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9d】“耶!有手機可以玩”
 
活潑好動小小Ezii總是沒有一刻閒,沒停止的爬高鑽低與飛簷走壁,家裡只要觸手可以可以爬得,Ezii一定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方法爬上去。電視,鋼琴,櫃子,沙發等等,Ezii曾走在沙發靠背頂端,也曾把鋼琴上的裝飾品一一摔落地。搞得阿公阿媽很擔心摔到他的聰明小腦袋,東西摔壞沒關係,Ezii摔到了事情才是大條。

Ezii好動歸好動,每天幾乎都會耍出許多把戲來娛樂我們。

從【12m】以來,Ezii早就可以自己站起來坐下去,邊站邊左右搖擺身軀或是上下一二一二做半蹲體操,這些都輕而易舉。也因此,喜愛音樂與跳舞的Ezii,舞技進步到可以上下左右跟著音樂節拍搖擺,時而伸起雙手一起舞動,實在是相當逗趣。有的時候嗨了,頭也會跟著快速左右搖著,邊笑邊玩邊“唱歌”的模樣,真的讓我捫看了就開心。Ezii會自己到錄音機旁邊,按下play,然後就在錄音機後面大跳DJ舞,自己控制音量大小喔!喜歡大音量的他,若我們把音量調小,他會跳著跳著停下來先把音量調大,再繼續跳舞!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寶寶呀~


除了舞技進步,連帶一起發展的雙腿更加有力了。平衡力特好的他,現在愛站多久就可以站多久,曾經一邊吃東西一邊站著看卡通,看到廣告才撲到我身上撒嬌。走路呢?不急不徐的可以橫跨客廳!牽著他的手走路他也很愛。現在就等哪天突然間可以只走不爬了。不過Ezii爬行速度實在快,有時他急著想去哪,一定還是連走帶爬的。不曉得小寶寶不爬了之前,會不會有什麼前兆?

由於Ezii現在幾乎不須要任何支撐就可以站起與坐下,動作又快速,實在很像隻猴子沒在停的。有時候看著Ezii玩,身邊的人就會感覺到累了。我常覺得,Ezii以後會不會是那種成天爬上樹抓小鳥,或是領著一群朋友去跳溪的小孩阿?XD 其實這是我以前小時候玩的東西,還曾因為我和朋友跳小溪跳的太開心了,沒想到小我一號的弟弟竟然跟在我屁股後面一起跳,結果跌進溪裡摔的滿膝蓋是血,還害我被罵...也曾發生我在家跳櫃子跳的太開心了,也沒注意到跟著我一起跳下來的弟弟有異狀坐在地上都不動,等我爸媽回來才發現,弟弟的腿摔到脫臼了,那時候弟弟才三歲,住院住了好幾天...我爸媽常說我小時候野的像猴子一樣,一點都不像女生,可是我寶寶的時候還沒Ezii好動耶....(驚!)

Ezii 【12m】還有個特殊的新嗜好:拎著【treasure bag】到處跑。這是阿公在【12m】初發現的。在美國買的Robeez鞋有個漂亮的小透明袋子,方形的袋緣還有拉鍊。原本給Ezii穿了新鞋後,這個小袋子是準備要丟的;沒想到阿公發現,Ezii玩著袋子玩阿玩,開始把周圍的小玩具一一放進去,排整齊,若是玩具卡住,Ezii會試著調整帶內的玩具!然後拎著這個裝滿他寶貝玩具的【treasure bag】到處走。再坐下來一一拿出玩具,給身邊的人。對於這種【放進去,拿出來】的遊戲,Ezii這陣子非常熱愛!而這個不時更換不同內裝玩具的【treasure bag】也總是跟著Ezii在家裡到處跑。若我們把拉鍊拉上,Ezii還會自己打開喔!

跟著 【treasure bag】幾乎同時出現的行為,是Ezii聽得懂【給媽媽,謝謝】。Ezii從小至【5m】時第一次出現【分享】舉動以來,就非常喜歡分享手中的物品給身邊的人,不過多是把東西塞進他人嘴裡,或是拿著物品靠近他人,意思是【給你給你】。【12m】以來,Ezii會一手牽起大人的手,另一手去拿玩具,再把玩具兩手一起交給大人喔!這樣【手對手的分享】行為第一次出現時,讓我莫名的好感動阿!很快的和Ezii玩起【給媽媽,謝謝】的遊戲。只要我手面朝上伸向Ezii,說【給媽媽,謝謝】,他就會把正在玩的東西交給我;若是他不想把手上的玩具給我,他還會轉身拿其他東西給我耶~哈,實在是有夠可愛的!每次他拿東西給我,我都會拍著手說“Ezii好棒好棒”,Ezii每次也都會根著我一起拍著手,張開嘴大笑著!

我還發現,愛玩的Ezii一手可以拿兩個小玩具在手上,常常兩手拿著四個不同形狀的積木到處爬上爬下的。小孩!拿這麼多玩具不好爬阿!而且,Ezii會【墊腳尖】!他可以墊著腳尖站好久,要不就是作為爬高前的準備。
 
關於說話,Ezii有時心情好可以說個40分鐘不停,看來的確遺傳到我和阿爹(哈哈)。會和玩偶們說話,也會指著飄在客聽天花板的氣球說話;寶寶們除了對人,也會對物品說話,自己設想對話情境。雖然大人聽不懂,但我相信這些一定都有意義的!Ezii目前大人聽得懂的辭彙量和先前差不多,有多的在上來紀錄;旦聽不懂的更多很多了!真希望我聽得懂呀。
 
至於最近愛玩的把戲,還有【掰掰】,【哈摟】,【學印地安人】,【搖頭搖頭】,【U型舌頭吹口哨】,除了先前認得的東西之外,現在還多會認【腳】。Ezii的玩具都有名字,比如說“jumperoo” 叫做“Jo”,只要和Ezii說 “Jo在哪裡?”,Ezii就會去把jumperoo上的音樂玩具拿來喔~拍了很多影片,也照了很多照片,只是...Orz,實在沒時間處理與上傳。只好等這陣子忙碌結束,再來慢慢整理了。
  

四腳類變身為兩足類的過渡階段,Ezii活潑好動到處探險!
 


Ezii對手機情有獨鍾,看到手機就異常興奮。
 

”手機在哪?給我!“
 
 
“原來在這裡”
 

“亮晶晶的好漂亮喔!我最愛”
 

“不要把他關起來嘛...”
 

“還我還我!”(若把手機拿走,Ezii可是會生氣大吼的)


寶寶們真的很有趣。在Ezii還不會自己打開手機蓋時,只要手機蓋子闔上,Ezii就會馬上變生氣臉;ˊ只要手機蓋子打開,Ezii立刻笑容滿面。連續玩個20幾次都是喔!我都叫這個【Ezii變臉秀】。其實變生氣臉時並不是在生氣,他自己這樣玩變臉也覺得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