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12 Sat




做得很陽春的"卡片"
請魚媽笑納

寒假我生日在尊爵吃飯拍的 那時好肥 不過我很愛這張的感覺

這偉大的節日 我可不敢忘記

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每年母親節前的那個禮拜五一定全校老師都帶學生做康乃馨
我還記得每年做的康乃馨我都一定要親手交給媽咪
以前曾經望著小小的手工塑膠康乃馨 想著一朵花的魅力真大 小小一朵就可以傳達許多人類抽象的情感

國中後 每年不用做在學校康乃馨
我和弟弟開始在慶祝聚餐上甜言蜜語
是的 每年母親節都要聚餐
以前奶奶在 要聚兩次餐 一次和奶奶 一次和外婆

其實長年來 母親節和父親節早已變為親戚年中聚餐的好時機與理由
抽個空 大夥聚在一起 感情只有越來越濃
以前都會被大人凹唱"母親真偉大"
年紀大了 反而都很愛私下撒嬌的黏在媽媽身上 唱給媽媽聽

曾幾何時
我們家與林家逐漸斷了連絡 
那些曾把我當寶貝的叔叔嬸嬸都不曉得哪裡去了
很典型的家族精神領袖逝世後 就分崩離析的例子
回想起過去大家感情好時的互動 是很懷念 畢竟我從小可是有一兩年長住在三叔和四叔家
和堂兄弟姐妹們完成一塊
現在也都不曉得人在哪了 只有結婚寄喜帖來才能知道近況

不過 和媽媽家那邊可是越來越好
我很喜歡外婆家 有著鄉下人特有的質樸與可愛率真
山上不只空氣好風景好 人心也好 相處起來非常自在
現在都維持著媽媽這邊的節慶

我和弟弟曾經合送幾次母親節禮物
高中大學時吧 買個貓眼石手鍊之類的  沒幾次就討罵了
魚媽還是喜歡親暱的親子互動就好 物質的東西少點
但是....我還是很愛送媽媽禮物 (不只媽媽 我超喜歡送家人和男友小禮物)
什麼都可以當理由送禮物 有錢時就買貴重點的 沒錢時也會買 就是看到什麼合適的就買
XDXD 就像每回大包小包帶回家的禮物 人人有獎 處處有驚奇
難怪身上總是沒什麼coco 我想 我可能真的是賺多少花多少的人吧......
還有 很明顯的 我需要個會理財的賢內助 (現在只能靠媽咪規劃 XDXD )

我是個喜歡製造驚喜的人
更喜歡看到收禮物的人開心的模樣 

人生中這幾年都沒法和家人過年過節的
不過還是惦記著大家的啦
總是聽到外婆外公生日 去吃了什麼 母親節父親節怎麼過 之類的
希望趕緊回家 讓一起過節這樣的願望變得不再遙遠

前幾天 弟弟說 他準備的禮物是去年暑假我回台灣一起去麻布茶坊吃飯的母子三人照馬克杯
以弟弟這樣懶惰的個性 竟然會這麼具有行動力
1. 找出照片--->2. 存進隨身碟--->3. 前進照相館---> 4. 交易---> 5. 回家--->
6. 等待--->7. 再度前進照相館---> 8. 拿到成品--->9. 回家--->10. 送禮
往年幾乎都是他出一張嘴和錢 交給萬事通姊姊執行
有時甚至連想都懶得想 直接丟給我
著實嚇了一跳之外 真是太感動了 

母親節快樂 我最愛的媽咪

---------------------------------------------------------------
後記

結果今年母親節輪到我家作東
魚媽想自己開伙做一桌好菜在外婆家宴請親友
結果搞得魚姨魚弟魚爸全都下海進廚房幫忙 

魚媽在小麥半夜兩點半打電話過來
(洪亮的電話聲真的嚇死倫  當時寫報告累了偷偷上youtube看keroro....)
吱吱唔唔說 還在忙要睡了 (真是心虛 :PPPPPP)

辛苦媽咪了 
不過大夥聚在一起 酒足飯飽之際泡茶聊天  對媽咪來說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