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02 Sun

歷經上週末的急性宮縮早產經驗,好不容易控制住想要把寶寶擠出來的子宮
這週我雖然沒有完全依照醫生指示-bedrest
不過沒事就呆在家裡 很少出門

大多數時間 我都在趕著那堆永遠追著我跑的deadline
忙完一個travel grant 一個conference abstract 同時寫著另一個grant proposal
一週就這樣悄悄的在電腦桌前過去了

安胎 不管中西方 都強烈建議要躺在床上

我躺不住

今年因為脊椎手術 硬是躺在床上不能動個好幾個月
現在 只要睡飽了 我還是會起床 不喜歡老是呆在床上躺著
但是有很聽話的
不提重物 不久站 不煮飯

現在出門 只有我自己的水杯B會讓我拿 我只需要負責動兩隻腿走路
重點是 醫生說我連飯都不能煮 最多只能自己倒杯牛奶或作簡單的三明治
這真的很令人頭疼
我可是我家餐點的負責人哪 B上班時間根本沒辦法和做飯時間配合
我們做了很多水餃儲糧 偶而也吃外食
非常時期的非常做法 希望荷包能體諒點

子宮偶而還是很不乖巧
像平時一樣 晚上特別容易宮縮
現在的宮縮都比以前較強烈 我也都會盡量有警覺的算時間和次數
更重要的 是更注意寶寶有沒有按時動來動去
上週那種宮縮到硬成一顆紮實的大西瓜 好幾個小時完全沒有胎動的感覺
很是可怕
現在只要可以感覺到小孩咕嚕咕嚕在肚子裡滾來滾去 就覺得很開心

媽媽希望你多住久一點哪 現在出來太早了喔

基於Dr. Bills還是希望我先嘗試自然產 也建議我還是要走點路
現在連之前那種飯後二十分鐘散步也沒辦法進行
目前大概走路個三分鐘或站沒多久 肚子就會開始縮 要不就有下墜感
可是不能開玩笑的

很感謝朋友們的關心和幫助
中文學校的家長們 也都很照顧我
蘋果更是要我不要去學校暫停meeting(這….我還是想趕快提proposal的阿)

希望能撐多久是多久

怎麼感覺網路上的 或是身邊朋友的懷孕經驗都是咻的一下就滿36週可以生了的那種
想也想不透為什麼我竟然31週又2天時身體準備生小孩?
我覺得身體狀況還ok阿…….

雖然大家都一直安慰我不是我的問題
醫生們更是很專業的告訴我 有的時候這就是會發生 和媽媽不一定有關係
可是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寶寶
他明明住的很愉快的高級旅館 卻沒預警的想給他臨時逐出房門
人家的寶寶肺都還沒長好耶 ……(還沒當媽就開始有媽媽經了….)

我的肚子要加油點!!!



這週剛好是Halloween 我不敢大意失荊州 B 又值了好幾天的夜班到早上九點才回家
只好乖乖待在家裡一整週 連Halloween都沒踏出家門一步
其實我悶到快受不了了.......超想出門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