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03 Wed 

這是個倉卒的決定
舉棋不定了近一個月 匆匆回來 匆匆離開

這是個被放肆著溺愛著的五天

習慣了一個人搭長途飛機遠行
習慣了一個人時沉思閱讀放空隨手塗塗寫寫
習慣了一個人在陌生城市與機場 獨自面對轉折的境遇 試圖找到心中既定的方向
習慣了一個人處理問題排解情緒
習慣了一個人找快樂讓生活充滿樂趣

一切都那麼習慣 一個人
即使身邊總是有許多好友相伴 在小麥卻很難抹去這種一個人的感覺

回到台灣 卻是怎樣都很難一個人
親情友情愛情 是甜蜜的負擔 不似一個人生活萬事自由灑脫決定
卻有魔力讓人心裡滿滿的都是幸福感覺

 

從看到他在機場出現的那一刻起 世界彷彿急速倒轉 回到過去的一切
那種一個人的感覺 馬上被家鄉熟悉的人事物所吞噬消化
印在腦海中的機場高速公路 那連綿燈海
刻在心中的我的家 永遠維持我離去時的模樣 敞開大門迎接我下次的返
台北桃園中壢 每一條街道 每一個角落 幾乎都深深存在記憶庫裡 想忘也忘不了

空氣中彌漫著思念的家鄉味道
放眼所即的一切都那麼親切沒有距離

這就是家的感覺

感覺很久沒有這樣瘋狂放肆開懷的大笑著了
五天裡沒有時間調時差 幸好我也沒有什麼時差
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浪費的用著

第一個睡在自己床上的夜晚 擁著滿床最愛的娃娃 嗅著令人安心的房間香味
這擺設 從國中畢業就沒有大幅更動過
桌上小三層櫃裡 依舊收藏著當年心愛的娃偶鑰匙圈與圖卡

隔天一大早在許久沒有踏入的洗衣廊裡 那磁磚那洗衣板那臉盤映著陽光 水花閃耀著
我懷念 卻也想不起最後一次在這裡洗衣服究竟是何年
但當下卻真真實實地被湧現交疊的童年記憶所感動著 

 

於是 大力的擁抱著這幾天

從19歲開始專職負責頭毛的曼妮 可能比很多人都要清楚我的過去與現在
她是每次回台灣隔天必定見面的首席人物 先打理好門面才能光鮮見親友

IDEE是快速擷取當季流行元素的重要地方
有4/5個日子 是在裡面度過的 來來回回跑了七八趟不止
失衡的心理狀態 靠著置身物慾世界來忘卻
換個髮型換個打扮 似乎 也可以換個心情與個性
開心 因為有你陪著
所訂目標。試穿。購買 瘋狂無限迴圈循環的血拼模式
這樣的購物情境 還真的紮紮實實把我拉回從前了



電影是一定要看的
Resident Evil 配巧克力爆米花 與雞肉熱狗堡
和Milla一起冒險消滅 T-Virus

吃一定要吃最愛的
媽媽的菜 日本料理 大版燒 署天饌巴蜀辣鍋配東北酸菜鍋 夜半風味茶店 師大夜市
甄師最愛的向日葵 老大請吃自然台
和心愛可愛的人們一起用餐暢飲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開懷?

 感動到一個不行....

醫院是個避不了的必去之地 檢查複診 三種不同科別 耗去三個日子
好消息是有的
更被牙醫叔叔稱讚牙齒刷的很乾淨!!!!(其實是電動牙刷幹得好)
總而言之身體健康最重要 沒有健康啥米都無

再來就是數不盡的大大小小聚餐會面
超級謝謝排除萬難和我見面的師長親友
下班趕著一定要來吃頓飯的yuming n jane
硬擠出時間夜半聊天的114寶貝 聊到清晨的小狗
非得見上一面伴夜驅車前來的丘同學 (努力約大家的志祥 真的這樣就夠了)
陪我一下午跑東跑西辦事兼吃紅豆抹茶冰與師大採買的亮雯
剛回國的甄師 取消一回meeting的老大 在辦公室等待的潘后
忙錄的熊媽
見不了面也一定要聊個痛快的潔德 and 穎
要不就傳個簡訊的安德魯 打個電話的吉仔
要不就盡力聊msn的各位 甚至許下海口承諾下回請我吃鼎泰豐的axn

             
        
                   

其實知道我要回去的人並不多 臨時成行也不便和大家約
更因為只有短短幾天所以靜靜的想就這樣悄悄來悄悄走
但知道的人們傳著滾著
第一個反應就是"給我出來吃飯見面" 雜念著 "怎麼這麼趕 來不及約"
更感動的是 竟然放下手邊的許多事情硬擠出時間 只是為了要和我聚一聚
小魚真的說不出話 只有滿滿溫暖在心中
這就是真的 無庸置疑存在著的感情.....

只有五天 沒有一時是停下來的
忙錄 卻踏實值得
最重要的是可以每晚陪在家人身邊
和成天下班回家只打電動的弟弟嘻鬧 和媽媽撒嬌 和爸爸說幾句話
利用時間和媽媽一起採買補生活必需品

時間雖然很短 卻很滿足

就像在基隆路上騎著機車騁馳 熟練的好似依舊天天騎著小vino上下學
風呼嘯 也抵不住黏膩的汗水 卻不覺得厭煩
因為 家鄉的感覺 只會令人懷念留戀

 亮雯的小銀可是猛的很!!
               從十八歲開始分不開的台北一景

不管做什麼 都好滿足 都好幸福
因為 在。家

  
 雙十前夕和平東路上旗海飄揚 





ps 幸福的代價就是 小麥還是有許多掛念在心裡頭的人事物
剛好舉辦婚禮的Elizabeth 純白的請帖還放在隨身攜帶的文件匣裡 很希望能參與這小麥的臺灣人盛事
22fanpi生日 溫醫師家唱歌 賞楓 凱西餞行 (XD 我一不在怎麼好玩事醬多!!!!!)
還有抱著凱西尖叫那天大無敵的好消息
還有些只會在夢裡出現的人們

擁有了什麼 也意味著 正在失去些什麼

能做的 或許僅是把握當下現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