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7 Mon

每天忙忙碌碌 原本這週末計畫好 要趁秋天的尾巴去野外好好走走
Devil's Lake賞楓 Corn Maze+pumpkin patch 等等

結果週五中午臨時送急診 原本以為一下就可以閃人了 結果竟然就這樣住了四天.....
住院麻煩 (不是住自己家都很麻煩)
尤其是打IV 睡覺翻身很麻煩 上廁所也很不方便
三不五時就有護士醫生進進出出 各式各樣的檢查 還要打針吃藥(哭泣....)
尤其這裡的醫生護士都是B的老師同事或同學 說不覺得稍稍彆扭是假的....
(心中總是OS:這種狀況好像還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來處理比較恰當....)

幸運的是 他們給我最大的房間 設備也很齊全
美國病房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他們比較用心想給病人"家"的感覺
多種柔和的可調式燈光 電視DVD視聽設備一應俱全 衣櫥衣架 沙發搖椅小茶几 原木色地板等等
連病人服都選擇多多 有可愛的小彩色原點樣式 (但我穿起來都很搖擺...太大件啦)
房間裡有各種個人衛生/醫療產品可供取用 
廁所裡乾淨通風明亮又安全 洗手台還可兼化妝台  
需要乳液吹風機等等用品時 也不用擔心 和護士說一聲就可以了
   
  重裝備齊全 滴滴答答儀器聲不斷

這次打了號稱醫療界最燒痛的針 超長的針頭 還得打屁股 (打手臂很有可能就會從左邊進去右邊刺出來了...)
屁股雖然脂肪比較多 但還是打的很痛苦 超級燒燙的!!! 打完還會痠痛很久 根本不能躺得按摩好一陣子
12小時打一邊 幸好只需要打兩劑 
24小時內貢獻出兩粒屁股 剛好每12小時躺一邊 orz

醫生說我太瘦了 加上原本就是屬於低血壓的人 (血壓低比較健康耶...)
不過因為這回的用藥會讓血壓降低 我又需要頗大量的藥 每回吃就頭昏眼花心跳加速
吃沒幾回 每次用藥前測量血壓 都低於安全值 護士們就得想辦法讓我血壓升高 (很簡單阿 叫B做些蠢事惹我生氣就可以了 哈哈)
某晚半夜被叫起來吃藥檢查 我竟然像酒醉一樣 走路東倒西歪還有點胡言亂語.....嚇死人 西藥真的很可怕

這間醫院的醫護人員都非常親切溫馨 風趣又貼心
剛好因為B在這裡實習 他們還放B兩天假照顧我
B很可憐的睡了四天的couch bed 他很滿足的說 這比之前脊椎手術睡十天的充氣床要來的舒服多了

這回住院不像脊椎手術 我痛個半死連動都不能動
這回是醫生禁止我下床 但是只要是可以在床上做的事 只要狀況續可 都可以做  (看書 看電視 用電腦等等)
B帶了新租的DVD一起看 不過大多數時間還是都在檢查或應付進進出出的醫護人員中度過
住四天醫院 還不得隨便下床 連patient/family kitchen都不能去 
看了四天相同的牆壁 被推出去照超音波時真是有種"終於可以呼吸到自由空氣"的快樂感

躺了四天 雖然無奈 不過原本惱人的心跳過快呼吸不順聲音沙啞現象竟然都悄悄消失
出院後卻又都悄悄回來了 可見得果真平時有操勞到 人家可是很專心致力的在奮發圖強耶
很難相信自己連走點路 做文書處理工作都快要超過身體負荷量 有沒有這麼遜阿 :((((

一定要提一下的 是住院期間我的胃口竟然變得大好
大大大好!!!! 隨時隨地都在肚子餓的狀態 一吃可以吃很多
朋友們來探望時帶的食物全吃光外 (當然是兩個人一起吃啦) 每餐還都點很多醫院伙食

話說 以前住UW時 整個是被他們的伙食嚇到--->超級難吃
不過有可能是我太主觀 因為那時大手術剛完 誰吃得下油油膩膩或冷冷冰冰的西式料理食物
那時沒胃口到會想吐 
朋友送來的紫米粥雞湯稀飯小菜水果等等 才讓我稍稍有點胃口

這回 不曉得是Meriter伙食真的比較好 還是我胃口好 點的餐點都蠻好吃的 (有事前詢問醫護人員推薦)
基本上 廚房只做菜給病人吃 
有幾餐我們點太多 B說廚房點餐人員口氣很質疑....想說這位小姐怎麼吃這麼多吧....

  第一天晚餐 

♥ ginger sesame salmon--->好吃
   caesar Salad with chicken breast (也可以點鮭魚菲力 只是我們已經有鮭魚了...)
   cheesecake加very vanilla soymilk

 第二天早餐

cinnamon swirl french toast+scrambled egg with shredded cheddar cheese,--->吐司有點甜
Kashi multigrain honey crunch+raisins & walnuts as topping, (with 2% reduced milk)--->這很難會變得難吃吧
mixed berry whole soy & fruit smoothie--->有點太甜
fresh fruit cup
最後加上我最愛的hot chocolate--->不曉得啥牌子 還蠻好喝的

 第二天晚餐

fried cod fillets with tartar sauce & lemon, macaroni & cheese+mashed potatoes & corn as side--->非常好吃
spring mix salad with chicken breast, -->很多新鮮的番茄 B不愛
配上Brownie當甜點--->有點甜 但口感不錯

 第三天中餐
 
因為fried cod fillets 與macaroni 還蠻好吃的 隔天中午又再點一次
除了薯條和巧克力蛋糕外 其他都是舊梗

 証據 偷吃病人食物!!! 呵呵

因為吃膩西式食物 第三天晚上我們點了華記外送
久沒吃中餐 覺得中餐好好吃阿~~~
B第一次吃到華記的鹹蛋豬肉燒飯 還有蠔油燙芥蘭 直說好吃 
我們還點了沒吃過的荷葉包油飯當開胃菜 很好吃耶 以後應該會成為常點食物之ㄧ

第四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做正事 B還在睡
就點了相同的CEREAL組合 不過多加了strawberry on the bottom yogurt
配上buttermilk pancake和荷包蛋 再加熱巧克力
嘖嘖 我一人也吃很多耶
中午 則點了很好吃的Croissant鮪魚沙拉三明治加Mozzarella 再配上Chicken Tenders和沙拉

我們真的很會吃
不曉得真的是胃口好 還是這間醫院伙食真的不錯 比很多local 餐廳都好吃捏
(花這麼多時間和篇幅寫醫院伙食....不是廢話 而是真的蠻好吃的啦)

 住院第二天換樓層 

出院前凌亂的病房....ㄎㄎ

最後很謝謝來探望我的 打電話慰問的 email關心的朋友們
點點滴滴我們都溫暖在心裡 

出院時 下午三點多 竟然親眼目睹小麥08年第一場雪!!!!
低溫 風很大 雪很細不多 到地面就融化了

不過十月底 竟然就下雪了.....





佛祖保佑 





ps 脊椎手術前小麥下最後一場雪 出院後太陽耀眼 再也沒下雪 直到這回出院
     很巧的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