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前幾天和 Mirei桑一起去野村先生的店喝酒吃飯

江戶前  是一家很日式且高檔的壽司店 

店裡的魚及海鮮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 坐飛機來的 

生魚片不僅新鮮 且經由帥帥的野村先生他高超的手藝處理後 

每一口都是那麼享受

雖然價位高了點  但那入口即化的感覺真令人一嚐難忘    ㄡ ㄧ ㄒㄋㄟ!!

我終於能體會 日本料理節目裡  每個來賓吃到美食的誇張表情    「野壽司」 有到!!

......................................................................................................................................

從很久以前的「東京愛情故事」 一直到最近的剛看完的「沒有玫瑰的花店」

我真的很愛看日劇!

劇情緊湊  配樂動人  看著男女主角們大談戀愛  有達到視覺享受

 

最近我有一種新的體認!

在台灣 

情侶之間總喜歡嘻嘻鬧鬧  有話大聲說  有事不隱瞞

空閒的時候一起逛逛新光三越  家樂福 

疲憊的時候在家裡看看綜藝節目  打麻將

遇到委屈時會在對方面前放聲大哭  訴說被欺負的經過

心情不好時可以把對方當出氣筒  大聲咆哮擺臭臉

心情愉悅時也會用力的親吻對方  大方的表示自己的熱情與愛意

 

而  日劇裡的男女朋友間似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凡是心裡那喜怒哀樂的感受  都是以ㄍㄧㄣ到底為最高原則

情感很少表達   心事很少透露   彼此之間更是以禮相待

即使是交往多年的情侶  結婚許久的夫妻  都會讓人覺得很像"不太熟" 

所以劇裡的內心對白戲特別多   "我愛你"幾乎只會出現一兩次  通常都在最後一集

至少  至少我看到的日劇  大部分是這樣  (不包括情侶"動作片")

 

*****

haru說   日劇上演的就是日本的社會 日本人的相處模式與生活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拿揑  是謹慎小心且不想帶給對方麻煩的感覺

 

於是   我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  

我一直認為的"不熟"   在他們的感情世界裡是正常的

 

日本~  真是個很ㄍㄧㄣ的民族

不會得內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