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03 Mon

懷孕有許多神奇的第一次
這些第一次 都是沒懷孕過的人不能感受的
神奇感首要可推”胎動”

書上說 五個月開始可以感受到胎動
B幫我訂閱的3DPregnancy week by week 20週那回一寄來
我就超級期待胎動
加上早我兩週懷孕的懷萱寫信來分享胎動的感受
更讓我好奇這玩意兒

2008.08.04 值得紀念的一天!!!
前一天剛從嘉義玩回來 累個要死躺在床上休息
沒想到朦朧間有股奇異的感覺從肚子傳來 不曉得那是什麼
半夢半醒間 又來了第二次

像肚子裡有水一樣 有東西很咕嚕的動了一下

我很肯定 這一定不是我的身體造成的
這是胎動!!!

很興奮的叫我媽摸 可惜當時胎動從外皮摸不大出來 只有媽媽自己感覺的到
不過再過個一兩週 就摸得到了
我把電視遙控器放肚皮上看電視 搖控器都還會被胎動給”搖”下來

於是 接下來 每天都可以感覺到小孩在動
頻率越來越高
B也很愛摸小孩 雖然他不像那種瘋狂著迷於想當爸的爸爸們 那麼在意寶寶
(他整個心思還是在我這個媽身上 壓根不是很把寶寶放在心上 這是好是壞呢…..)
我有朋友老婆懷孕 他就超愛和肚子裡的小孩說話
B唯一會和寶寶說話的時候就是我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他說 “你給我乖點 不要讓你媽這麼難過”
或是早產時 他說”你給我再住久一點 不可以現在出來”  ………
這……….

29週後覺得小孩特別活躍 夜晚動個不停
很幸福的感覺哪
他的存在感越大 我越有快要當媽的感覺

有時咕嚕咕嚕滾來滾去的不停 肚皮看起來上陣陣搖動(的確有像異形)
不像以前想看寶寶動 得等他開心想動個大的 還得很仔細看肚皮
現在幾乎想看就可以看得到

有幾回 寶寶還像打鼓般 很規律的 有節奏的 猛敲同一個位置
大概敲個180幾下
老實說 我不知道寶寶這樣規律的動作正不正常
大部分寶寶的運動 媽媽都感覺像肚皮下有水波或泡泡
打鼓感不曉得是不是大家也都有耶…..

翻滾吧 男孩
有種感覺 我的寶寶是個可愛健康的好動兒喔




31w6d 胎動 畫面左邊超級明顯
其實右邊也有翻滾感 只是拍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