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5.30 Fri

暑假正式開始應該已經兩週多 
自手術以來生活幾乎沒什麼差異--->每天能作好生活最基本需求:吃喝睡洗澡等等 就算是很令人腳踏實地的了
有沒有放暑假 對我來說 差異並不大

或許是因為這樣 或許是因為那樣
慢慢的 像個掉了很多個螺絲的機器 再也很難如原本那樣滑順的運作著複雜的工作

忙著許多事的同時 卻也忘記更多事
上一秒還在心中呢喃著的事情 下一秒馬上從記億區消失 
可能要再過個好幾天才會突然因為"某個相近或足以讓大腦連結到該事的人事物"提醒之下而再度想起

許多時候 整個人不曉得在想些什麼的 坐在沙發上發呆
一坐就是各把個小時
也不曉得眼睛在看哪

hospital/clinic appointment 算是生活中較能讓我"移動"的強制驅力 光這週就有三個
要不是有這些appointment 我可能依舊躺在床上或坐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或天空發呆
複雜的美國醫療體系 醫院系統 保險系統 整個就是很令人想抓狂
我很幸運 有個什麼都幾付的政府人員專用保險
即使這樣 令人頭疼的來回奔波於保險公司診所和各種醫院 
搞清楚哪個程序先 哪個程序後 搞清楚什麼檢測要在哪裡做
比如說 血液檢查要在X診所做 X光可以在哪幾間做 
轉診要先給保險公司診所的家庭醫師看過才可以 要和一院醫生約診還要先確定再其他診所做的檢查報告已經送過去了等等
整個就是個讓人很無言的過程

很懷念台灣的醫院和保險制度 真的很便民利民
至少愛去哪間醫院就去哪間 去了之後什麼都可以在同一間醫院做 反正健保補助的都一樣
更令人安慰的 是不管開什麼刀 絕對不用花到兩百五十萬美金
全民健保是很直得誇讚的制度 不管這個制度有多少需要改善的地方 好總是還要更好
至少和美國相比 很慶幸自己的國家是這樣的保護人民權益
偏於社會主義的民主制度 給政府某些權力來保護人民 這點在全民健保上 是個超級大良政
在美國只有一句話 沒錢繳保險費就不要生病 就像電影John Q 
有錢繳保險的人 才有權力享受

anyway 大多數的日子 都是這樣"忙錄"著過去的

比較好笑的是 因為無法隨心所欲的蹲下(蹲是可以蹲 只是會很難站起來 也容易影響正在復原中的脊椎) 
所以只要是有關於"撿起地上的東西"這樣的活動 最好能避免就避免
雖然醫院復健科有送什麼穿襪器 撿物器(基本上就是一根有夾子功能的魔術手 不過又比小時候玩的魔術手要來的笨得多)等等
但是很不方便 總不可能隨身帶著一大根撿物器 (這早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用腳趾撿地上的東西
腳指真的很好用耶!!!!   稍加訓練也可以做到某些近似手指的功能 XDXDXD

當然只要B在 他都會幫我撿東西
但一個人的時候 腳趾就很重要了
而且夾起東西 再送到手邊 這可是需要不錯的平衡力耶 順便當復習瑜珈也不錯
因為現在我太喜歡挑戰各式各樣可以用腳趾夾起來的不同物品 有的時候真的也很好笑

這幾天天氣開始變熱 胃口也差很多 肚子餓就只想吃西瓜
做飯時真的很苦惱 想起媽媽的菜餚卻又整個胃狂分泌胃酸想要消化那些只存在記憶中的美食
於是 還是很認份的憑著記憶外加國際電話ㄤ求秘笈
嚐試了很多新菜色
像肉燥 蒲瓜炒干貝 蒜泥白肉等等

結果 很挑嘴的我 果真還很難滿足自己
肉燥因為醬油和糖的比例不對 外加我竟然採用奇怪的網路食譜 "加了蝦米!!!!" 整個就是很不合我的胃口 --->下回改進
蒲瓜炒干貝算是最成功的 原本還很擔心不會挑蒲瓜怕買到很老的 沒想到還OK 只是靠近表皮的部份悶不爛
蒜泥白肉也算成功 卻是歷經多次革命--->因為肉燙熟了沒這檔事我實在是沒那麼本領捉摸 又不想燙太老 
不過醬汁調的超讚 我想以後應該會以這醬汁為圓心 各式菜餚為半徑 盡量想出可能的圓的組合 ㄎㄎ.....

不管怎樣 自己下廚都比在外面吃要來的健康多了又好吃
外加 竟然在文華發現這個!!!!
義美黑炫風黑糖紅豆麻薯冰淇淋~~~~~~~~~
這可是山珍美味阿 在這什麼都很難買到的中西部小鎮 
黑糖的風味好棒喔 香又不死甜
以前在台灣真不知感激 對這個還很不是很想喵幾眼 想吃的時候總是可以在旁邊看到更想吃的東西
現在真的是當寶貝耶
 
 吃完晚餐來兩個最棒啦~

最近真的吃的很健康 
雖然疑似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我老是把中藥燉到燒焦 卻還是不改想吃中藥味道的那份胃口
人蔘雞湯麵線是最愛的下午茶或宵夜!!!! (很怪齁)

在台灣都馬有夜市 想吃點活血的就去點個麻油雞燒酒雞的 或是媽媽牌十全大補湯
現在就手邊有什麼藥材就丟丟進去煮--->我最愛的組合是人蔘 黑棗 紅棗 枸杞 黃耆 加上雞肉
現在要補骨頭 所以偶而會加個杜仲 (這玩意烏七媽黑的 實在很不討喜)

張伯伯送的花旗粉光篸真的很溫補(謝謝張~伯~伯~)
中長根大小 丟個兩根就很有味道 又不會像韓國篸或大陸蔘那樣有股人蔘嗆味

 配上凱西彌月蜂蜜蛋糕 午茶也很有營養齁

XD 要說胃口不好 其實好像也吃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