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5.15 Mon

預計五月底要去香港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三月某天 我和小阿姨在msn上相互訴說悶到極點的生活 
說著說著 就決定去離台灣近近 和小麥完全成對比的人間天堂-HK
挑五月底其實是因為越接近夏天越熱 等暑假一開始到處都會是遊客 這樣就不好玩了

對香港的印象 
就像旅遊廣告中那個美女麻豆說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加上因為看港片所累積的印象
香港似乎是個承襲英國殖民地精緻貴族氣息與社會階級差距極大的兩極化世界
有食神裡 雞姐賣路邊小吃 亂七八糟的廟街
也有世界聞名的夜景 半島酒店 走五光十色的高格調shpooing路線
有梁詠琪和金城武主演的"心動"裡 像雞籠一樣關著上百人 每戶隔成無敵小房間的巨大公寓
也有有錢人住的淺水灣高級獨棟豪宅

這一趟 很想看看兩種不同世界的人 是怎麼生活在同一片小地方的
XDXD 研究社會學的人 對社會現象總是比較有興趣的嘛~~~~

我很愛自助旅行 通常行前總是很花心思的規劃行程 
不過香港說中文嘛 地方又小 問過幾個香港朋友後 感覺玩起來應該不是太困難
就懶得大費周章蒐集資料了
看網頁上介紹 連簽證都可以直接網路上申請當天核發 很方便

反正買東西吃東西 都是志在人為的東西
買呢....其實心裡還沒個底 
原本想去買電器 卻聽到很多具有理工背景的朋友建議台灣才是亞洲電子產品的購買天堂 
另外名牌包包們雖然不打稅 但我的皮包留在美國   還是把獻殷勤的機會留給熊好了
(老實說 名牌包不大是我的style....感覺名牌都是老人用的 而且....小孩子用什麼名貴的東西呢? )
不過連CD CHANEL都不課稅 那的確可以好好想想可以買些啥
衣服呢 得先看一下 畢竟我喜歡的是日系style 不大清楚香港人穿些啥米
吃呢....倒是已經有些底了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FELIX bar, 
Aqua聽說看夜景極讚 吃得也讚
洲際酒店 spoone 好像有個得到米芝蓮九星的大廚師...
鴻星港式飲茶
鏞記
許留山
糖朝 聽說味道和台灣真的有差耶

玩呢...多虧Def介紹
蘭桂坊  我一定會去的 看看香港的pub和台灣差在哪裡(其實比較想去lounge bar  ^---^ 我好像已經過了蹦蹦跳跳的年紀了耶)
Disneyland  去年預定五月開幕卻延到九月 和熊原本計畫一起去 .....wellwellwell...雖然聽說很小也不是很好玩 不過還是去捧一下場好了
天星碼頭渡輪
太平山纜車加夜景
Ocean park
黃大仙廟 
 
住呢
看起來 半島和洲際都不錯 不過得先請示財主媽咪大人先
原本有香港朋友超阿莎力主動說可以借助他家....不過得先等他找好工作回香港
當然呢 我很希望他趕緊找到工作一起來玩--->畢竟是正港香港人 什麼都熟 他人也很nice
如果朋友來台灣玩 我鐵定也陪到底的 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不過感覺上有點難橋 也不好意思再問人家什麼  

行呢
八通達卡 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taxi聽說無敵安全又便宜

關於語言 眾多資料顯示現在的香港說中文也可以通
不過以我和香港人接觸的經驗 還是廣東話與英文較普遍
雖然回歸大陸後説中文的人聽說多很多.....
每回看港片 都是國語配音阿 搞得我從小以為香港人都會講港式中文 --->周星馳都是你害的啦
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看到簡體字 理由應該不用說了
從大三開始愛上自助旅行 語言方面不是問題滴

有用的資料
香港靚好玩
香港半島酒店完全攻略 TomWang一家五天四夜遊記
路人的香港之旅遊記

有人想跟嘛?想的趕快和我說
不過...除了原本計畫要一起去的人外 其他眾親友應該得上班
等我回來寫遊記吧~~~ 哈哈哈哈
反正香港近近又便宜便宜(和日本相比) 很多人沒事去渡假一下的呀 還有機會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