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14 


超好笑抓周影片!全場嗨到爆!
 
玩完遊戲後,終於要開始寶寶一歲生日的重頭戲-抓周啦!

關於抓周的準備,我參考了這個網站, 能準備的就盡量準備,沒辦法準備或是忘記準備到的,就算啦。這項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選才】傳統,現代父母多是用比較輕鬆的態度來進行,好玩就好;我們也是用這樣的心情,和所有親友一起見證這場有趣的【Ezii抓周秀】!



網站上寫了許多傳統的用品: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我和魚媽看著這傳統的抓周用品,剔除掉了某些。比如說:“豬肉”準備起來麻煩,有雞腿就好了;“稻草”要去哪準備阿?玩開心農場才是正夯;“刀劍”令人聯想到打打殺殺,不要當軍官啦!到時後被派到阿富汗去,我會心疼。

有些東西忘了準備,像“印章”,沒關係,搞政治越搞越麻煩;阿爹特地從美國帶來自己的聽診器卻忘了帶到party會場。至於“米篩”,鄰居家只借得到“竹篩”耶...看起來像是用來晒菜哺的,不是用來篩米的。也沒關係,有篩子就好摟!

最後竹篩上放的東西如上圖所示,關於意義,用現代一點的想法來思考,比較有趣:
口琴與小鋼琴      代表音樂方面,音樂家、演奏家、指揮家、樂理師、配樂師、DJ、歌手、作曲家等等。
書                      代表學術方面,研究者、教書、寫書、作家、小說家等等
蠟筆                   代表藝術方面,藝術家或是書畫家等等
計算機                傳統以來代表商業方面,當老闆、總經理、副理等等,或是常使用計算機的行業,如精算師、會計師、工程師等等。
尺                      代表設計師,各種設計師都包含在內
鈔票                   代表錢財,以後會有源源不絕的財富 

蔥                      代表生性聰明,是說做什麼都可以的意思嗎?
蒜                      代表善於精算,是說做什麼都不會吃虧嗎?
芹菜                   代表生性勤勞,是說做什麼都會埋頭苦幹嗎?
PDA                   代表高科技,很多高科技產業人員都使用PDA,醫生也是喔!
紅十字符號         代表醫療,阿爹很嘔忘記把聽診器帶出門,臨時畫了一張紅十字做代表
小熊維尼裡的驢子,老實說,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當時一陣混亂不知道是誰給我放進去的! 
啤酒,這更不要說了!給我招來!是誰給我亂放!是說Ezii以後在NAPA開酒莊或是在W州釀啤酒嗎? 
 



當Ezii一看到這個竹篩出現,馬上眼睛一亮,整個人就往竹篩衝過來!眾人紛紛幫忙拉住!要等媽咪說開始啦!



第一個抓起的竟然啤酒罐!我的老天!他在家很愛玩罐子,我怕他割到手不給他玩。現在有一個這麼活生生幼咪咪的罐子,難怪他想摸了。不過Ezii並沒有把他整個拿起來。



沒幾秒,Ezii拍打著充滿大按鍵的計算機。Ezii平時最愛的東西,就是有鍵盤的東西啦!



比方說電腦、手機、計算機、電話等等,只要有鍵盤,Ezii都好愛!他最愛按著按鍵,玩著該物品的變化。而且Ezii只喜歡真品!玩具若是太陽春,不夠真的話,他一下就會發現螢幕不會動、是假的,就不玩啦,轉頭依舊拿真品來玩。



果真,Ezii抓起大大的計算機!拍拍拍的按著!
Ezii有可能當老闆、總經理、副理,或是常使用計算機的行業,如精算師、會計師、工程師嗎?請大家拭目以待!
背後的小狗姨冒出一句 “你要考的證照可多了!” 這年代呀,要當什麼師都免不了考證照這關,阿爹的醫師執照考很多階段,阿母的博士班考的沒阿爹的多次,卻有考一次老五歲的資格考和論文口試。加油阿!兒子!
 



過了一會兒,他又從竹篩裡拿出蠟筆!今天是Ezii第一次接觸到蠟筆,一見面就愛上了!從畫畫樂的遊戲時間時開始,就一直追著蠟筆跑。

玩了許久,Ezii一直拿著這兩件物品。所以最後,我們決定Ezii的抓周物品為計算機與蠟筆!除了當精算師,也會同時擁有藝術氣息,當藝術家喔!阿爹在旁邊說 “Ezii是世界上第一個同時俱備經濟學家與藝術家身分的人”!哈哈!

Ezii以後想走哪一行,我和B都會全力支持的(不過我支持Ezii走模特兒界,阿爹卻說不要,這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個模特兒介的明日之星嗎?)。就看Ezii自己想往哪發展了!阿爹阿母永遠支持你!
 


阿媽很懊惱滷了一隻大雞腿忘了帶來!(影片裡可以聽到!阿媽不曉得說了幾次“我的大雞腿” )。另外,大家對於Ezii不拿鈔票也很感興趣。我拿起阿媽特地去銀行領來的新千元大鈔,在他眼前晃阿晃!他根本連看都不看一眼!不屑的程度,馬上贏得“視金錢為糞土”的美名。至於代表懂得計算的蒜,Ezii更是很不屑的一把把它給丟了!表情彷彿再說“你不要擋路!妨礙我玩我的計算機”

抓周成功!耶!


 【Ezii 周歲生日party在台灣】延伸閱讀: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1: 準備就緒!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2: 點心時間。Ezii 超愛氣球!(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爬爬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畫畫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週歲生日Party Part 4: 抓周(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5: Cake Time(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6: Gift Op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