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02 Thu

林宜融改唱溫嵐的這首歌 深深唱入心底
要說這輩子誰是同手同腳?
當然是那個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弟弟

很小很小的弟弟 笨笨的 反應溫溫頓頓的
總是跟在我的屁股後面跑
我爬樹他就爬樹
我跳水溝他也跳水溝
更記得弟弟小二去九族文化村拉到陌生阿姨的手走失 好不容易找回來時 那張哭泣又令人心疼的臉
睡覺時 他總會要求我說故事 還要握著我的手 才肯入睡
玩遊戲生氣不理他時 他會忍不住大哭請我不要不理他 真的很難不讓人疼愛

大點的弟弟 就常惹我厭 總是喜歡作弄我 
把我惹毛惹哭曾經是他大概高中畢業前最喜歡做的事
整整有十數年之久!
當然 我也很蠢的 總是落入他捉弄我的把戲中 深深無法自拔
畢竟 每次打口水戰一開始都很有趣 最後總是搞到我淚眼汪汪要媽媽主持公道的下場
弟弟很鮮 也很ㄐ車
那幾句會撥動我心弦讓我氣到無計可施大哭大鬧的機車語句 他總是在容易一觸即發的時刻巧妙的點出

長大後 我們很少玩這樣幼稚又傷身(因為我會大哭)的遊戲了
大學後各分東西 私生活又多以朋友為重 會一起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
我們還是每隔一段時間 一定要一起在深夜促膝深談 
談談那陣子的心情 感情 朋友 學業 家裡的事情
有很多事情 這世界上 我們都只會對對方訴說而已 
說完後 就放在心裡 當作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
也因為這樣 不用言語 常常只要個眼神動作 一句不經意透露的語句 都可以讓對方了解當下的感受

相知相惜 相依為命
不管時間空間隔的再遙遠 
見不了面 卻依舊相互疼惜 著想
的確 除了弟弟 
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人 在心靈上如此的陪伴在身邊

曾幾何時
弟弟比我要來的更加成熟穩重
他對我的重視表露無疑 凡事都以我也以家為先在設想
"沒辦法 誰叫我有個這麼容易令人擔心的姐姐"

弟弟的守護 是又安穩又令人感到百分之百可靠的
"你開心就好 我沒關係"
現代版的孔融讓梨 這個梨 是種甜蜜又窩心的映照

一輩子 我們都要這樣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




同手同腳
作詞:溫嵐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奐仁@The Invisible Men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




弟弟未滿一歲 圓滾滾的有夠可愛
我很小很小的小時候也有張小圓臉 這是在變身為營養不良小黑猴子之前 



碩班時難得弟弟願意和家人一起出去玩
不過他也都是在睡覺.....




最愛這張姐弟照
因為之後弟弟變成小叮噹數年 就再也不想照相了



和弟弟在芝加哥某酒吧,B負責照相 
 
我最喜歡的 還是看到弟弟開心的臉
弟弟開心的臉很好笑喔 感覺超滿足的那種 (以下)

   

真訴可愛阿!!!
他每次給偶這種表情 偶也會給回去 比誰的嘴吧大 呵呵




最愛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