異又有點悲哀
這是我印象中應該單單純純的國中小女生嘛?
小女生幻想學大人樣是千篇一律萬年不變的 但會不會早熟的過分了點?
相本裡的主角明明穿著制服卻擺出惹人遐想的姿勢 還放上既天真又帶點挑逗意味的“沒有淫蕩喔“相片描述
網誌裡則千篇一率寫著敢愛敢恨的情竇初開故事與心情



還是我年紀真的太老?
老到跟不上台灣青少年流行文化的快速變異?
六年級最後一班的我  看得傻眼!

想我們那個年代的國中女孩
想也不過幾年前 當我宅在台灣念大學碩士時
都不曾看過這樣的小女孩網路相本

或許 現代父母疼小孩
擁有電腦 手機 相機 化妝品 保養品 喜歡的衣服與配件 對小孩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
寄情許多父母鞭長莫及的網路世界 傾訴少女情懷 構築個充滿自我意識與展現的祕密空間以抗拒學校與成人世界所施與的壓力
但其所展現的自我意識卻是成人世界的縮小翻製版

相信許多人都看過email轉寄文或網路文章
女孩們變身前的恐龍照與變身後的正妹照
這種東西看看笑笑很有趣 但其背後所反應出來的社會與教育問題卻是不得不令人深思的

反思流行文化產業不斷製造價值觀 也不斷再製價值觀
cyberspace在教育上的意義 與對自我認同建構的影響
確實是有必要進行更為深入的探究












半夜趕論文計畫卻在這落落長碎碎念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