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08

 

回到家後,每天除了工作,有多餘的時間都只想和Ezii膩在一起。看著他的大眼睛,什麼煩腦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啦!
頭幾天,Ezii彷彿有分離焦慮, 我在他身邊一定黏得緊緊,在我身上扭來滾去。即使爬到別的地方去了,一定不會讓我超過他視線範圍,隨時都回過頭來看看媽咪是不是還在。這輩子從沒被兩顆這麼吸引人的漂亮大眼睛盯著看到這樣的程度!
 


我不在的二十天,Ezii多會了好多小把戲,其中最令人開心的是,練就一指神功,在探索世界的同時,一指神功和鷹爪功左右開鍘!指頭肌肉發展的非常令人訝異,可以用指頭把玩著非常細小的物體,左右手交換,平衡能力相當好。

現在和Ezii說某些東西,他都認得,還會主動用手指,發出類似的聲音:他最愛的是“車子”,“1”, "8", "ㄐ","ㄑ","ㄒ",“書”,"ㄋㄟㄋㄟ",“吃飯飯”等等,當然啦“mama”是一定會的。一指神功厲害的很,看過什麼都愛學,學我們按音響、電視、遙控器、風扇等電器的按鈕。只要手指可以按得下去的,一定會試著按按看。


 Ezii非常愛玩“書”。布書、袖珍小書、折疊書、大人的書、廣告冊子等等,他很喜歡一頁一頁的翻著,仔細的盯著瞧,模樣超級可愛!



Ezii還喜歡玩“拆解與組合”的遊戲。只要是可以拆解的東西,他一定一層層拆掉,再一層層組合起來。雖然需要花不少時間,但上圖左那個Combi小便桶(全新的啦~還沒開張咧),10m大的Ezii可以把三層結構拆解,然後再組合回去喔!XD 難道以後和酒酒一樣當工程師嗎?還是和阿爹一樣當醫生?不管怎樣,和走學術路線的阿母好像沒啥關連阿...?

Ezii拿到什麼東西,不管是不是玩具,都會好仔細的研究一番。中間有洞的圓形物,長條狀的物品,三角狀的物品,他會分類放在不同的地方,或是裝進不同的盒子裡!很厲害耶!把他的的東西拿走弄亂,還會生氣該該叫喔! 

除了這些,Ezii爬行速度之快,令大人都追不上(XD 應該說是照顧他好累,久了就懶得追)。上樓梯,趴趴趴,一下子就到二樓,中途還會站起來和我們笑,彷彿在說“爬樓梯好好玩呀~”

Ezii的站功了得!隨時隨處都可以站!站著還會轉身喔~左轉右轉都不成問題!

除此之外,猴子下凡Ezii的猴功越來越厲害,什麼都可以爬高!電風扇、沙發、餐椅、crib、桌子!飛簷走壁的草上風功夫實在了得!一眨眼就可以從crib裡爬出來!我家的crib圍欄Ezii站著也只有眼睛超過!但是他的兩隻小腳老是用腳趾抓著圍欄細柱,使得整顆頭都可以外露!有機會放Ezii草上風crib脫逃術~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像隻小猴子了!由於,Ezii可以爬上比他額頭高的物體,照顧的大人一定得跟在後面保護,免得跌下來摔著了腦袋,那就不好玩了....

除了爬高,Ezii也愛向下鑽洞!什麼洞他都鑽!鋼琴底下 、桌子底下、crib底下、連我用手臂彎成的小洞他也愛鑽!大人筋骨沒小孩柔軟,阿公阿媽可是很難把Ezii從深深的洞裡拉出來的呀~




由於Ezii愛爬高,絕對有辦法爬上我們認為不可能的地方,客廳裡幾乎所有東西都被他攻擊過。每天收拾實在累人,過渡時期,阿公阿媽搬出許多箱子阻擋Ezii爬高玩(破壞?)傢俱或物品。我家變得好亂阿!想到麥城家的客廳,不是藝術飾品、就是相片擺設、就是各式各樣攝影與繪畫書籍。B那幾台心愛的舊式膠片相機也算是他最愛的擺飾之一種,更不要說我們那整排的音響和飾燈啦~Ezii回麥城,阿母和阿爹已經開始著手計畫改造家裡了。有寶寶在,還是以寶寶安全為先,喜愛的家飾風格阿?以後再說吧!



“請各位叔叔阿姨幫忙我家阿爹阿母比賽啦!” 
“票要投!影片要看!也要拉朋友來一起找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