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5.04 Sun

貼著矽膠片的第三天
這幾天我都有很乖的依照使用方法 每天一定貼8-12小時
基本上 我只有洗澡會撕下來 清洗玩弄乾燥後就貼上 前後也不到一個小時

由於目前眼睛要看到身體兩側依舊是個挑戰 (低頭--->屈體)
能不看身體自己洗澡或擦乳液 就盡量不看 反正用摸的也可以辦好事
今天只是洗澡前剛好手邊有個小鏡子 就很自然的拿起來看一下疤痕
沒想到!!! 超神奇的!!!!
後段四吋多三天前連刀疤帶staple 都還是大紅色還有點腫的部份 全都變成和前段一樣 變成平平的淡粉紅色!!!
淡到都偏近白色了說!!!!
最誇張的是 有很多原本紅通通的小紅豆點(staple) 竟然消失到要很用力看才能看到一點痕跡

長年以來 我都是個很不相信誇大不實廣告的人
尤其是第四台和購物頻道 什麼豐胸美體去疤的 我一概不是很吃那套 (當然這也是某些慘痛經驗累積起來的)
當這些醫療專用的矽膠片宣稱可以有效降低疤痕的存在感 我也是對這說法半信半疑
當看到那幾間高科技醫療公司的網頁很學術性的很官僚性的提供研究數據 我也是對那些數字存著懷疑
畢竟 網路上很多人抱怨某某公司的去疤產品又貴又沒用 

抱著信者恆信之的態度 就像擦美白保養品一樣 
"有使用有保佑 多少都會有點改善"這樣存而不論的心態 (有點像貼安心的......)
我不奢望他有如說明書上寫的"最快72小時見效"那般有效 只希望或許長時間下來真的能夠軟化結締組織 降低疼痛感

老實說 貼著矽膠片的疤痕比平常還要更痛
也不曉的是怎麼回事 可能因為矽膠片是很緊密的覆蓋在皮膚上
肌肉只要有一點移動 疼痛感就很明顯 (當然都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而且那層厚厚的疤痕組織也比平常要來的有"存在感" (因為一動就痛)

沒想到 三天內不只疤痕明顯變平變淡
撕下矽膠片再摸摸疤痕 嘖嘖!!! 原本厚厚粗粗的皮下結締組織很明顯的縮小了寬度 至少有1/3以上 (我自己很主觀的觸摸)
在觸摸的同時也比較不那麼痛

真的很難想像
只是貼一張透明+一點都不起眼的貼片 竟然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現在一整條疤痕幾乎看起來都處於相同的復元階段的感覺
而且 我並沒有使用到整整72個小時

相信繼續使用下去 應該會有更多更大的幫助

XDXD 長年來第一個使用有效的這麼快的產品!!!!

來個魚仔身體健康報告:
身高: 159cm (XD 好朋友笑鬧著脊椎開刀有沒有變矮一點 .....沒想到竟然高了一公分 可能因為更需要挺胸維持正確姿勢吧)
體重:  93磅 (手術當天90磅 手術完可能掉到80幾磅 媽媽回家前是95磅 媽媽回家後兩週大概就維持93磅)
疼痛指數: 0.5(?!) (所有的疼痛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只是睡醒前最難受 要痛不痛的很難睡)
身體活動狀況: 還沒試過跑之外 其他都蠻OK的 只是所有動作都還是必須慢慢小心為上策的謹慎而行
                          走路已經不成大礙
                          坐著起身與躺著起身已不成大礙
                          蹲下再站起來需要用到很多下半身力量 加上尾椎還是痛痛的 所以要慢慢來
身體可活動性: 具體來說
                          自從媽媽回台灣那天起 我就開始完全自己洗澡啦!!!( 這整個就是一鼓氣 很堅持一定不假他人手 )
                          已經可以自己上下車 甚至可以自己開車(耶~~自由的感覺真好)
                          可以自己擦身體乳液和處理腿毛 (和下半身有關的活動全都需要軀體彎腰 要小心行事才行)

基本上 我還是不能提重物 超過10磅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會造成影響 尤其是單手拿
(當然 我自己是覺得可以拿的 因為手已經很有力了咩)
一切需要彎腰 即使只是一點點角度的活動 都很容易造成手術那結瘠柱附近感到陣陣痠痛

有一次不小心手中的東西往下掉
我竟然一整個沒想太多的直接彎下腰伸手去接!!!!
很神奇的 可以彎腰耶!!!而且是很大角度的彎腰 (那時沒穿殼)
心裡開始做起再度做瑜珈的美夢.......

上回覆診醫生就有說 其實只要有緊急狀況發生 我當然可以做任何一切應變
我的脊椎是可以負擔得起那些活動的
只是平時的護理當然要小心 盡量在脊椎還在復元生長的階段 確保它是直直的長的

不管怎樣
相信可以再度蹦蹦跳跳的日子不會很遠的





ps 第四台受騙經驗 ㄎㄎ
     高中時 很自卑自己腰小屁股大的身材 我的腰臀比硬是比同年齡好友要來的大很多 
    長大了才知道 這叫做curvy 不過當時非常困擾我 (總是喜歡嘲笑我的小狗和詹咪 看你們在我人生中留下的陰影 嗚嗚 ㄎㄎ....)
    閑閑沒事幹 轉到第四台看到一個什麼深海鯨魚油提煉的排油塑體乳液 
   主持人講的天花亂墜 見證人和使用前後圖片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簡直和神蹟一樣
   於是 嚕我媽去買這一罐好幾千塊的神奇魚油
   
   我媽拿我沒輒 打電話去詢問 沒想到接電話的人說 "這對太瘦的人沒效"  要我媽不要買
   其實那個時候 我只有39公斤 說是紙片人並不誇張 但在我媽心疼我總是苦惱自己大屁股的狀況下 我媽還真的買了
 
   結果 那神奇的使用前後圖片當然是從沒發生在我身上
   擦不到半罐 小小年紀懶得每天塗塗抹抹 神奇魚油也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
   
   自此以後 我對第四台和購物頻道的產品總是抱著存疑的態度 (也有家人受騙記 不過就不多說了)
   即使目前的購物頻道也經銷大廠牌的產品 還是覺得打太多折扣的東西很可怕 寧願去百貨公司或是正規賣場購買
   購物的不安全感 在幼小的心靈就這樣發芽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