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13 Tue 

起床 
Panera的蕃茄濃湯,烤牛肉帕尼尼加上杯新鮮柳橙汁 
正巧送到床邊床頭這週六farmer's market剛買的鬱金香 才過三天 已經從含苞待放轉為熱情綻放 

  他說鬱金香是荷蘭國花 一定要送我

這就是 B式寵愛 

自從在一起後 很多在電影裡才會有的那些 不切實際的情節 一一真實上演 

喜愛做菜的B 做得菜絕對不像一般白人吃的美式食物或義大利菜他
最拿手的全是泰式越式料理 加上各式各樣壽司 唯一和白人比較相近的 是西班牙菜和墨西哥菜
在一起後 (扣掉臥傷在床的時間) 我們很常一起下廚
他跟著學中菜料理 我跟著學他的拿手菜
然後在一起享用
他是那種點上蠟燭 打開PS3音樂 盤飾桌飾都一一就位 牽著我的手一起坐下用餐的那種 
(雖然有時候我常覺得太過浪漫的氣氛不適合我 搞笑的日本綜藝節目反而比較有我的fu) 

 B手工特製花壽司

媽媽離開後 沒有媽媽式好菜 我的胃口一直不佳 
B總是想盡辦法想弄出我能入口的食物
從零食 點心 麵包 水果 魚奶蛋豆等等 只要我說想吃 他一定連夜跑出去買
當然 並不是我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到什麼硬要他去買 幾乎都是他主動詢問
有時我下廚 突然發現少了什麼醬料佐料 他也一定沒第二句話 聽到就跑出去 即使我覺得少點米酒或麻油其實也不會差很多

因為早上比較沒胃口 他竟然不知不覺間準備了七種早餐和飲料選擇 隨時因應我那顆很搞怪的胃
因為習慣早上喝新鮮果汁 草莓牛奶 西洋梨牛奶 酪梨牛奶 蘋果牛奶等等 這些台灣隨處可買到美國人卻覺得很怪的果汁 
他更是駕輕就熟的用magic bullet 一杯杯打給我喝 

他的行動力令我訝異 尤其是對男人有普遍刻版印象-多多少少都有點懶惰-的我
尤其是那種每天都有他滿滿愛心的驚喜 

他很喜歡給我驚喜 還都會把驚喜算計的剛剛好
是個有心機的細心 

比如說 大概抓好我起床的時間把剛買的花裝飾好裝進花瓶 (美國的花買來都是一大束 要自己剪枝與裝瓶才好看)
 附上張貼心小卡 寫著些看了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字句 

比如說 知道我不愛吃冷食
從牛奶果汁到三明治等等 他會注意溫度或是直接點熱三明治 
連我只有下午才吃沙拉的特殊習慣 他也細心的觀察到並記在腦中 

比如說 自從知道我不喜喝tap water和冷水後
他一定隨時注意家裡有足夠的drinking water 還有熱水瓶裡隨時有熱水
這輩子除了和爸媽住外 從沒有過每次想加水進熱水瓶 瓶裡都有熱水的經驗
  
比如說 用完餐一定問我想吃什麼水果 
依照我喜好的方式 (要不要削皮 怎麼沏 切成怎樣的大小等等) 裝好盤送到書桌前
有時更會貼心的配上杯特調飲料 (在blue velvet當過bartender 的他 很知道怎樣調含酒精與不含酒精的飲品 ) 

比如說 照顧行動不便的我
他把家裡整個擺設重新設計過 把所有我的物品放到我可以伸手取得的地方
即使只不過住個不到一個半月就要搬家
所有吃力不吃力的工作 完全不讓我幫忙 只准我坐在一邊休息 
"看他做陪他說話" 是他唯一的要求 

比如說 聽到同樣有背傷的姑姑說 用電熱毯熱敷可以有效舒緩緊繃筋鑾的肌肉
他當晚在walgreens關門前15分鐘衝進去帶一個回來

 更誇張的是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
衣服竟然全都洗好燙好折好 依照我的擺放邏輯 一一歸位--->這是相當令人張目結舌的
通常人的一生中 只有媽媽和自己和"老婆女友"作得到這地步 許多人連自己都做不到這樣 

不過 這樣的厚愛 不曉得為什麼 我就是覺得擔當不起
可能因為萬事自己經手習慣了 要我在人家在忙的時候閑在一旁 就是很難做到 多多少少都想幫點什麼
也可能是勞碌慣了 閑下來就會害怕惹人厭/嫌 心中反而會焦慮 

最讓我感動的 其實是他的用心
不要說在醫院裡那種沒了自己的照護
想到他那股極度想融入我生活圈 和我朋友們也變成朋友的"心" 就可以讓我感動很久
他對我朋友們的用心和付出 有的時候細心貼心到我都很佩服
只要我有和朋友們的聚會 他一定會想辦法挪開自己的事情
重點是 這些場合全都是70%中文30%英文 很多時候 他都是鴨子聽雷 (當然多虧各好友幫忙 多少都和他聊個天 ....這樣也好 學中文可以學得更快) 
還很喜歡一切我們台灣/東方文化的東西-麻將 超級星光大道 康熙來了 海峽兩岸關係 台灣政治文化發展 (XD 這完全是受我影響....) 

我一個皺眉 他一定要搞清楚原因是什麼
我開懷大笑 他搞不清楚也會跟著我ㄧ起笑
我低潮不語 他一定想盡辦法幫我分憂解勞 

B是個成熟的小孩
從小自己有著完備的理財計劃 不拿家裡的錢 也不讓女友出錢 
他不是個有錢人家被寵壞的小孩 卻很懂得怎樣以限有的資源去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煙 不酒 (當然週末會小喝一下) 不賭 
攀岩 健身 build bike手工蠟燭 攝影 打造禪風 做大型手工藝 (比如說和爸爸一起蓋房子造庭院....) 這些嗜好在我受傷後一一無法常做 只有搞笑這點專長天天上演 

對我來說 他是個很難得一見的男生 活潑有個性 像隻懂得拿手術刀的大猩猩
對他來說 我卻是讓他發現自己和過往完全不同的刺激動機 

有時候 不習慣浪漫或感情過份黏膩的我 會有點抗拒 讓他很灰心
我最動彈不得的就是他一開心就會拉起我的手跳起舞來.....(這......對我來說可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
不過屢戰屢敗的下場就是讓他不斷想更了解我 很努力的試著增進感情 

東西方文化差異 還真的隨處以小見大
遭遇到這麼大的一場浩劫(手術對我和他來說 都很不好過)後 還是可以微笑以對 
在我還很猶豫不前時 這隻180磅大天使已經完完全全守護在身邊 不分彼此

命運的交結 來的很突然 卻很震撼


 B自己做的花藝 XD 瓶底綠色的是甜言蜜語小紙片 也是某天起床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