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04 Tue



Let the Issue be the Issue, but not the race.
Designer Tor Myhren, the chief creative officer for Grey AdvertisingDesigner Tor Myhren, the chief creative officer for Grey Advertising.


大選終極之夜

B早上九點回來後 睡到下午三點多才醒--->真訴可憐哪
反正我也很忙 正為著proposal心煩意亂
直到晚上五點多 他才找我一起去投票

想說天都黑了 不曉得會不會排隊排很久
今天的新聞不斷放送處處皆排對各把個小時以上的消息 實在令人感到可怕
在我們出門的同時 Chicago的Grant Park據說已經擠滿上百萬名群眾 齊為自己州出身的Obama集氣

B所屬的投票所是77號 一間附近的小學
接近投票結束時分 小學靜悄悄的 從大廳到內堂幾乎沒有人
跟著指標拐了好幾個彎 才抵達設立於gym的投票處

完全不用排隊哪 選務人員比投票民眾還多(當時有三名正在投票)
原本我只想待在門口等他 只是B當然硬把我拉進去 和選務人員說 "she is with me" 也沒人說什麼話

首先 由第一位選務人員找出B所登記的地址與姓名
接著 去另一位選務人員老伯伯面前填寫選舉登記表 繳出證件 地址證明等等
再這同時 我發現了坐在一牌選務人員們背後的 另一牌 observers 
胸前貼著觀察員貼紙 手中拿著紙筆 
或寫 或瞪著選舉民眾 或交頭接耳聊天 或看自己的報紙(XD.....這...很沒有觀察精神優) 
我好奇的問那些人是要幹嘛的
老伯伯很和藹的回答 他們都是志願幫忙觀察選務狀況的民眾 負責民主過程中的'監督 從一大早就來坐在那兒了
哇 真是偉大阿

最後 拿著填寫完畢的登記表去和第三位選務人員拿選票 就可以去投票啦

選票非常大張 落落長的 除了選總統順便選參眾議院議員 還兼回答兩項公投問題
投票方式很簡單 就用黑色粗油性筆 把想投的人或政黨旁的<-  -  用黑筆筆箭號兩端連起來變成<--- 就可以了
可以 一位一位候選人的箭號慢慢畫
也可以直接在一開始頭一欄 選一個政黨箭號話 (這樣等於這張選票上所有的該政黨候選人全都被選 超簡單的)
另外 如果對所有候選人都不滿意 還可以直接在選票上特定欄位寫上所屬意的候選人名字 
法律規定 如果這位候選人的票數累積打敗其他候選人 是可以名正言順當選的
B說 這就是真正的民主 人民的聲音可以藉由多種管道來發聲
不過我很好奇 這狀況有可能發生嗎?

另一方面 看到真正的選票我才知道 原來角逐美國總統的候選人大大小小黨加起來約有十數人
只是除了頭兩位外 其他完全沒聽過哩....

最後 走出投票所 忍不住想道; 我這樣觀看他人投票難道不違法嗎? 
那些observers好像壓根沒放在心上說.....
他們覺得不在乎 我可是心裡毛毛
只能說台灣的法治教育太成功了啦 好公民是不可以這樣子做滴

  暗暗的一個小立牌 矗立在投票所前

八點多開始 B就守在電視前看開票
原本我想說 看個幾分鐘就閃人去做事 沒想到....開票真好看!!!!
orz 我果真是個容易熱衷於開票的人...台灣的選舉開票我也很愛看
開票看似無聊 就各個地方不斷開出票 候選人總票數不斷累計 然後夾雜著政論或各地選情實況報導
其實卻充滿某程度的刺激感 --->尤其是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勝出的時候

從東往西 隨著選票越開越多 各州的開票比例與候選人得票電腦預測
在M城晚間十點多 有了最新震撼消息--->McCain 打電話向Obama道喜 並向聚集在鳳凰城某廣場的民眾宣佈敗選!!

於M城晚間十一點半 Obama在Grant Park百萬名民眾前宣佈當選
Grant park聚集的民眾各種色彩與年齡都有 (鳳凰城的清一色全都是白色中年以上)
許多民眾淚流滿面 連歐普拉都不斷啜泣
這一刻真的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11/6日 最新計票結果 (密蘇里和北卡兩州因票數差距過小正在重新驗票中)
 不過 Obama已經拿下349票 超過勝選門檻的270票有79票之多 是McCain票數的兩倍還要多

(截至美國時間八號清晨 Obama確定拿下北卡 票數為364:163 密蘇里依舊在算票中)




這張圖很是有趣 標示出這次選舉翻盤的州(斜線部份)
所有翻牌的州全都是由紅轉藍--->小歐炫風實在銳不可擋
尤其是最難拿的佛州 中部的Ohio & Indiana

很神奇的 Obama花最多時間的battleground state, IN OH, NC, FL全都被他拿下了 (密蘇里還不確定)

(battleground state就是傳統以來搖擺 民眾投票率也高 被選為最終極必爭之地的州 
不過每回選舉必中爭之地多少會改變 像WI就是去年的battleground state之ㄧ)



最後 用數字來說話
小歐有多不分性別與大小 全部通吃!!! 尤其廣受不熱衷政治的青壯年族群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