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5

早上五點半 人去樓空 產房又恢復原本的寬敞

B把生化湯放下去浸米酒後 就和B媽一起去吃早餐
歷經剛剛那段生產過程 大家都累壞了

我則好好睡個小眠

七點多 吃完早餐 麻藥還沒完全退 腿還站不起來
我們拜託護士讓我們去NICU看Ezii 
護士說 只要我不要站不穩抱寶寶就可以------>當然好阿



抱到寶寶時 那份欣喜是難以形容的
雖然蓬頭亂髮 脂粉未施 面色憔悴 還是硬要一起拍張照才行
這可是第一回坐起來抱著他喔

出生後四小時

仔細端詳Ezii 這才發現
左眼有個出生過程中撞到的黑輪 又因為擦上預防眼睛感染的軟膏
整個眼睛溼溼黏黏又腫大的 很是讓人心疼

這時的頭髮還是溼溼黏黏的
膚色非常紅....整個皮膚皺皺的 泡水泡太久水腫的可以

原來剛出生的寶寶是長這樣的....

可以發現 Ezii非常喜歡把兩隻手靠在頭上黏在臉上 就像超音波顯示的一樣
(每回照超音波兩隻手總是擋到臉...)



總是覺得為什麼寶寶看起來髒髒的
原來是有許多胎紙!
看起來就像脫皮 層層白屑 尤其在嘴巴周圍和額頭

當場和台灣家人視訊 把 Ezii抱給家人看
爸爸媽媽和弟弟都覺得長得很像我們家的人 尤其像我弟

看著家人興奮的笑臉與笑彎著的眼角
我知道我不並孤單 他們都在為我們祈禱 也為新生寶寶感到最大的喜悅

Ezii都在睡覺中 我們只待了半小時左右
護士說每隔三小時 (9點 12點 3點 6點)會餵食與換尿布 若我們有空隨時都可以去幫寶寶進行這些活動
這些活動之外 盡量都讓  Ezii 好好休息睡覺
畢竟 他可是應該還要在我的肚子裡睡6週的阿

從warmer窗口往內照

下午三點 我們再度上樓去

望著warmer裡小小的 Ezii 有種說不出來的憐愛感
Ezii多是這樣 靜靜的睡著
三小時一到  護士開始教我們照護事宜

首先換尿布
打開receiving blanket 脫下衣服 脫下尿布 穿上新尿布 穿上衣服 再把blanket包回去
看似簡單的步驟 對完全沒摸過新生兒的我來說 邊學邊做邊戰戰兢兢 就怕一個不小心出岔子 傷了寶寶
這些簡單的步驟 抓對絕翹就可以省事很多
護士教我們 先把新尿布墊在舊尿布下 再拿掉舊尿布 可以避免排泄物沾染到衣服與床單上

寶寶的腿小小瘦瘦的 不是很敢用力抓
穿脫衣服時超級小心 好似寶寶像玻璃一樣易碎 花了不少時間
要我捧著寶寶的頭套下衣服 那軟軟溫熱的小腦袋簡直讓我連呼吸都特別小心
 
後來才發現 護士們個個手法快狠準 力道也不小
套句有經驗的人說的 “寶寶其實沒那麼脆弱“

在我或B換尿布的同時 另一個人可以給寶寶量體溫
護士叫我們量腋溫 沒想到 Ezii不是很愛這動作 每做必扭來扭去擺大便臉

Ezii體溫和正常新生兒一樣 不過還需要監測 以防萬一
護士已經逐漸將warmer的溫度向下降了



接著 就是餵奶
由於是早產 我一點奶都還沒開始來 所以護士先餵醫院的液體配方奶
而在產房 從一生完護士就提了臺pumping machine 要我每三個小時打15分鐘 刺激乳腺

B現在剛好在pediatrics實習 他抱過的小孩比我多太多了 抱起Ezii來很有架式



我抱起Ezii來 感覺上就是有股說不出的彆 (連我媽都這樣說...)
不過B一直安慰我 有身為母親天性的感覺 抱起來狠自然....還真是謝謝他的不嫌棄了

餵完奶接下來就是拍嗝
要我抓著寶寶小小的身體 軟綿綿的脖子就整個是一個得非常專注小心的動作
不管是趴背式 還是像照片那種架著脖子的



Ezii吃的很快 才剛出生就可以把整瓶配方奶喝完
讓護士們大開眼界

不過吃相有點messy喔 ㄎㄎ



該做的都做完後 大概30-40分鐘後 就得把他放回烤箱 讓他睡覺
我們還是可以待在房間裡 不過只能隔著烤箱看他



縱使如此 還是駐足不想走 即使撕裂傷的傷口很痛
母愛還真是強大



Ezii的一舉手一投足 都想仔細盯著瞧著 不想漏掉任何一個小動作
護士說 媽媽在身邊 寶寶雖然看不大到 卻可以感覺到聞到
而我自己覺得 寶寶在身邊 才能感到安全與踏實

我們可是緊緊相連了8個半月哪



剛出生的 Ezii好小 顯得奶瓶很大管



一連串喝完奶後的表情
他真的狠喜歡把手放在臉旁 不管是什麼表情
B特別喜歡peace那兩張 超自然的 不是我們幫他post出來的喔



第一晚 晚上六點多 餵好奶後放回烤箱
護士給他點tummy time 據說寶寶肚子朝下消化比較好 寶寶也比較舒服
這姿勢最大的缺點就是怕寶寶窒息
不過在NICU有裝心跳和呼吸監視器 一旦有異狀第一時間就可以發現
這也是為什麼護士們可以放心的給寶寶肚肚時間了

Ezii的表情真的又多又好笑
超可愛的啦


---------------------------------------------------------------------------------------------

這天 遠住在快四小時車程外的GG和 Sarah下午來到醫院
為的就是看寶寶 也帶來了許多禮物

昨天當GG聽到我已經在生的消息時 緊張的馬上和B媽討論買preemie衣和尿布事宜
今天則是送我Macy買的超舒適哺乳用家居衣
狠開心呢 這是懷孕以來從B家收到的第一份給媽媽的禮物喔
(大家都是在準備寶寶的東西 我的東西幾乎都是我和我媽在張羅)

只是...穿了後才發現 雖然是最小號 上衣卻相當寬鬆
褲子更是可以直接從屁股滑落到地板 要捲好擠圈才能固定在腰上
.....
還是很感激啦 我都有在穿喔



B媽則是買了可愛的preemie衣和熊熊外出連身衣
超可愛的



sarah也買了一組preemie 他男友還送了我個new mommy馬克杯
我在醫院都用這個喝生化湯耶



這天也有很多我和B的好友來醫院看我和Ezii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