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6.06 Fri



距離最後一次穿龜殼 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
醫生完全沒有說我可以不穿
不過 當然會讓一向小心翼翼的我決定自己不穿的原因 一定是很嚴重的......

就是 困擾許久的 muscle spasm

四月是muscle spasm的巔峰期
我又很硬脾氣的不肯吃止痛藥 
穿著捆著身體硬梆梆又重的龜殼 只讓我更無法行動 製造更多的depression
加上天氣日漸炎熱 不透氣的龜殼 早在三月就讓前胸後背長了許多痱子
龜殼的重量(約四磅)整個讓我挺不直背 反而更容易駝背

龜殼的形狀 並不符合我的身材 不曉得醫療人員當時怎麼測量的 
手術完第二天 醫療器材部的人來測量 
可能因為當時還處於術後嚴重水腫期 (住院期間我總共被輸入進六公升多的各式各樣液體) 連眼睛都腫得像青蛙一樣
依照測量結果特地從亞特蘭大量身訂做 僅花一天時間訂作加郵寄回醫院的龜殼 竟然是異常的不合身
加上 手術後整個大瘦一圈 體重掉到80幾磅 
這龜殼其實就像個 悃不緊的兩片塑膠 即使穿著他我也可以任意的進行小幅度背部彎曲與旋轉側身

最重要的 其實muscle spasm最開始的主因 就是因為這副龜殼
第一天發作 就是載媽媽去芝加哥那天 來回六小時的車程 龜殼下緣緊壓著下腹 
從那天開始 無止盡的疼痛噩夢就此展開 並逐漸蔓延到整個左腹

以上 等等 因素

第一天決定脫下龜殼 其實是個令人膽顫心驚的過程
和龜殼一天23小時朝夕相處後 要剝下這早被我認同為自己身體一部份的東西 是需要一股作氣的勇氣的

不過 B 其實是幕後最大推手
他認為若龜殼的作用僅在於防護意外發生傷到脊椎 只要平時生活小心點 應該不足以造成太大危機

一開始 僅有在家裡不穿 只要出門TA還是會穿上

駝著重殼再卸下 只能用輕鬆暢快來形容
就像突然有了輕功 整個人都輕飄飄的 走路就像可以飛一樣

當然 那個時候是連快走都不可能的

從此之後 就像脫韁野馬 我開始做什麼事連出門 都不想穿了

一開始 全身的肌肉都還在從萎縮中復原
所以路走多點 動作多了點 背和腹部的肌肉全都會疼痛到一個不行
這裡的路走多了點 其實不過就是試著自己去倒杯水
這裡的動作多了點 其實不過就是梳洗保養加上穿個鞋之類的

總而言之 革命的起端都是艱辛的
常常我也會覺得背不對勁 拿回來穿著幾次 但都因為不舒服的左腹而作罷 
不過睡覺時其實躺在龜殼上是比較好睡的--->背不舒服的人要睡硬床喔!!

這陣子 隨著時間過去
背逐漸失去原本有的疼痛 酸痛感 --->感覺他復原的相當的好呀
除非有人不小心去按壓到患部脊椎左側 (就是鈦金屬固定的地方) 才會有點不舒服 
--->嘖嘖 會去給我很不小心按到的 就只有那個大猩猩B啦

如果左腹的muscle spasm可以消失 那真的會讓我在心中大聲歡呼的阿
這幾週的appointment幾乎也都是focus在這上面
......
連醫生都查不出原因的muscle spasm 還真的是福了你.....

ps 
基本上 很多類似病人沒有提出嚴重的muscle spasm問題 是因為他們服用相當高劑量的止痛藥
像我這種異常anti止痛藥的人 屬於少見的外星人異類
對於這種手術後muscle spasm的嚴重程度與持續時間 其實並沒有什麼相關研究
不過 醫生說得也有道理
這手術切斷七層不同大小肌肉 神經血管要長回去原本就需要花頗多時間
所以術後三個月還有疼痛感 醫生覺得尚在可觀察範圍內 並不算太緊急

只是 這可苦了我了
即使最近開始服用最無副作用的tylenol 還是只不住那股痛勁 藥效不夠強!!!
--->親愛的肌肉先生小姐阿 你們長得很辛苦  我也忍得很辛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